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捨不得給自己花錢,這是一種怎樣得心理

2021-08-29 18:17:43 字數 5246 閱讀 3876

1樓:起風了

我就特別不捨得給自己花錢,因為小的時候家裡特別窮,買什麼都不捨得,導致從小養成了節儉的習慣,長大了,即使有錢了也不亂花錢。

2樓:二娘呀

因為他知道掙錢很辛苦,每分錢都要花在刀刃上,對於自己吃穿用度上能省就省了。看著銀行卡上的數字增長,會很有安全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真的沒錢,窮到對自己苛刻。工資不高,然後還要交各種水電費房租,信用卡等等,剩不到多少錢給自己花。

4樓:屈翠菡

節約型。每個月要打錢回家給自己的父母,家裡還有弟弟妹妹要照顧,可能很多人無法體會,光是在大城市生存就已經花光了自己所有的力氣,所有只好對自己節約點,衣服什麼的都是在打折的時候才買,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家人,盡可能的讓他們過得好一點,自己過得怎麼樣也就沒那麼重要了,畢竟掙錢不容易,消費起來卻是很快的。

5樓:朵蘭影視劇情解說

窮怕了,感覺自己不配有這樣的東西,我從小家裡條件差,直到工作後才有些改善,但依舊捨不得花錢買護膚品擦臉,感覺用20塊的面霜就可以了。

6樓:小月愛你

捨不得為自己花錢的人,大多數對於家人和親朋好友都非常慷慨。比任何人都更愛面子,卻唯獨不用心呵護自己。他們也不會覺得自己有**不好,認為這就是一種傳統美德。

我覺得還是尊重他們吧,雖然每個人都明白,一定要好好愛自己這個道理,但是可能他們理解的不一樣,他們覺得這樣就很好。

7樓:辰星

有些人可能是有錢,但是不光自己捨不得花錢,也不捨得給他人花錢,這種人也不好怎麼說。可能也是跟自己的性格有關係吧,不善於交際,比較宅,除了平時必要的生活開支外,幾乎不怎麼願意掏錢消費,對自己好都不捨得,又怎麼捨得花在別人身上。這種人有點像守財奴,只進不出,總是想守護自己已經得到的東西,卻不會去思考怎麼花出去然後得到更多的東西,平時買個衣服鞋子在網上都會要個折扣券才會思考再三最後還很不情願的樣子。

8樓:任曼蔓

捨不得花錢其實還是少數,因為都是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所以對於自己的吃喝玩樂都不會捨不得。如果自己明白了賺錢不容易,那麼可能會變得相對節約。減少不必要的開銷,這樣自己可支配的錢才會有剩餘,不至於做月光族。

但是也存在一種人,他們很有錢但是卻真心捨不得花錢,總感覺他們就是不斷賺錢從不消費,而且很少外出吃喝玩樂。估計是把錢留給下一代,哈哈

9樓:工程行業的小陳

捨不得給自己花錢的人,應該是家裡條件的原因吧,就想多存點錢,給父母更好的生活。

10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可能是因為從小窮養慣了,不捨得花錢,覺得自己不值得好的東西,這是一種自卑的心理,大家還是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11樓:阿舞子

捨不得花錢也要看物件,有些是節約,有些是吝嗇。如果是父輩或者爺爺奶奶們,他們肯定是節約型的。其實這個能夠理解,因為他們生活的時代能夠吃飽喝足就已經很不錯了,所以賺了一點錢肯定捨不得花,因為長期的勤儉節約讓他們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我爺爺就是特別節約,他那時候一頓飯夾一點點菜就可以了,然後飯全部吃完;外出上班捨不得花一塊錢坐車,寧願走半天的路,路上餓了就吃點乾糧也捨不得買東西吃。估計很多老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所以對於老一輩,我只想說,你們辛苦了,現在應該好好享受了。

12樓:宰靖兒

一是節儉成習慣了。二是錢還是不多。每個人從小深處的家庭環境不一樣,會養成不同的消費習慣。

家裡富足的,小時候想要什麼爸爸媽媽都會給買,對錢就沒有概念,會覺得賺錢很容易。長此以往花錢就會大手大腳。而清貧家庭的人,看著父母每天為學費、生計發愁,看著家裡一分錢掰成兩份花,心裡會覺得錢很難掙,即使後來掙到一點錢也會節儉著花,因為窮怕了。

人都是一樣的,都想吃好的穿好的,願意享受,不想吃苦。身為普通人,找份普通的工作,乙個月四五千、七八千的拿著,看著也不少,但花錢的地方太多了,結婚彩禮,買房買車,懷孕檢查,醫院生子,孩子奶粉等必需品,上幼兒園後又是各種費用,越想越心驚的。二胎政策放開後,多少人發出感慨:

