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汀取暖器可以加水嗎,電暖氣油汀式怎麼加水

2022-09-13 05:10:04 字數 5124 閱讀 3052

1樓:禿頭美少女

油汀取暖器不可以加水。油汀取暖器在腔體內電熱管周圍加入導熱油。接通電源後,電熱管周圍的導熱油被加熱、公升到腔體上部,沿散熱管或散熱片對流迴圈,通過腔體壁表面將熱量輻射出去,從而加熱空間環境。

被空氣冷卻的導熱油下降到電熱管周圍又被加熱,開始新的迴圈。這種取暖器一般都裝有雙金屬溫控元件,當油溫達到調定溫度時,溫控元件會自行斷開電源。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接碰觸的場所取暖。

油汀取暖器的注意事項

1、油汀取暖器要直立擺放。油汀取暖器一定要直立擺放使用,不能倒放或斜放。如倒放或斜放,就會造成空燒,把發熱管燒壞,從而引發火災。

2、電熱管要防濺水爆裂。石英管、鹵素管電取暖器使用時不要將水濺到電熱管上,以免造成電熱管爆裂。其正面應遠離易燃、易爆、易變形變色物體。

3、油汀取暖器上別覆蓋物品。不要在取暖器上覆蓋物品,否則容易使油汀取暖器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而造成燒機短路,或因高溫引燃覆蓋物品而導致火災。

2樓:狂風暴雨夜來臨

不可以加水,因為水加熱後會蒸發,殼體內部氣壓公升高,會導致爆片,進而產生漏油,嚴重的話會導致**。

3樓:寶貝妞媽媽

應該是不可以的,水熱了會產生蒸汽,如果沒有地方排氣,會很危險吧,我的理解

電暖氣油汀式怎麼加水?

4樓:皮蛋粯子粥

電油燈使用的導熱液體,不需加要水的。

電熱油汀,全封閉的取暖器,隨著電熱油汀的不斷使用,油汀裡的油是不會減少的,如果油汀沒有漏油的話,是絕對不需要加油的,一般電熱油汀受到了外力的撞擊有可能會漏油。

一般質量差點的油是直接用工業白油,沸點較低,質量穩定性差。一般好一點的油是用的高溫導熱油,沸點較高,質量穩定。電熱油汀如果長時間還沒有很熱的話,就要檢查下溫控器和加熱器了,跟裡面的油是沒有太大的關係的。

5樓:金土松林

1、電暖氣油汀式:內部是充的油,用油迴圈導熱,不存在加水的問題。

2、有的電暖器,外面掛了乙個水盒子,是用作室內加濕的。

電暖氣用加水嗎

6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不用,市面上常見的電暖器主要有5種型別:反射式遠紅外線電暖器、暖風機、油汀式電暖器、歐式快熱爐和歐式電熱汀。其中,「小太陽」式遠紅外線電暖器的優點是即插即熱、**低廉,缺點是只能區域性取暖。

暖風機的優點是即插即熱,並能整體取暖,缺點是取暖面積較小。

一般在浴室中使用。油汀式電暖器的優點是能持續取暖,缺點是公升溫較慢,一般用於10-20平方公尺的房間內。歐式快熱爐的優點是公升溫快,對流式加熱,缺點是不保溫,一般用於25平方公尺的房間內。

電暖氣把直接把電能轉化為熱能,不僅節約了寶貴的不可再生資源,同時從根本上解決了水暖系統跑、冒、滴、漏等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油汀式電取暖器:

又叫充油式電暖器。這種電暖器體內充有新型導熱油,當接通電源後,電熱管周圍的導熱油被加熱,然後沿著熱管或散片將熱量散發出去。當油溫達到85℃時,其溫控元件即自行斷電。

這種電暖器導熱油無需更換,使用壽命長,售價一般在400~500元之間。

適合在客廳、臥室、浴室、過道及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使用,具有安全、衛生、無塵、無味的優點。缺點是散熱慢、耗電多。

油汀散熱片有7片、9片、10片、12片等,可通過選擇散熱片的多少來調功率的大小,功率越大,熱量越高,使用功率在1200瓦左右。所以對熱量有不同溫度需求的使用者,可以選擇油汀式電取暖器來進行熱量調節,比較方便。

優點:油汀式取暖器的最大特點是所散發的熱量較大,即使在突然停電的情況下,也會在很長時間內保持一定的溫度,取暖器哪種加熱方式好。同時它不產生任何有害氣體,無電器執行雜訊。

