rpg遊戲的特徵是什麼,RPG遊戲的特徵是什麼

2021-08-30 00:02:49 字數 5211 閱讀 8344

1樓:

rpg遊戲的特徵扮演。

rpg遊戲是以角色扮演為核心的遊戲。在遊戲玩法上,玩家扮演一位角色在一個寫實或虛構的世界中活動。玩家負責扮演這個角色在一個結構化規則下通過一些行動令所扮演角色發展。

玩家在這個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一個規則或行動方針的形式系統(formal system)。

在遊戲載體方面,除了現今正在快速發展的角色扮演電子遊戲外,傳統的桌上卡牌式角色扮演遊戲也很受歡迎。

2樓:匿名使用者

rpg= role-playing game∶角色扮演遊戲

由玩家扮演遊戲中的一個或數個角色,有完整的故事情節的遊戲。玩家可能會與冒險類遊戲混淆,其實區分很簡單,rpg遊戲更強調的是劇情發展和個人體驗。一般來說,rpg可分為日式和歐美式兩種,主要區別在於文化背景和戰鬥方式。

日式rpg多采用回合制或半即時制戰鬥,以感情細膩、情節動人、人物形象豐富見長,如《最終幻想》系列、《xx傳說》系列,大多國產中文rpg也可歸為日式rpg之列,如大家熟悉的《仙劍奇俠傳》、《劍俠情緣》等;歐美式rpg多采用即時或半即時制戰鬥,特點是遊戲有很高自由度,嚴謹的背景設計,開放的地圖和劇情,耐玩度較高,如《創世紀》系列、《暗黑破壞神》系列。

rpg遊戲是最能引起玩家共鳴的遊戲型別。其誕生以enix的《勇者鬥惡龍》發售為標誌,開始了漫長的rpg時代。rpg遊戲能把遊戲製作者的世界完整的展現給玩家。

架構一個或虛幻,或現實的世界,讓玩家在裡面盡情的冒險,遊玩,成長,感受製作者想傳達給玩家的觀念。rpg遊戲沒有固定的遊戲系統模式可尋,因為其系統的目的是構建製作者想象中的世界。但是,所有的rpg遊戲都有一個標誌性的特徵,就是代表了玩家角色能力成長的升級系統,而程式構建的世界就是各個rpg遊戲的個性所在。

與其他遊戲型別不同,雖然rpg遊戲的表現是立體,多元的,但其根本都是為故事情節的表現。根據戰鬥形式的不同,rpg還可以分為依照《勇者鬥惡龍》、《龍與地下城》等遊戲的回合制戰鬥系統發展而來的正統rpg,融合act要素的如《塞爾達傳說》、《輻射》等的a·rpg,還有融合slg要素如《火焰之紋章》、《魔法門》等的s·rpg。此外歐美式rpg元素較多(創新從哪來?

就是不停地在rpg里加進一些別的遊戲元素,如act、slg、fgt、fps甚至rts等等等等),系統比較複雜,特徵不算明顯,爭議較大,並還有遊戲內容皆即時進行的即時rpg這一類別如《上古卷軸4》。

3樓:藍的小蚱蜢

rpg遊戲是指角色扮演類的遊戲

對電腦配置的要求也不高的

國服的 咱們自己的遊戲 溝通起來輕鬆多了

而且咱得支援國產的

亮點也很多啊 手柄玩法 很靈活

什麼叫rpg遊戲?

4樓:966665442啦

角色扮演遊戲遊戲是一種遊戲,玩家在一個特定的環境中在虛擬世界中扮演一個或多個特定的角色。人物有不同的能力基於不同的遊戲和統計(如力量,靈巧,智力,魔術等) ,這些屬性在遊戲中根據遊戲規則的變化。有些遊戲有可以改進的系統。

玩家需要在遊戲中扮演主要角色(可以是一個以上的人)。

5樓:商春慈延

角色扮演遊戲(rpg,英文全稱role

play

games)是一種遊戲,在遊戲中,玩家扮演虛擬網際網路紓中的一個或者幾個特定角色在特定場景下進行遊戲。角色根據不同的遊戲情節和統計資料(例如力量、靈敏度、智力、魔法等)具有不同的能力,而這些屬性會根據遊戲規則在遊戲情節中改變。有些遊戲的系統可以根據此而改進。

