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從樓梯下面進風水,樓梯下風水有哪些禁忌

2021-08-29 12:24:13 字數 4804 閱讀 1749

1樓:折溫

人從樓梯下面進風水,人從樓梯下面進風水——設計合理,實用、方便、舒服,風水從優。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

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

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合理利用自然客觀條件和規律;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要點;合乎力學、科學原理;合乎常識、邏輯,就是好風水。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秘風水!古代風水,實質就是正確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適應人類生存。

不適合人類的地方,本人從見過的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是:人類在那裡已被徹底陶汰,沒有再延續種群到今天。風水強調的就是有利、方便、實用,是更好地適合人類生存和生活。

用傳統風水理論,切入現代建築設計領域,只怕是盲人摸象,用現代高科技術設計理論切入傳統風水領域應游刃有餘。對風水要有正確認識:比如植物,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這些能促進人的身體健康,也就是植物有旺風水作用。

身體健康,精力充佩,掙錢多,不需要耗費醫藥費用,也就是植物有旺財的效果。從科學、正面認識更能說明問題。比如高層空氣好,衛生好,這是主要的。

頂層,防滲漏,防雷擊的措施要有力,當然還存在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項。風水只能提醒從多角度思考,技術層面的事,現代科技更精準。用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標準去分別評估考量各類事物。

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就是好風水。相反,就會壞事,就是壞風水。風水再好,談不上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等條件,那只能認為是怪論。

風水再好,核心必須要好的適合人類的居住和生活活動。必須:是指這些結構和設定必須要,不可缺少,不是可要可不要,有,實質意義不大,沒有對正常生活沒有影響的事物。

這些結構和設定,是人類必須,服務於人類。把這些設定換位置也不適合,也就說,必須是這樣。比如鋪雙席,為什麼要鋪雙席?

需要、必須、實用、舒服、喜愛、心賞,風水必好。實用:比如窗戶只能在**,採光效果好,就是好風水。

放別的其它位置採光效果差,或根本就不採光,其實就是壞風水。又如:打井水井位置選取,用風水理氣的方法位置選得再好,但如果不出水,徒勞無功,完全失去意義,因此打井必須首先選擇保證能出水的位置,這就是實用。

又如:床頭靠窗,化解掛銅葫蘆、五帝銅錢好嗎?————沒有實用價值。

如果沒有防盜安全網或窗,床頭不能靠窗,不安全。把古今中外歷代所有皇帝的錢都找來掛上也不解決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安裝防盜安全窗,可抵除掛一萬個皇帝的風水錢。

方便:比如門進出要順暢、方便。如果不方便,就是再合風水方位理氣規範要件,也只能加重出入活動負擔,其實也就是壞風水。

又如:廚房門對大門好不好?———,一條門,如廚房是一條門,進戶門也是一條門。

是活門,可對。是活和活,有用和有用。現實是有用就相合,無用就打架。

能人和能人互幫互助,無用的人和無用的人絞在一起,即幹壞事又打架,天下不太平。門也是一樣,無門死地方,門多,就是不相對也成災。安全:

房屋周圍修水池雖好,但小孩掉入的情況不在少數,只要有小孩掉入遇險,整座房屋的風水若干年內,都是一票否定——抹黑,不修魚池照常過好日子,修了魚池帶來麻煩,得不賞失。又如:榕抱石盆景擺放的地方,不論用何種理論評價

2樓:古人為什麼玩玉

人從樓梯下面進風水——設計合理,實用、方便、舒服,風水從優。

什麼叫風水?,第一是能供人類生存的條件。第二是更優良的人類生存條件。多用科學頭腦思維。

風水的實質用現代漢語表達就是: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合理利用自然客觀條件和規律;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要點;合乎力學、科學原理;合乎常識、邏輯,就是好風水。不存在令人費解的特別神秘風水!