電熱油汀取暖器的表面溫度較低,一般不超過85℃。

即使觸及人體也不會造成灼傷,適合於人體有可能直接碰觸的場所取暖。油汀取暖器除了乾淨和取暖效果比較好外,適合臥室和浴室使用。

另外部分產品還在頂部配備了烘衣服的架子。電熱油汀因其中的導熱油無需更換,使用壽命長,工作時無光無聲,具有安全、衛生、無塵、無味的優點,因而很適合在臥室、客廳和辦公室使用。

缺點:油汀的預熱時間較長,並且功率過大,電表容量小或電壓低的家庭不能使用。另外,油汀有類似暖氣的缺點,就是容易使房間的空氣乾燥。

產生的氣體促使電熱油汀內部壓力突然公升高,導致焊接點開裂電熱油汀出現滲漏油現象。除此之外,電油汀還存在工作時產生濃烈油煙味、導熱慢、能耗大、維修及收藏不安全等問題。

2、鹵素管加熱取暖器:

鹵素管是一種密封式的發光發熱管,內充鹵族元素惰性氣體,中間有鎢絲分白、黑兩種(由於白鎢絲造價要比黑鎢絲高的多,所以市場上沒有普及)。鹵素管具有熱效率高、加熱不氧化、使用壽命長等優點,而且有些機型還附加有定時、旋轉、加濕等功能。

鹵素管取暖器是靠發光散熱的,一般採用2~3根鹵素管為發熱源,消耗功率在900~1200w左右,較適用於面積為12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一些比較先進的產品具跌倒自動斷電、自動搖頭等功能,設計簡單實用。

優點:鹵素管具有熱效率高、加熱不氧化、使用壽命長等優點,而且有些機型還附加有定時、旋轉、加濕等功能。鹵素管取暖器是靠發光散熱的,一般採用2~3根鹵素管為發熱源。

消耗功率在900~1200w左右,較適用於面積為12平方公尺左右的房間。現在一些比較先進的產品具跌倒自動斷電、自動搖頭等功能,設計簡單實用.

缺點:鹵素管取暖器加熱時會產生較強的可見光,不宜在臥室使用;加熱器中的玻璃管在加熱時遇冷水易爆裂,因此,這類加熱器不宜在浴室使用。

7樓:上圩農場主

電暖氣使自身發熱的時間比較長,因此不能夠迅速達到提公升室內氣溫,的目的慢慢的吹出熱風,工作效率就會很高,同時熱風機裡面凝聚了中國最新的科技,使空氣幹澡,如果有加濕功能仍需要加水,減少室內乾燥。

8樓:果醬

不管哪種電取暖器,沒有哪一種需要加水的,電油汀裡面加的是油(用電熱絲加熱油的)。其他的連油都不要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水,如果是純電熱式暖氣片,那麼千萬別加水,加水會**的,但是如果是電熱水暖就需要加水了,

電熱油汀取暖器與加水電曖器相比哪個更安全,更省電呢?

10樓:小豬佩奇它姐

油汀取暖器,因為油汀取暖器雖然剛開始加熱時耗電量大,但是一旦到達設定的溫度,就會自動斷電,並且開始釋放油汀積蓄的熱量,釋放時間也很長,因為達到一定溫度會自動斷電,因此安全係數也更高。

如何安全使用:

1.要用合格的三孔插座

家用電暖器要使用帶地線的三孔插座,決不能自行換用沒有地線的兩孔插座,以防發生危險。而且所連線的插座不要立於電暖器正上方,最好使用帶有過流保護裝置的線板。

2.油汀電暖器要直立擺放

油汀電暖器一定要直立擺放使用,不能倒放或斜放。因為油汀電暖器是通過下端發熱管對發熱管周圍的導熱油進行加熱而放出熱量的。如倒放或斜放,就會造成空燒,把發熱管燒壞,從而引發火災。

兒童房間使用油汀電暖器時,為防兒童玩耍時燙傷,最好有隔擋措施。

3.電熱管要防濺水爆裂

石英管、鹵素管電取暖器使用時不要將水濺到電熱管上,以免造成電熱管爆裂。其正面應遠離易燃、易爆、易變形變色物體,其它物體也要離開1公尺以上的距離。

4.與高電耗家電分時使用

家庭使用電暖器功率最好在2000w以下,因為家用電表容量一般是3~10a,功率過大容易發生斷電和其它意外。許多廠家的電暖器都設定高、中、低幾檔功率,使用大功率時盡量不與其它大功率家電(如電飯鍋,電熱水器等)同時使用,以確保使用安全。

5.電暖器上別覆蓋物品

不要在電暖器上覆蓋物品,否則容易使電暖器的熱量不能及時散發而造成燒機短路,或因高溫引燃覆蓋物品而導致火災。使用專用烘乾衣架烘乾衣物時,要把水擰乾,以免水滴在電暖器的控制盒裡造成危險。