6樓:匿名使用者

龍之谷新版本屠龍之徑開放的屬性紋身,可以提高最高法力值與生命值,還有增強防禦力。

7樓:一霍熱一

就是角色扮演型別的遊戲!讓你自己養成一個人物升級的遊戲啊如果你想玩單機就玩那個

日本的那個怪物獵人系列現在

出了好幾部了。而且現在還出了

怪物獵人ol的網遊版本!很值得一玩的。裡面的遊戲畫面還有

人物角色的風格設計傳承了人家老獵

人的遊戲風格。

我同學他們都比較喜歡這個風格的遊戲

。裡面的boss提醒很大

打起來的打擊感還挺強烈的呢

8樓:

rpg=role playing game

是指角色扮演遊戲,就是你扮演遊戲的主角來進行遊戲。

9樓:幾米的漫延

rpg遊戲有很多的,而經典的就那麼幾款比如怪物獵人系列的而網路版的出現就很不錯了怪物獵人ol現在的版本更新和改動了很多,對遊戲的設定

也做出了全面的調整,原創的全新遊戲模式,相比傳統大型怪物的狩獵更加的好玩和具備耐玩性!原創的遊戲模式,在這個模式中獵人們需要組隊在競技場中接連不斷的挑戰各式各樣的怪物,而只需要達成指定的目標怪物獵人ol的時代已經開啟,讓我們一起迎接這個時刻!

10樓:一秒知遊

這是一種以角色扮演 為主要玩法的遊戲型別 開發商一般會給玩家 提供一個虛擬世界 其中包括 人物 場景 怪獸 物品 地圖等 各種元素 玩家可以在裡面社交 戰鬥 對話 交易 探索或者解謎題

rpg遊戲,指的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角色扮演遊戲(rpg,英文全稱role play games)是一種遊戲,在遊戲中,玩家扮演虛擬網際網路紓中的一個或者幾個特定角色在特定場景下進行遊戲。角色根據不同的遊戲情節和統計資料(例如力量、靈敏度、智力、魔法等)具有不同的能力,而這些屬性會根據遊戲規則在遊戲情節中改變。有些遊戲的系統可以根據此而改進。

----謝謝

12樓:海曉莉

火箭推進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簡稱rpg,是前蘇聯研製的反坦克及一般支援**。是把手榴彈或反戰車高爆彈裝到火箭前端,再裝置在筒狀物發射的**。世界上非常普遍使用的。

特點是粗糙、便宜、操作容易,卻火力強大。人稱其為“步兵大炮”或“迷你大炮”。從阿富汗到索馬利亞,由車臣到安哥拉,都是步兵及游擊隊非常喜歡使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rpg 角色扮演遊戲 全稱 role playing game

14樓:一秒知遊

這是一種以角色扮演 為主要玩法的遊戲型別 開發商一般會給玩家 提供一個虛擬世界 其中包括 人物 場景 怪獸 物品 地圖等 各種元素 玩家可以在裡面社交 戰鬥 對話 交易 探索或者解謎題

rpg遊戲是什麼意思

15樓:需要投喂的貓貓

rpg是角色扮演遊戲。

rpg遊戲是指在遊戲中,玩家負責扮演這個角色在一個寫實或虛構世界中活動,並在一個結構化規則下通過一些行動令所扮演的角色發展。玩家在這個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一個規則或行動方針的形式系統。

儘管角色扮演遊戲的形式多樣,例如某些交換卡片遊戲、戰爭遊戲甚至動作遊戲都可能含有角色扮演元素,包括人物升級、故事推進,但分類時卻不包括在角色扮演遊戲之內。這是因為扮演一位角色這種角色扮演特性元素在電子遊戲中實在是稀鬆平常。

角色扮演中的一個比較特殊的型別是角色扮演模擬遊戲,玩家在一個擬真電子環境下扮演各種各樣的職業,用於訓練一些建築、精密操作、醫學方面的研究。

16樓:

rpg遊戲是角色扮演遊戲(rpg,英文全稱role-playing game)是一種遊戲型別,在遊戲中,玩家扮演虛擬世界中的一個或者幾個隊員角色在特定場景下進行遊戲,通過操控遊戲主角以練級和發展劇情等方式來完成遊戲。通常這類遊戲都是由玩家扮演冒險者在遊戲世界中漫遊,而一路上的各種遭遇(如戰鬥、交談、會見重要人物等)則是玩家人物成長及遊戲進行的重要關鍵所在。

角色扮演遊戲(role-playinggame)是一個遊戲型別。角色扮演遊戲的核心是扮演。在遊戲玩法上,玩家扮演一位角色在一個寫實或虛構的世界中活動。

玩家負責扮演這個角色在一個結構化規則下通過一些行動令所扮演角色發展。玩家在這個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一個規則或行動方針的形式系統(formalsystem)。