生的起養不起,不能提供好的生活環境,誰願意讓自己的骨肉來受罪。

13樓:影子

勤儉節約完全就是一種習慣,和乙個人的人生經歷,還有家教有關。就像是我從小生活在農村,見證了父母艱苦奮鬥,白手起家的經歷,就是比較節約的,但是節約不等於吝嗇。只是大多數人的消費習慣並不能令我愉悅,比如說吸菸,我不喜歡聞,嗆人。

酒我也不愛喝。我就愛看**,看電影,沒事在網上抬抬槓。我乙個月的生活費大概500元吧,包括手機費和水果,但是我媳婦的生活費大概20000元,包括化妝品,燕窩,衣服,首飾,營養品。

有時一出門我媳婦穿著靚麗的時裝,帶著漂亮的首飾,而我上身穿著高中時買的襯衫,下身大褲衩子,腳上一雙老北京布鞋,兩個人說說笑笑的,日子過得也挺開心的。家裡買車,我自己買了一輛7萬的二手車代步,給我爸買了一輛50萬的中檔車。我家裡也不是沒錢,有兩座工廠,乙個門市,若干房產,就是不愛花錢。

總不能怕別人說閒話,自己花錢買點罪受吧?

講一講對自己不捨得花錢是一種什麼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父母就比較節約,所以我也比較節約,上班之後總是捨不得吃,捨不得穿。

15樓:沉夜孤星

像我這樣,年齡不是很大,但童年記憶裡都是苦日子的人,記得是小學二年級的時候,父親一場大病,花光了所有的錢,家裡能換錢的東西能賣的都賣了,仍然欠了很多錢,關鍵是父親的病依然沒能痊癒,基本沒勞動能力,長這麼大印象裡都是媽媽乙個人賺錢,所以我現在也會捨不得花錢。

16樓:峰佘無敵

心理學研究發現,幾乎所有的孩子,都無條件地忠於自己的父母,也由此,父母的消費理念對他們的影響特別大,這樣的人家裡一般都很節儉,而且感覺錢才是最牢靠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捨得花錢,總體而言,是內心沒安全感的反應。而沒安全感,源於不信任,不信任自己能賺來足夠的錢,供自己消費。

18樓:沉夜孤星

不捨得花錢給自己,一種人極度節儉,哪怕他家裡不缺錢,但也絕不會亂花錢,以老年人居多,這主要跟他們年輕的時候苦日子過慣了所養成的生活習慣,他們有的節儉的讓人覺得很難接受,吃隔夜的剩飯剩菜,穿很舊的但沒爛的衣服,一些牛奶,飲料放到過期也不捨得吃,對自己能省就省,還看不慣別人浪費,看到浪費的要麼說到說到,要麼自己生一肚子悶氣,還要偷偷摸摸在把家人浪費的在撿回來。如果我們身邊有這樣的人請大家要理解,我們很多人沒經歷過他們的苦,就不要拿綠色,營養,健康等一些詞語來教育他們!

19樓:知19449賦越

‍‍大多數是父母一代曾經經歷過大的生活磨難,相信那一輩的人很多都曾遇到過飢荒,哪怕現在生活條件已經達到小康甚至中產,仍然難以忘記曾經的創傷,不斷要求自己和子女少花錢,多節儉。而從小受到父母諄諄教誨,很多人就會漸漸在心中建立起這樣一種不安全的信念:世界是殘酷的,資源是匱乏的,必須時刻小心,才能保證自己生存下去。‍‍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家庭條件就比較優越,現在自己在北京也有兩套房,但不知為什麼,從小就特別節儉,父母倒不是這樣的,他們花錢比較大手大腳,我小學的時候,二十多年前,還因為我媽給我買了乙個200多書包,和他們生過氣,覺得他們太浪費,我甚至不好意思背到學校去。我的錢最多的就是用在旅遊和學習上,還有投資,對於衣服包包首飾化妝品,這些女孩子喜歡的完全不感興趣,對自己很摳門,家裡洗菜水也會留著衝馬桶,剩菜剩飯都自己吃,我媽總說我肯定不是她親生的,但對父母和親戚朋友很大方,和男生出去也會搶著買單,讓別人買單就心裡不舒服,感覺欠別人的似的。我會要求自己這樣,但我不會讓別人和我一樣節儉,每個人生活方式不一樣,自己過的舒服,又不影響別人就好。‍‍

21樓:雜談鮮事

對自己很多的事情都捨不得花,是因為自己賺的錢吧,自己真的知道賺錢的那個過程有多辛苦,反而覺得捨不得花了,能不花的錢都不花。因為自己賺錢的過程只有自己才清楚,真的很不容易。覺得自己賺來的錢都是一種保障

,捨不得花。

22樓:love奈何情深

對那些人對自己捨不得花錢,有可能是想要節省一點,畢竟他覺得賺錢不容易。

23樓:

我覺得這樣挺好的,能管理一下自己,但是不能太節儉。

為什麼我總是捨不得花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標題的時候,我總覺得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會說,你捨不得花錢就總有人幫你花,比如你可以給我花.....

