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剛老花就配看遠看近的老花鏡,好不好

2022-01-05 18:53:50 字數 3438 閱讀 9929

1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需要配的,老花鏡當配即配。

如果出現了老花眼,強撐著不戴老花鏡,那麼眼睛睫狀肌過於疲勞一定會加重閱讀時的困難,產生頭昏眼脹等許多症狀,影響生活和工作,這是很不明智的。所以,老花鏡當配即配,不要以年齡為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配戴老花鏡存四誤區

1、誤區一:隨意到商場及眼鏡店任買一副

很多中老年人都習慣到地攤上隨意買副老花眼鏡戴,價錢便宜,款式也不賴。張先生前幾天就花了十幾塊錢買了副「地攤花鏡」,天天樂滋滋地戴著眼鏡看報紙。可時間久了,覺得頭疼眼花,很容易疲倦,情緒也變得暴躁了起來。

2、誤區二:多人合用或使用他人的老花鏡

梁女士繼她的媽媽和愛人之後,也加入了老花行列。她本想買一副,不過想到家裡有副現成的,就打消了買老花鏡的念頭。於是,一副老花鏡兩代三人用,只是每次戴都會覺得特別疲勞。

專家:眼睛如手腳一樣,左右並不完全相同。每個人左右眼老花程度、瞳距等都不一樣,因此配老花鏡應首先對老年人雙眼進行全面的檢查,包括遠視力、近視力、屈光間質、眼底情況,尤其要觀察有無白內障、青光眼、眼底疾病。

此外,還要根據年齡、職業等選配老花鏡。年齡增長後,原先配的老花鏡度數不夠了,也要及時更換。

3、誤區三:年輕不會老花

大劉自詡眼睛好得不得了,視力2.0。可不知道咋的,近來看遠的清晰,可看近的就模糊了。老婆說他可能是老花眼了,可大劉對此嗤之以鼻,「我才四十歲,哪會這麼快就老花!」

4、誤區四:近視眼不會老花

專家:近視眼的人也一樣會老花,發生老花後所需要的眼鏡度數,要根據他們原有的近視度數,以及他們的具體年齡等情況而定。

2樓:獨來獨往奶奶

你好:才剛剛有的老花眼可以配老花鏡,但是平常不要戴,需要看書報和手機時可以戴老花鏡。配眼鏡時最好。到醫院眼科驗驗光,因為有些老人雙眼的光都不一樣,有散光型和聚光型或者是老花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點配副合適的老花鏡,可以有效矯正老花眼的同時,也可以延緩老花眼老花程度的加深,另外還能減輕視疲勞。可以先超視立驗光檢查下,看看到底是不是老花眼。確定後,再做決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眼睛剛老花就要佩老花鏡,不然眼睛的度數會**得很快。戴上看遠看近的老花鏡後,每天可以不用來回摘換,能緩解眼睛疲勞,還能延緩度數快速**。我就是眼睛剛老花時佩的美麗島高階定製老花鏡,快兩年了吧,還戴著,挺舒服的。

現在還沒有人知道我戴的是老花鏡,因為它看起來像是近視鏡,也不用戴上摘下,很好地隱藏了老花眼的秘密。我覺得挺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超視立的這種型別的,身邊很多朋友配的這個。風評不錯,不過也有適應不好的,這個得看個人情況,畢竟有的人一輩子沒戴過眼鏡。有的人以前從來沒有佩戴過眼鏡,第一次佩戴眼鏡後的不適應感覺會比以前戴過眼鏡的人更為明顯。

需要適應的時間可能會更長。甚至會覺得戴眼鏡後反而覺得特別累,鏡架壓力大等。

如何快速適應新眼鏡,主要有以下四點小招數:

新眼鏡要常佩戴,多佩戴會更快適應;

剛開始先坐著戴,感覺好點了再戴起來走路;

戶外看遠處多的時候戴新眼鏡,看近處多的時候戴舊眼鏡更舒適,新舊眼鏡交替過渡使用適應會更快。

如果是第一次佩戴眼鏡,可以間斷地佩戴眼鏡,通過時間調整來逐漸消除這種不適應感。

6樓:free_翊

能貪圖便宜,將就著配眼鏡。

街邊的老花鏡往往雙眼的度數相同,而且瞳距固定,但絕大多數老人都存在近視、遠視或者散光等屈光不正的情況,而且雙眼老化程度不同,如果隨便配副眼鏡,不但無法使老人的視覺達到最佳效果,反而會產生視覺干擾,出現眼疲勞等現象。

不要不驗光不檢查就配鏡。

配老花鏡前要到醫院做眼睛的全面檢查,包括遠視力、近視力、眼壓和眼底的檢查。要排除白內障、青光眼以及一些眼底疾病之後,才能驗光確定度數。

我既近視又老花,配眼鏡時是合二為一還是分開好?

