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飛鴻的簡介

2021-08-29 21:15:36 字數 1487 閱讀 8401

1樓:

黃飛鴻(2023年-2023年),原名黃錫祥,字達雲[**請求],祖籍廣東西樵嶺西祿舟村,出生於廣東南海縣佛山鎮,是嶺南武術宗師及名醫,南拳流派洪拳的名家。香港拍的武打電影有超過一百套是以黃飛鴻為題材的,創下以同一題材拍攝最多電影的世界紀錄。

黃飛鴻於公元2023年(清朝道光二十七年)生於中國廣東佛山,隨其父黃麒英在佛山、廣州街頭賣武。是故黃飛鴻自五歲開始習武,早得父親傳授,又拜鐵橋三傳人林福成為師,學得鐵線拳;從宋輝鏜處又學得無影腳。

2023年,十七歲起留在廣州第七甫為銅、鐵行工人授武。之後為三欄行(果、菜、魚欄)工人武術教練。2023年起在西關回瀾橋附近設跌打醫館。

從此偕徒在在佛山及廣州一些場館中、如在佛山政橋盧九叔的蟀場任"睇場"(現場保鑣)。

黃于2023年其父麒英染疾去世後,在廣州仁安里設寶芝林醫館。

清末**以後,政治長期動盪不安,黃因教武率徒關係,多任睇場工作。2023年廣州精武體育會成立,黃獲邀請表演。2023年兒子漢森因醉酒爭執被一同工作於保商衛旅營的夥伴張禺七***射死[1]。

2023年8月,廣州商團發動暴動,西關一帶大火,寶芝林毀於一旦;黃飛鴻深受打擊,鬱悶成疾;於同年12月(與右邊去世時間2023年3月25日不相符?)在廣州方便醫院去世,享壽七十七歲。身後事頗為蕭條,家人甚至無錢買棺,多虧有心人出資才將其埋葬於廣州白雲山下。

其妻莫桂蘭與黃的兩名兒子,及黃飛鴻徒弟林世榮、鄧世瓊移居香港,開館授徒。

黃飛鴻結過四次婚,除元配外皆為續娶。最後一名妻子莫桂蘭於2023年11月3日於香港逝世。黃飛鴻有四子,當中黃漢森最得真傳,惜年少時被暗算慘死,之後黃飛鴻不傳兒子武術。

有流傳說黃曾經為黑旗軍首領劉永福任醫官及軍中技擊教練,更隨劉赴臺抗擊日軍,之後又任廣東民團總教練。惟正史從未見及此段敘述,劉永福自己亦從未提及認識黃氏,遑提二人交情深厚云云,此疑為後人杜撰。黃飛鴻的絕技有:

雙飛鉈、子母雙刀、五郎八卦棍、 羅漢袍、無影腳、鐵線拳、單雙虎爪、工字伏虎拳、虎鶴雙形拳、五形拳、五行拳 、羅漢金錢鏢、四象標龍棍等。此外,黃飛鴻亦善於舞獅,有廣州獅王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黃飛鴻(2023年7月9日—2023年12月),原名黃錫祥,字達雲,原籍南海西樵祿舟村,清道光二十七年(2023年)七月初九生於佛山,他是嶺南武術界的一代宗師,也是一位濟世為懷、救死扶傷的名醫。2023年8月,廣州商團總長陳廉伯在英帝國主義支援下,乘孫中山北伐,在廣州發動武裝**,縱火劫掠。黃飛鴻與其繼室莫桂蘭苦心經營數十年的寶芝林連同劉永福寫給他的牌匾和他唯一的**亦毀於戰火。

黃飛鴻經不起沉重打擊,因而憂鬱成疾,是年12月不治去世,終年78歲。黃飛鴻身後蕭條,貧無以殮,幸**鄧秀瓊為他料理後事,葬於白雲山麓。

3樓:匿名使用者

黃飛鴻資料

有哪些演員扮演過黃飛鴻,有關黃飛鴻的電影有那些?

在銀幕上扮演過黃飛鴻的演員有關德興,成龍 李連杰 趙文卓等。甄子丹 李連杰譚詠麟樑家仁關德興趙文卓王群王鈺錢嘉樂季天笙 釋小龍黃宗澤劉家輝楊晨光 張衛健還有曾思敏,這是唯一一個扮演黃飛鴻的女演員 關德興 粵劇77部 成龍 醉拳 趙文卓 黃飛鴻新傳 1998 李連杰 黃飛鴻系列 黃宗澤 我師傅是黃飛鴻...

李連杰扮演的黃飛鴻扮演提督大人是誰

你說的是哪一部裡面的?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 裡的九門提督納蘭元述是甄子丹!第一部 黃飛鴻之壯志凌雲 裡的提督大人是黃子揚!李連杰演黃飛鴻,趙文卓演的反派角色,這部片名叫什麼?李連杰演的不是黃飛鴻,是方世玉,趙文卓演的反派角色,這部片名叫方世玉。方世玉 1993 導演 元奎。編劇 劉鎮偉 陳建忠 蔡康永...

提起黃飛鴻就想到李連杰,為何想不起趙文卓

李連杰成名比較早,國民對他的功夫片和他本人的認知程度高。再加上他拍黃飛鴻的戲也比較多。趙文卓相對他來說,算是末學後進。所以大家一提起起黃飛鴻,首先會想到李連杰。李連杰八十年代拍張鑫炎導演的 少林寺 火遍了全中國。當時電影票幾毛一張,愣是創造過億的票房。幾乎全國人民都把這電影刷了一遍,或者幾遍。他在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