現在,你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嗎?

捨不得花錢的人就永遠不會看得順眼會花錢,在花錢,需要花錢的人。這個人包括你身邊的人,比如女友,夫人,孩子,朋友等等。

可問題是,錢本來就是賺來花的,生活中總是有很多地方需要花錢,這個你不能否認吧?做什麼事兒不需要花錢,很多人開玩笑式的說呼吸空氣也是要花錢的。乙個人生存著時時需要花錢,對嗎?

25樓:安曦爾

除去非理性的亂消費,僅針對正常的日常消費以及合理開銷的話,該花還是要花啊,要分清節省和摳門的區別,有句話很對「錢只有花出去了才是錢,要不然一直留著幹嘛?」當然這句話有些片面(適用於可靈活支配的那部分資金),不過也說明了一些問題。你舍不捨得花錢和該不該花錢也要分清,該花錢的地方就要捨得花,不該花錢的地方再理性分析是否要節省,要不然,我看別說是分手,以後就打光棍好了,你自己的錢,想怎麼處理怎麼處理。

當然了,這些都是基於女方不是那種隨便大手大腳花錢的人。要不然想買件衣服都不捨得的話,過的太累了!所以你要放開心靈,開啟自由,不要管一切,可以成功的

如果對你有幫助,請希望你採納我。

26樓:不會健康美

你怕是給別人樣女友,你女友拿你錢如果拿的心安理得還不想和你領證,那就是在利用你。

1.節約是好事,可以把自己的錢節省下來,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或者是提公升自己。

2.選擇乙個突破點,給自己進行投資,投資自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的優秀,給自己以後打基礎。

要學會投資自己。

以上均為個人觀點,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望採納謝謝。

27樓:匿名使用者

經歷過沒錢的日子,體會過肚子餓的感覺,才懂的錢真正的重要性,沒錢確實萬萬不能,但是隨著你的努力,生活慢慢變好後,解決了溫飽問題,也要學會花錢,掙錢不會使人開心,花錢才會,錢掙了不花,放著有什麼用?只有花錢的時候,那才是錢,不花和紙有什麼區別,你不捨得為你女朋友花錢,可能還是不夠愛,如果夠愛,你會覺得花錢也是開心的,因為你為她花錢的時候,她是開心的,你夠愛她,她開心,你就 開心了。當然她也要懂得體諒你,花錢要有乙個度,讓你感覺她值得你花錢。

這是相互的,如果你們一方不捨得花錢,一方花錢心安理得,證明你們都沒完全走進對方心裡。

為什麼有些人工資1 5萬也捨不得買3000以上的手機

對於有些人工資1.5萬也捨不得買3000以上的手機這件事來說,我覺得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首先是因為現在的社會發展快,科技更新速度快,3000塊的手機很容易貶值。可能才幾個月後,這部手機就已經不值3000了,買太貴的手機反而很浪費錢。而且手機的壽命不長,很多人手機基本一年一換。手機只是生活當中的一個通...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愛借錢呢,有些人為什麼總喜歡和人借錢?

有的人喜歡到處借錢,是因為借錢對他來說成本是比較低廉的,而且很多人私人借錢沒有相應的借錢證據很容易,就人情來說歸不歸還是一個問題,他得到金錢的成本會越來越低。當一個人反思到自己借錢的成本逐漸的高的時候,他就會努力的攢錢。還有就是形成了習慣。每個月都要找人借兩次錢,如果不借好像這個月就不能生活似的,久...

為什麼有些人暈車,而有些就不暈,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而有些人不暈車?

相信很多暈車的小夥伴,在看到問題的那一剎那,就已經聞到了車上那股令人想吐的味道,如果前路是山路十八彎。有的小夥伴可以連吐十八次,但有的人一點也不暈車,這是為什麼呢?其實暈車的學名叫做暈動症,沒錯,你暈就是因為你在車上動,周所周知,人之所以能保持平衡。全靠耳朵裡保持平衡的內耳前庭器,當你的頭跟著車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