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斷器的電流怎麼選擇,什麼是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2021-03-11 13:36:22 字數 2849 閱讀 1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用電器bai的功率,而看你所配的du電能表能承zhi

受的最大電流。

dao一般情況下,普通電機選工作電內

流的容1.2-1.5倍熔斷器就可以。

比如。您的用電器正常工作的電流為10a。則實際電壓可能不穩定。

你就不能選擇10a的熔斷器。只能選10ax1.2=12a左右的。

不宜太大。

有時候,你還得看看自己家的電能表是否跟所用的用電器是否匹配。大多數是根據電能表的最大工作電流和用電器熔斷器取交集完成的。

如果是精密儀器。選擇熔斷器就必須按照操作規程進行。不得馬虎。

具體情況,根據現實情況而定

熔斷器(fuse)是指當電流超過規定值時,以本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斷,斷開電路的一種電器。

熔斷器是根據電流超過規定值一段時間後,以其自身產生的熱量使熔體熔化,從而使電路斷開;

運用這種原理製成的一種電流保護器。熔斷器廣泛應用於高低壓配電系統和控制系統以及用電裝置中,作為短路和過電流的保護器,是應用最普遍的保護器件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用電器的

功率,而看你所配的電能表能承受的最大電流。

一般情況下,普通電回機選工作電流的答1.2-1.5倍熔斷器就可以。

比如。您的用電器正常工作的電流為10a。則實際電壓可能不穩定。

你就不能選擇10a的熔斷器。只能選10ax1.2=12a左右的。

不宜太大。

有時候,你還得看看自己家的電能表是否跟所用的用電器是否匹配。大多數是根據電能表的最大工作電流和用電器熔斷器取交集完成的。

如果是精密儀器。選擇熔斷器就必須按照操作規程進行。不得馬虎具體情況,根據現實情況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測一下你的電器(電路)正常工作時的電流,然後選擇額定電流比這個正常工作電流略大一點的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所產生來的能量自p=i2*r

也就是你熔斷器的電bai流到了門限值,熔斷器就熔du斷。

標準保zhi險絲的溶斷電流為dao標稱電流的2.5倍,也就是1a的保險絲熔斷電流為2.5a

正常來講你的裝置會有額定功率,根據功率算出裝置的標稱電流,按標稱電流選熔斷器,因為裝置啟動是多會有過衝現象,所以實際熔斷電流要大於標稱電流。

什麼是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5

5樓:科普小星球

熔斷器來的額定電流自是指當電流產生bai的熱量剛好使得熔體熔斷時du斷開的電流大zhi小dao。

當通過電流大於額定電流時,熔斷器的工作原理是:

利用金屬導體作為熔體串聯於電路中,當過載或短路電流通過熔體時,因其自身發熱,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後而熔斷,從而分斷電路的一種電器。熔斷器結構簡單,使用方便,廣泛用於電力系統、各種電工裝置和家用電器中作為保護器件。

擴充套件資料

熔斷器根據分斷電流範圍還可分為一般用途熔斷器,後備熔斷器和全範圍熔斷器。

1、一般用途熔斷器的分斷電流範圍指從過載電流大於額定電流1.6~2倍起,到最大分斷電流的範圍。這種熔斷器主要用於保護電力變壓器和一般電氣裝置。

2、後備熔斷器的分斷電流範圍指從過載電流大於額定電流4~7倍起至最大分斷電流的範圍。這種熔斷器常與接觸器串聯使用,在過載電流小於額定電流4~7倍的範圍時,由接觸器來實現分斷保護。主要用於保護電動機。

3、全範圍熔斷器是由高分斷能力熔斷器和噴射式熔斷器串聯組成的熔斷器,把熔體分成比一般熔斷器多幾倍的併聯熔體的結構,分斷低過載電流至額定分斷電流的熔斷器。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同bai一概念,熔斷器就du

是靠熔體的熔化zhi來起到保護

作用的.

熔體dao額定電流的選擇:專

1.用於屬保護照明或電熱裝置的熔斷器,因負載電流比較穩定,熔體的額定電流一般應等於或稍大於負載的額定電流

2.用於保護單台長期工作電動機的熔斷器,考慮電動機啟動時不應熔斷i>=(1.5~2.

5)ie ,輕載起動或起動時間比較短的,係數可取1.5,帶過載起動或起動時間較長的,係數可取近似2.5

3.用於保護頻繁起動電機的熔斷器,考慮到頻繁起動時發熱熔斷器也不應熔斷,即i>=(3~3.5)ie

4.用於保護多台電機的熔斷器,出現尖峰電流時不應熔斷,通常將其中容量最大的一台電機起動,而其它電機正常執行時出現的電流作為尖峰電流,i>=(1.5~2.

5)ie.max+(ie1+ie2+ie3+...)

5.熔斷器的電壓選擇應等於或大於所在電流的額定電壓.

7樓:單于秋芹延汝

熔斷器底座的額定電流分檔很粗,各種熔斷器都不同。只要大於或者等於熔斷器的額定電流即可,但是看注意各等級額定電流的底座是只能滿足一定範圍內額定電流值的熔斷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的額定電流是在一般環境溫度

下,熔斷器外殼和載流部分長期允許通過內的最大工作電流。

熔體的容額定電流是熔體允許長期通過而不熔化的最大電流。熔體的額定電流不應大於熔斷器的額定電流。

熔體的熔斷是靠熱效應,一般都是按有效值計算的,不知道你說的尖峰電流是不是最大的有效值,如果是有效值400a,可選個500a的熔斷器。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擇比峰值電流大20%的,你算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絲的額定來電流裝置,熔斷器源主體的的基礎上bai的du安裝可以安全地連zhi續執行允許電dao流。

熔斷額定電流熔斷體成熟的前提下,長期通過的最大電流。

有針對性的前≥後者。 rl1-60螺桿式熔斷器??的額定電流為60a,需要放置在乙個不同的額定電流熔體20,25,32,36,40,50,60。

快速熔斷器和普通熔斷器的區別

從結構上來說,普通熔斷體的熔絲是具有一定幾何形狀的金屬絲構成 而快速熔斷器的熔絲除了具有一定形狀的金屬絲外,還會在上面點上某種材質的焊點,其目的為了使熔絲在過載情況下迅速斷開 從功能上來說,普通熔斷體在適當的過載情況下會有一定的允通時間,實際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值越大熔斷時間就越短,相反超過額定熔斷電流...

斷路器和熔斷器區別,熔斷器與斷路器的區別

斷路器可用來分配電能,不頻繁地啟動非同步電動機,對電源線路及電動機等實行保護,當它們發生嚴重的過載或者短路及欠壓等故障時能自動切斷電路,其功能相當於熔斷器式開關與過欠熱繼電器等的組合。熔斷器也被稱為保險絲,它是一種安裝在電路中,保證電路安全執行的電器元件。熔斷器其實就是一種短路保護器,廣泛用於配電系...

跌落式熔斷器可以拉合多大電流

帶負荷拉閘 跌落式熔斷器 出現電弧容易燒壞卡觸頭,所以,只宜空載並首先從中相 電流相對偏低 開始拉閘。跌落式熔斷器除 作高壓線路短路保護作用外 隔離檢修安全 明顯斷點 所能 斷負荷電流 具體能拉 電流我想規範跟 氣環境狀況 拉合跌落保險順序規範 關係拉合閘順序 應該知道吧 乾燥雨微風 氣頻繁拉合空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