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斷器上的額定電流和額定開斷電流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9-15 00:07:01 字數 2360 閱讀 1993

1樓:我的行雲筆記

額定電流是指能夠長時間穩定執行的電流。額定開斷電流是指在額定電壓下能正常切斷的最大短路電流。額定開斷電流:

它是表徵斷路器開斷能力的引數。在額定電壓下,斷路器能保證可靠開斷的最大電流,稱為額定開斷電流,其單位用斷路器觸頭分離瞬間短路電流週期分量有效值的千安數表示。

當斷路器在低於其額定電壓的電網中工作時,其開斷電流可以增大。但受滅弧室機械強度的限制,開斷電流有一最大值,稱為極限開斷電流。

額定短路開斷電流:是指開關極限斷開電流的最大能力,闢如開關上表明額定短路開斷電流20ka,表示20ka內的短路跳閘觸頭滅弧熱元件動作等有效,超過這個絕限跳閘接頭滅弧熱元件動作不保證,會產生拉弧。

2樓:仵憐杉

額定電流是指能夠長時間穩定執行的電流。和正常執行時的負荷電流差不多大小。當裝置出現故障,短路電流會很大,熔斷器要動作,但是熔斷器不可能斷開無限大的短路電流,額定開斷電流就告訴你,這個熔斷器的開斷短路電流的能力,在這個電流下開斷電流,熔斷器的觸頭是能夠耐受的

保險絲熔斷電流和額定電流有什麼不同?

3樓:屈翠菡

額定電流是指能夠長時間穩定執行的電流。

額定開斷電流是指在額定電壓下能正常切斷的最大短路電流。

額定開斷電流:它是表徵斷路器開斷能力的引數。在額定電壓下,斷路器能保證可靠開斷的最大電流,稱為額定開斷電流,其單位用斷路器觸頭分離瞬間短路電流週期分量有效值的千安數表示。

當斷路器在低於其額定電壓的電網中工作時,其開斷電流可以增大。但受滅弧室機械強度的限制,開斷電流有一最大值,稱為極限開斷電流。

額定短路開斷電流:是指開關極限斷開電流的最大能力,闢如開關上表明額定短路開斷電流20ka,表示20ka內的短路跳閘觸頭滅弧熱元件動作等有效,超過這個絕限跳閘接頭滅弧熱元件動作不保證,會產生拉弧。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在電路當中有保護電路的作用。

熔斷電流:顧名思義就是當電路的電流達到或超過該電流值時,保險絲熔斷,保護後續電路。

額定電流:是指該保險絲能正常工作的電流最大值標稱。

通常情況下,熔斷電流約是額定電流的1.1-1.3倍。即熔斷電流大於額定電流。

比如一標稱額定電流值為10a的保險絲,當流過保險絲為10a以下時,保險絲能正常工作(效能質量可靠,一些劣質品實際熔斷電流值連額定值都達不到),一旦超過11a甚至還高,保險絲熔斷使電路開路,切斷後續元件裝置的電源,保護電路。

在實際選取保險絲時,額定電流值應當選取略小於電路理想狀態下的電路額定電流值,以使保險絲能可靠保護電路中的元件。

5樓:塗含雁

額定電流是其正常工作的電流而熔斷電流是能通過的最大電流,,熔斷電流是當電流達到其允許通過的最大電流時,保險絲就會被燒斷.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1.1~1.

2倍。一般我們總是選擇熔斷電流稍在於額定電流的保險絲。這樣才能正常熔斷保護電路。

當電流流過導體時,因導體存在一定的電阻,所以導體將會發熱。且發熱量遵循著這個公式:q=0.

24i2rt;其中q是發熱量,0.24是乙個常數,i是流過導體的電流,r是導體的電阻,t是電流流過導體的時間。

額定電流指的是保險絲所在電路的最大電流。比如電路中允許最大的電流是10a,則合適的保險絲的額定電流就是10a。

而熔斷電流是指,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超過該電流值時,保險絲會熔斷,從而起到保護電路的作用。經過保險絲的電流小於其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會熔斷,只要在超過其額定電流並到達熔斷電流時,保險絲才會發熱熔斷。經過保險絲的電流越大,保險絲熔斷越快。

一般規則應在一小時以上熔斷;,應在一小時內熔斷;兩倍時,應在3040秒後熔斷;810倍時,應剎那間熔斷。保險絲的挑選是以電路中實踐所需的作業電流為根據的,而不是以電能表匹配為條件。當用於電燈和電熱維護時,保險絲額定電流要大於或等於一切用電器的總額定電流之和。

家庭電路常用斷路器(空氣開關)來代替熔斷器,當電路中的電流超過一定值時,斷路器會自動切斷電路,從而起

6樓:不知道誰是誰誰

家用,一般用dz47型斷路器,你看看這個就知道了

dz47系列小型斷路器(以下簡稱斷路器),是一種具有過載與短路雙重保護的限流型高分斷小型斷路器,適用於交流50hz/60hz,額定電壓230v/400v,額定電流至63a及以下的電路中,作為線路 過載 和 短路 保護之用。同時也可在正常情況下頻繁的通斷電器裝置和照明線路。

7樓:我獨我秀

用斷路器來代替熔斷器是明智之舉,熔斷器是靠燒斷自己來起到保護的作用,但是斷路器是靠自己檢查到超過自己的額定工作電流值自動跳閘的,只要見空氣開關重新和善就可以恢復供電,而熔斷器一旦燒壞,就得重新配置。另外,由於家庭用電his可都在變化,忽大忽小,很容易將熔斷器損壞,所以最好還是採用斷路器的形式,經濟方便。

對熔斷器而言,一般熔斷電流為額定電流的兩倍,當通過電流為2倍時

鑑於對裝置的保護,應該是 d d,都要超兩倍了,還不瞬間熔斷器,那你保護個屁啊 熔體的熔斷電流一般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那是有公式bai計算的。單du臺電機熔體額定電流 zhi 1.5 dao2.5 倍的電動機額定電流專。多台共乙個屬熔斷器是溶體額定電流 1.5 2.5 容量最大一台的額定電流 合臺電...

熔斷器的電流怎麼選擇,什麼是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一看用電器bai的功率,而看你所配的du電能表能承zhi 受的最大電流。dao一般情況下,普通電機選工作電內 流的容1.2 1.5倍熔斷器就可以。比如。您的用電器正常工作的電流為10a。則實際電壓可能不穩定。你就不能選擇10a的熔斷器。只能選10ax1.2 12a左右的。不宜太大。有時候,你還得看看...

漏電保護器的額定電流是多少

漏電保護器的額定工作電流是32a,漏電動作電流是30ma,動作時間小於0.1秒。拓展 1 額定電流是用電器在額定電壓下工作的電流,是指在基準環境溫度下,在額定電壓工作條件下,發熱不超過長期發熱允許溫度時所允許長期通過的最大電流。2 電氣裝置的額定電流是指在基準環境溫度下,在額定電壓工作條件下,發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