在遊戲載體方面,除了現今正在快速發展的角色扮演電子遊戲外,傳統的桌上卡牌式角色扮演遊戲也很受歡迎。

角色扮演遊戲有數種形式。傳統的,於桌面上遊玩的角色扮演遊戲是最早的角色扮演遊戲,在電子平臺上的角色扮演遊戲大幅發展後,則稱這種角色扮演遊戲為桌面角色扮演遊戲(tabletoprole-playinggame)。這種角色扮演遊戲通過語言和討論進行,而實演角色扮演遊戲(liveactionrole-playinggames,簡稱larp)中,玩家直接通過服裝扮演、打鬥表演等形式進行遊戲。

在這兩種遊戲過程中,一個被稱為遊戲管理員(gamemaster,簡稱gm)負責協調各位玩家間的溝通,以便遊戲順利進行。其他玩家只需要負責扮演自己的角色即可。

儘管角色扮演遊戲的形式多樣,例如某些交換卡片遊戲(tradingcardgames,簡稱為tcg)、戰爭遊戲甚至動作遊戲都可能含有角色扮演元素,包括人物升級、故事推進,但分類時卻不包括在角色扮演遊戲之內。這是因為扮演一位角色這種角色扮演特性元素在電子遊戲中實在是稀鬆平常。

角色扮演中的一個比較特殊的型別是角色扮演模擬遊戲(role-playingsimulation),玩家在一個擬真電子環境下扮演各種各樣的職業,用於訓練一些建築、精密操作、醫學方面的研究

17樓:運怯鼻牡

rpg 遊戲在 rpg 遊戲中的意思是角色扮演,這是一種角色扮演型別的遊戲,比如魔獸世界也是一種 rpg 遊戲

18樓:海曉莉

火箭推進榴彈(rocket-propelled grenade),簡稱rpg,是前蘇聯研製的反坦克及一般支援**。是把手榴彈或反戰車高爆彈裝到火箭前端,再裝置在筒狀物發射的**。世界上非常普遍使用的。

特點是粗糙、便宜、操作容易,卻火力強大。人稱其為“步兵大炮”或“迷你大炮”。從阿富汗到索馬利亞,由車臣到安哥拉,都是步兵及游擊隊非常喜歡使用的**。

19樓:一秒知遊

這是一種以角色扮演 為主要玩法的遊戲型別 開發商一般會給玩家 提供一個虛擬世界 其中包括 人物 場景 怪獸 物品 地圖等 各種元素 玩家可以在裡面社交 戰鬥 對話 交易 探索或者解謎題

什麼叫rpg遊戲,以及遊戲的分類

20樓:仁昌居士

rpg遊戲是角色扮演遊戲(role-playing game)。

角色扮演遊戲的核心是扮演。在遊戲玩法上,玩家扮演一位角色在一個寫實或虛構的世界中活動。玩家負責扮演這個角色在一個結構化規則下通過一些行動令所扮演角色發展。

在這個過程中的成功與失敗取決於一個規則或行動方針的形式系統。

rpg是什麼遊戲,rpg遊戲是什麼?

角色扮演遊戲,即rpg。廣義上不僅僅是回合制,事實上因為大多數的遊戲你總要扮演個角色,所以廣義上的rpg包含的很廣泛。jrpg通常是指 日式角色扮演遊戲,也指傳統rpg遊戲,大多數是回合制遊戲。arpg大多數情況下指 包涵動作元素的角色扮演遊戲,因為後來大家都喜歡砸錢搞3a遊戲,所以遊戲型別之間的界...

什麼叫RPG遊戲,RPG遊戲是什麼意思

角色扮演遊戲遊戲是一種遊戲,玩家在乙個特定的環境中在虛擬世界中扮演乙個或多個特定的角色。人物有不同的能力基於不同的遊戲和統計 如力量,靈巧,智力,魔術等 這些屬性在遊戲中根據遊戲規則的變化。有些遊戲有可以改進的系統。玩家需要在遊戲中扮演主要角色 可以是乙個以上的人 角色扮演遊戲 rpg,英文全稱ro...

求日式RPG遊戲的名字,求乙個日式RPG遊戲的名字

叫露塞提婭 道具屋經營妙方,第一次玩還蠻不錯的,我也看了小熊他們玩下來玩過一遍。艾爾之光 是個網遊 挺好玩的 去看看吧 是艾爾之光吧,網遊的,你去官網看看是不是你要找的 求一款日式rpg遊戲的名字 樓主有找到嗎,好幾年前我也在找,因為沒通關,後來遊戲盤也找不到了,挺好玩的乙個遊戲 不太清楚抄 不過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