古代風水,實質就是正確選擇優越的自然條件,適應人類生存。不適合人類的地方,本人從見過的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是:人類在那裡已被徹底陶汰,沒有再延續種群到今天。

風水強調的就是有利、方便、實用,是更好地適合人類生存和生活。用傳統風水理論,切入現代建築設計領域,只怕是盲人摸象,用現代高科技術設計理論切入傳統風水領域應游刃有餘。對風水要有正確認識:

比如植物,可以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這些能促進人的身體健康,也就是植物有旺風水作用。身體健康,精力充佩,掙錢多,不需要耗費醫藥費用,也就是植物有旺財的效果。從科學、正面認識更能說明問題。

比如高層空氣好,衛生好,這是主要的。頂層,防滲漏,防雷擊的措施要有力,當然還存在其它需要注意的事項。風水只能提醒從多角度思考,技術層面的事,現代科技更精準。

用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的標準去分別評估考量各類事物。符合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就是好風水。相反,就會壞事,就是壞風水。

風水再好,談不上規整、對稱、必須、合理、舒服、實用、方便、有利、安全、美觀、衛生等條件,那只能認為是怪論。風水再好,核心必須要好的適合人類的居住和生活活動。

必須:是指這些結構和設定必須要,不可缺少,不是可要可不要,有,實質意義不大,沒有對正常生活沒有影響的事物。這些結構和設定,是人類必須,服務於人類。

把這些設定換位置也不適合,也就說,必須是這樣。比如鋪雙席,為什麼要鋪雙席?需要、必須、實用、舒服、喜愛、心賞,風水必好。

實用:比如窗戶只能在**,採光效果好,就是好風水。放別的其它位置採光效果差,或根本就不採光,其實就是壞風水。

又如:打井水井位置選取,用風水理氣的方法位置選得再好,但如果不出水,徒勞無功,完全失去意義,因此打井必須首先選擇保證能出水的位置,這就是實用。又如:

床頭靠窗,化解掛銅葫蘆、五帝銅錢好嗎?————沒有實用價值。如果沒有防盜安全網或窗,床頭不能靠窗,不安全。

把古今中外歷代所有皇帝的錢都找來掛上也不解決問題。在這個問題上,安裝防盜安全窗,可抵除掛一萬個皇帝的風水錢。

方便:比如門進出要順暢、方便。如果不方便,就是再合風水方位理氣規範要件,也只能加重出入活動負擔,其實也就是壞風水。

又如:廚房門對大門好不好?———,一條門,如廚房是一條門,進戶門也是一條門。

是活門,可對。是活和活,有用和有用。現實是有用就相合,無用就打架。

能人和能人互幫互助,無用的人和無用的人絞在一起,即幹壞事又打架,天下不太平。門也是一樣,無門死地方,門多,就是不相對也成災。

安全:房屋周圍修水池雖好,但小孩掉入的情況不在少數,只要有小孩掉入遇險,整座房屋的風水若干年內,都是一票否定——抹黑,不修魚池照常過好日子,修了魚池帶來麻煩,得不賞失。又如:

榕抱石盆景擺放的地方,不論用何種理論評價,只要擺放不平穩和不安全、不便於觀賞和管理、妨礙正常活動,只能是引發多災、多難。又如:泰山石,放大門不妨礙進出的那一邊那最好。

不妨礙進出是泰山石,妨礙進出就是絆腳石。

關於「創造、選擇具有更優越的生存條件、生存優勢」。古代以正確合理選擇、利用優越的自然條件為主,現代社會科學技術的進步,創造更優越的生存空間已成可能,現代化的改造力度為人類的生存條件奠定了很好基礎,從而具備了創造優越風水可能。人為風水更優於自然風水,原因是人為風水包含大量科技因素,從而更適宜於人類。

多從科學、常識方向思考定然有益。

風水就是正確選擇居住地形。本人在上百處遺址中的結論認為:那裡大多數有風水理氣、羅盤用事跡象特徵,應有一定的羅盤文化含義,但基本是一票否決,是地形侷限,沒有留下延續的種群。

本人在現實中找到的事例是,地形不合法,風水理氣、羅盤用事如同兒戲,毫無意義。所以本人才有:」什麼叫風水?

