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式熔斷器可以拉合多大電流

2021-08-29 09:11:01 字數 1337 閱讀 5051

1樓:陳堅道

帶負荷拉閘(跌落式熔斷器)出現電弧容易燒壞卡觸頭,所以,只宜空載並首先從中相(電流相對偏低)開始拉閘。

2樓:朱鈺俎惜海

跌落式熔斷器除

作高壓線路短路保護作用外

隔離檢修安全(

明顯斷點)所能

斷負荷電流

具體能拉

電流我想規範跟

氣環境狀況

拉合跌落保險順序規範

關係拉合閘順序

應該知道吧

乾燥雨微風

氣頻繁拉合空載變壓器空載電流沒問題

說句任何東西都

使用壽命

即使拉合空載電流觸其

部件都影響

需定期檢修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斷開低壓側短路器,切斷負荷在拉高壓側跌落熔斷器。

4樓:ws頑石

跌落式熔斷器除了作為高壓線路短路保護作用外,還有隔離檢修安全(有明顯斷開點)。所以不能人為分斷正常的負荷電流。具體能拉開多大的電流我想不會有這個規範的!!

因為這跟天氣環境狀況和拉合跌落保險順序規範有很大關係!!拉合閘順序你應該知道吧!在乾燥無雨微風天氣下不頻繁拉合空載變壓器空載電流是沒有問題的!

多說一句,任何東西都有使用壽命的,即使拉合空載電流對觸頭和其他部件都有影響的,需定期檢修。

戶外高壓電拉合跌落式熔斷器距離要求最低多少請指教?

5樓:

(1)在進行拉、合閘**ai作時,為了du防止事故,要避zhi

免帶負荷操作。因此,拉閘時dao,先內拉低壓側分路開關容,後拉低壓總開關,在變壓器空載情況下,最後拉開跌落式熔斷器(或油開關)

。合閘時,操作步驟與上述相反,即先合跌落熔斷器,後合低壓側總開關,根據需要再合分路開關。

(2)為了防止風力作用,造成相間電弧短路,在拉開戶外高壓跌落熔斷器時,應先拉中相,再拉風相,最後拉迎風相;合閘時,應先合迎風相,再合背風相,最後合中相。在具體操作時,必須使用合格的絕緣操作杆、穿絕緣鞋,或者站在乾燥的木台上,並要有熟悉安全規程的人員監護。

跌落式熔斷器安裝在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上,可縮小停電範圍,因其有乙個明顯的斷開點,具備了隔離開關的功能,給檢修段線路和裝置創造了乙個安全作業環境,增加了檢修人員的安全感。安裝在配電變壓器上,可以作為配電變壓器的主保護,所以,在10kv配電線路和配電變壓器中得到了普及。

戶外型號

戶外跌落式熔斷器適用於交流50hz,額定電壓10kv的電力系統中,作輸配電線路和電力變壓器的過載和短路保護以及分、合額定負荷電流之用。

廣泛使用的戶外跌落式熔斷器的型號有rw7型和rw11型兩種。

高壓跌落式熔斷器的操作順序是什麼?

一般情況下不允許帶負荷操作跌落式熔斷器,只允許其操作空載裝置 線路 但在農網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和額定容量小於200kva的配電變壓器允許按下列要求帶負荷操作 操作時由兩人進行 一人監護,一人操作 但必須戴經試驗合格的絕緣手套,穿絕緣靴 戴護目眼鏡,使用電壓等級相匹配的合格絕緣棒操作,在雷電或者大...

快速熔斷器和普通熔斷器的區別

從結構上來說,普通熔斷體的熔絲是具有一定幾何形狀的金屬絲構成 而快速熔斷器的熔絲除了具有一定形狀的金屬絲外,還會在上面點上某種材質的焊點,其目的為了使熔絲在過載情況下迅速斷開 從功能上來說,普通熔斷體在適當的過載情況下會有一定的允通時間,實際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值越大熔斷時間就越短,相反超過額定熔斷電流...

斷路器和熔斷器區別,熔斷器與斷路器的區別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熔斷器也被稱為保險絲,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熔斷器其實就是一種短路保護器,廣泛用於配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