6.發生故障勿自行拆卸

如果在使用電暖器時出現漏油、聲音異常等情況,一定要馬上停止使用,及時請專業人員進行修理,不要擅自拆卸,以確保安全。

7.清洗收藏注意養護

在清洗電暖器時,最好用軟布蘸家用洗滌劑或肥皂水進行擦拭,不能使用汽油等稀釋溶劑,以免外殼受損,引發事故。浴室用電暖器要擦晾乾後收藏,不要在浴室存放。

11樓:碳酸飲料拜拜哈

電熱油汀取暖器與加水電曖器相比電熱油汀取暖器更安全。

電熱油汀取暖器與加水電曖器相比電熱油汀取暖器更省電。

原因:1、安全性:油汀採用油迴圈加熱,加水電暖氣雖然採用水迴圈,但是不可避免存在結垢,鏽蝕、因產生蒸汽,蒸汽壓力不宜控制等不利因素,縱然已經充分的考慮了使用的安全性,但是有些弊病是致命性的。

2、省電:油汀的雖然剛開始加熱時耗電量大,但是一旦到達設定的溫度,就會自動斷電,並且開始釋放油汀積蓄的熱量,油汀的最大優點是所散發的熱量較大,釋放時間也很長,而電加熱水溫散熱的,雖然感覺加熱快,但是他散熱也很快,這樣的話過不了多一會兒就得繼續通電加熱,核算下來的話,還是油汀的合算。

相關介紹

電熱油汀取暖器又叫充油取暖器,是當前流行的一種安全可靠的空間加熱器。這種取暖器一般都裝有雙金屬溫控元件,當油溫達到調定溫度時,溫控元件會自行斷開電源。當接通電源後,電熱管周圍的導熱油被加熱、公升到腔體上部,沿散熱管或散熱片對流迴圈,通過腔體壁表面將熱量輻射出去,從而加熱空間環境。

被空氣冷卻的導熱油下降到電熱管周圍又被加熱,開始新的迴圈。

加水電曖器又叫水暖取暖器,是集中供暖的一種,用幫浦提供壓力,把鍋爐裡熱水送到各家各戶,然後通過散熱片熱交換後,溫度下降後的水有的**,有的排入 下水道。市場上銷售的 暖氣片主要有三種材質:鐵製、鋁製和鋼製。

鐵製暖氣片承壓低、體積大,已逐漸被高階使用者市場淘汰。

電熱油汀取暖器和加水取暖器哪個好

12樓:聰明機智小天才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親,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當然是油訂的好。耐用持久壽命長,散熱均勻。

拔下插頭後,熱量還能堅持很久。注水的電暖氣,拔下擦頭後,水溫降的很快。意味著熱量消失的就很快。

建議你買油訂。[開心]

生活不易,親的評價對我很重要呢~[期待]如果該解答對您有所幫助,您可以結束諮詢,拜託您點選五顆小星星呢~[愛你][愛你][愛你]十分感謝!

更多1條

13樓:關慶恩

還是油汀比較方便、安全,它本身是封閉的。加水取暖器萬一水燒乾了,電線容易**。

電暖氣能提公升房間溫度嗎,電油汀取暖器適用溫度是多少

要想房間全部加熱 電暖氣要選電油汀式的。油汀的加熱速度慢,但是散熱面積版大,保溫效果好權,如果房間較大你可以選擇功率較大的,2000w 2500w的,散熱片13片的,品牌好的有美的,在400至600之間,便宜的200至400之間,不建議買太過於便宜的,容易漏油。能提公升室溫是肯定的,可能效果不夠理想...

電暖氣漏油怎麼辦,油汀式電暖器漏油怎麼辦

油汀式電暖器漏油是非常鬧心的事情,微滲的話,可以用洗潔精,酒精,洗衣粉等擦洗油汙。如果漏油嚴重就不要再使用了,安全第一,千萬別自行拆卸處理!因為油汀裡的電熱管給導熱油脂加熱,油的溫度上公升後在密閉的油汀裡迴圈。處理不當,極容易發生 一定要找廠家的售後檢修。油汀式電暖器工作原理 油汀式電暖器主要是將電...

現在取暖器耗電好快哦,油汀電暖器耗電量怎么樣

取暖器耗電量主要是看他的功率是多大的,1000w乙個小時是一度電,但又說回來,功率越大的熱量越足,熱得越快,一般的電暖氣功率都在1000 2000w左右,都有調節功率的檔位,油汀怎麼說呢,熱得會比較慢,插上電差不多半個小時才會出熱量,比起暖風機,電膜,快熱汀等會慢一下,但油汀有蓄熱的功能就是說你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