7樓:柚子樹一一

這是乙個含bai有多方面du資訊的問題。只能簡單敘述如下:zhi一、屈光度不dao同,處理回方案不同:輕度近視眼,摘了答眼鏡就可以看近;中高度近視,一般都需要配用近用眼鏡。

二、工作性質不同,解決方案會不同:必須從事長時間近距離工作,最好配用專門老花鏡;倘若近距離工作不屬於持續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的,可以配遠、近兼用鏡。

三、雙眼屈光度不同:不宜使用漸進眼鏡。

四、不管採取什麼樣的矯正方案,一定要注意:遠用光度必須準確。

五、驗光注意,一定要模擬自己具體工作及眼鏡使用的實際環境進行驗光。

配鏡是一方面,另外就是配合服用一些藥物,對近視和老花都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一般服用樂睛藍莓葉黃素酯片,每天兩次,堅持服用能很好的改善視力,對近視和老花眼都有好處,還可以預防眼底病變。

8樓:留下來偷偷樂

你好,光學鏡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近視眼鏡,另外一種就是老花鏡,簡單來說,近視眼鏡是近視眼用的,老花鏡是遠視眼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tr-90材料bai,以瑞士進口超韌性記憶樹du脂材料為上等的鏡zhi架材質dao,具有超強的柔韌性,抗變形性內能極好容,重量也很輕,大大的減少了眼鏡的重量。抗衝擊性強,有效的抵抗衝擊,安全效能好,是很多運動眼鏡中會採用的材質。

鋁鎂合金材質,廣泛用於手機、手提電腦等高科技產品,鋁鎂合金鏡架也有運用在太陽鏡中,鏡架不易折斷、看衝擊性好,耐用性佳,光澤度和質感都不錯。

鈦材料,鈦合金在鏡架中使用也很廣泛。β鈦密度結構更勝於鈦金屬,而且彈性好,重量也很輕,硬度高。

環氧樹脂,廣泛用於製作鏡腳以及高階鏡架等,耐溫性好,彈性佳,還具有記憶功能,強度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按照方案copy一是最經濟也是最合bai適的。其實要滿足上述條件可du以採用樹脂zhi雙光鏡片或漸進鏡片來實現。

dao本人建議如果沒佩戴過漸進鏡片的話,就先佩戴樹脂雙光鏡片吧,根據你的不同需要可以採用不同的雙光鏡片的,比如圓頂雙光,平頂雙光和無形雙光等。其實這些在眼鏡店都有銷售的,具體情況可以諮詢各眼鏡店。

11樓:︶ㄣ加百列

10 20年前都有雙光鏡了!

不過這種鏡子美觀性不好,鏡片價位200-500不等,近10年中老年漸進回鏡片早都已經

流行答開了,

不過價位最便宜的也在1000元左右,去眼鏡店都能諮詢到,要配漸進片切記你第一次使用,不要使用簡訊道漸進鏡片,不容易適應!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位都想吃人阿?1000~2000是什麼價位阿…我們普通老百姓哪配得起~

我也有自己的回答,第一樓

回上說的不美觀的是答雙光鏡片=上面一部分是近視鏡用於遠用下面一部分老花用於近用,有兩種鏡片**,不加膜片150元,加膜片250元。

還有就是漸進片會比雙光片貴許多,價位在450~1000元不等~還有更貴的,但我覺得沒必要太貴了…

我的建議是先去配一副便宜點的雙光鏡,看能不能適應,假如可以適應,再去配一副好點的~

什麼動物可以看十里遠,什麼動物的眼睛看得遠。

有許多動物視力較好,如鷹 金鵰 遊隼 長頸鹿,其中鷹可看36公里。當然,如果可以帶工具的話自然是人嘍。人的最好勢力範圍只有6公里。動物界中大多數鳥類的視力都很好,其中鷹的視力最好,正常情況下,它的視力範圍可以達到36公里。長頸鹿的視力也很好,因為長頸鹿是世界上現存最高的動物,站得高望得遠,視力不凡,...

為什麼我的眼睛看近的東西很清楚,看遠的東西就很模糊

考慮是用眼過度疲勞引起的,建議,不要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可以使用珍視明滴眼液,緩解眼睛疲勞,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睡眠,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物。呵呵,你是典型的屈光不正啊,是近視的表現,到醫院仔細檢查一下,配個合適的眼鏡矯正一下吧,不然視力下降會很快的 追問 那這和我的眼睛一被風吃就流淚,有關係嗎?回答...

我眼睛看得不太清楚,眼睛就沒事,但兩個眼睛看得很清楚,不影響學習生活,是怎麼回事呢

你乙隻眼清晰,而乙隻眼不清晰,最好是配眼鏡,否則你的不好乙隻眼睛長期下去會版視力越來越差。你權看東西沒有問題是你的另乙隻眼睛清晰。乙隻眼清晰,乙隻眼不清晰,看物體沒有立體感,只是你現在還沒有體會到,沒有立體感時,看距離不會準確等。比如你要是開車,在倒車時你看距離不准,一次倒車的機會很少等這些。這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