多從科學角度思考更有益」的結論。過去很多地段無法建房,現在有鋼筋、水泥、玻璃、自來水、電、氣,可建、可造,克服了劣質地形的侷限。木頭、泥土、紙糊窗、提吊挑水、茅草、松木火光和鋼筋、水泥、玻璃牆、自來水、電、氣,決對是兩種風水含義,也代表時代在進步,科學給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新天地。

木頭、泥土、紙糊窗的時代,只能選擇背風向陽的低窪地段,房屋不能高,只能矮。低窪、低矮有一基本缺陷就是通風條件差、潮濕而乾燥效能差和空氣質素差,易霉變,易病變。鋼筋、水泥、玻璃牆、自來水、電、氣,完全有可能使房屋建築向高處走,高大建築成為可能,高大、高處明顯通風乾燥效能好,比如臺形高台地段,過去由於建材的限制,不適合建房,現在有建材的優勢,不僅可以建房,而且從某些方面如空氣流通和防水患效能的角度考慮,比窪地更好,更有利於人類的身心健康。

3樓:山水偵探阿傑

呂智明帶你看風水之大門對上樓梯的危害與化解(商品房風水)

風水上面樓梯下面住人好不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從風水來看,空間方面很多講是方方正正,住樓梯下面,上面的天花板應該是三角形,屬火,可能會有些爭吵或身體損傷之類,對於喜火來說,可能影響不大,如果有條件盡量不要住,確實不行,種一些小植物化解一下吧

5樓:彭來山莊

我在樓梯下休息剛一睡著就做起惡夢,費好大功夫才醒好嚇人。以後我是不會再去樓梯下睡了。

樓梯下風水有哪些禁忌

6樓:暖神格格

1、樓梯不bai一定要衝門,這個du衝門不單單是zhi與大家的門直接相對,還有dao走向,如大門在東方,樓專梯較好設計成屬南北的走向,實在不能改變得,可以用屏風、貨架、櫃檯檔一下,有個迴旋的餘地,否則不能很好的藏風聚氣,財來財去,看著人挺多挺忙活,守不住財。直接和門相對的更差。

2、樓梯較好不要在耀煞的方位,否則易出意外災禍和打鬥之事,易發生顧客尋釁滋事。某些房舍的樓梯是設定在虎邊,即從宅內面向門口的右方,這種宅第大多是屬於女性當家的,男主人如入住超過三年以上,會有意外**,或伴侶寡後再婚之徵兆。

3、大門正對的樓梯是向上的,主家人的財運甚差或入不敷出,錢財多失散。化解方法:可在門楣加掛凹鏡、加修門檻、擺放風水鎮物,有條件的應在室內設玄關或屏風。

4、在眾多家居中,有的住戶朋友為了以後車輛能進入方便,都會把一半做成樓梯而另一半則造成斜坡,這就是我們的半邊梯,這樣格局的樓梯是很難積聚財富的,而且這類樓梯的格局容易個主人家帶來更多的是非以及官司,容易讓家人得病。

室內旋轉樓梯風水禁忌有哪些,旋轉樓梯風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樓梯是多層建築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樓梯作為室內連線樓層的重要通道,自然也是存在大量的風水注意事項的。一旦設計得不好了,一定程度上自然不會給房屋主人帶來好運。樓梯的位置有人認為樓梯和房間不同,只是發揮通道的功能。其實,樓梯既是家中接氣與送氣的所在,也是很容易發生事故的地方,倘若弄錯設定方位,就會給家中帶...

閣樓樓梯口風水禁忌有哪些,上閣樓樓梯風水有什麼說法

樓梯別太陡,階梯必須注意材質不易腐朽,每層階梯要一樣尺寸高度!其他閣樓風水禁忌逐個數1 閣樓位置有限,因而其屋頂是比較低矮的,這樣一來,整體的氣體就執行地不是特別流暢了,如果到了雨季 夏季的時候,受到的影響就更大了。所以,為了達到聚氣養氣的目的,閣樓的坡度要盡量小些。閣樓風水禁忌逐個數2 閣樓一般都...

正西方中間樓梯下面打口井風水好嗎

據我所知,大門正對著樓梯分兩種情況 正對著上樓的樓梯,是吉利的,所謂步步高公升!而對著下樓的樓梯,就兇,變成走下坡路了。你家的是上二樓,應該是好家相。中國人對於風水十分講究,如何打造裝修風水?對於新房裝修風水也十分的看重,請問家庭裝修風水設計有哪些禁忌在我們中國人的家居裝修中,對於新房裝修風水也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