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字典「政」字幾畫,《康熙字典》裡「政」字有幾畫?

2021-08-29 09:21:22 字數 5771 閱讀 9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政】康熙字典【9畫】

音讀 ㄓㄥˋ (漢拼)zhèng

解釋(1)統治、管理。政治、政權

(2)國家公務機關執行處理的業務。省政、財政、郵政(3)文字上的指正,多用為求教的詞語。乞政、斧政

《康熙字典》裡「政」字有幾畫?

康熙字典中政是幾畫

2樓:匿名使用者

『政』拼音:zhèng zhēng 注音:ㄓㄥˋ ㄓㄥ簡體部首:攵 部首筆畫:4 總筆畫:9

繁體部首:攴 部首筆畫:4 總筆畫:8

康熙字典筆畫( 政:8; )

字意五行:火 吉凶寓意:吉 姓名學:姓,常用字,多用男性五筆86:ghty 五筆98:ghty 倉頡:mmok 分解查字:正攵(zhengwen)

筆順編號:121213134 四角號碼:18140 unicode:u+653f

筆順讀寫:橫豎橫豎橫撇橫撇捺

3樓:842983948周

當然9畫了,肯定不會錯的

4樓:霹靂變身美少女

9畫.相信我,沒錯的!

5樓:表穎

九話,相信我!!!!!!!!!!!!!!!!!!!!!!!!!!!

「君」字在康熙字典幾畫?

6樓:次童週飛蘭

◎【君】

【醜集上】【口部】

君·康熙筆畫:7 ·部外筆畫:4

◎【君】【

jūn】〈名〉

(1)(會意。從尹,從口。「尹」,表示治事;從「口」,表示發布命令。合起來的意思是:發號施令,治理國家。本義:君主,國家的最高統治者)

(2)古代大夫以上據有土地的各級統治者的通稱

[sovereign;ruler]

君,尊也。——《說文》

賞慶刑威曰君。——《左傳·昭公二十八年》

君也者,掌令者也。——《春秋繁露》

君者,治辨之主也。——《荀子·禮論》

君帝清問下民。——《書·呂刑》

克長克君。——《詩·大雅·皇矣》

二十餘君。——《史記·廉頗藺相如列傳》

思得明君。——《三國志·諸葛亮傳》

則憂其君。——宋·

范仲淹《岳陽樓記》

身名君寵。——清·

周容《芋老人傳》

(3)又如:堯舜之君;欺君罔上;賢君;暴君;昏君;國君;君臣;明君;君王(古時對帝王的一種尊稱);君伐(君王的功績);君位(國君之位);君長(國君與卿大夫;天子或諸侯);君體(人主的體統);君德(人主的德行或恩德);君侯(古代對列侯的尊稱);君公(諸侯);君父(對父為國君者的稱呼);君子醫(術精德高的名醫)

(4)封建制度的一種尊號,尤指君主國家所封的稱號或封號

[lord]

君以十五之地存。——《戰國策·魏策》

(5)又如:平原君;春申君;武安君

(6)引申為人的尊稱,相當於「您」

[your]

君有疾。——《韓非子·喻老》

君之病在肌膚。

君之病在腸胃。

況君前途尚可。——《世說新語·自新》

落花時節又逢君。——唐·

杜甫《江南逢李龜年》

(7)又如:諸君;李君;王君;祝君早安;請君光臨;君子不羞當面(君子不以當面把話說清楚為羞)

(8)夫婦之間的尊稱

[sir;husband;wife]

君行雖不遠,守邊赴河陽。——

杜甫《新婚別》

君問歸期未有期。——李商隱《夜雨寄北》

(9)又如:夫君;君姑(古時妻子稱丈夫的母親);君舅(古時妻子稱丈夫的父親)

(10)

主體[master]。如:君聲(指五音中的宮聲。據《禮記》所載:宮為君,商為臣,角為民,徵為事,羽為物);君指(左手的中指)

(11)

姓。如:君平(指嚴君平。西漢時隱士,名遵,蜀(四川)人。漢成帝時在成都卜筮,每天得百錢後即閉門讀《老子》,著書十餘萬言。一生不願為官)

◎【君】〈動〉

(1)主宰、統治

[dominate]

君之宗之。——《詩·大雅·公劉》

(2)又如:君火(中醫稱主宰神明之火)

7樓:匿名使用者

君五行:木

繁體字:君

簡體筆畫:7畫

康熙筆畫:7畫

說文解字:品德高尚的人:君子。

成語引用:正人君子 謙謙君子 仁義君子 仁人君子

鞏字的五行是什麼?政的筆畫是多少?以康熙字典為準.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鞏政坤:

姓名筆畫數分別是:15 8 8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為:16 23 16 31 9

政:英敏多才,出外吉祥,中年成功隆昌,晚年勞神。 (火)

坤:清雅伶俐,刑偶傷子,多才多能,中年有災,晚年吉慶。 (土)

天格數16數理意義:(宅心仁厚卦)首領卦,財、壽、福三德兼俱,心地仁厚,名望服眾,成就大業!男女合用。 (吉)

人格數23數理意義:(壯麗果敢卦)偉人氣慨,氣勢沖天,成就大業,因過剛過強, 故女性用不利姻緣,如用需配合八字五行。 (吉)

做事謹慎而細心,理想高遠,觀念正確,內藏爆發性質為其缺點,若有財運配置,可得穩定性的發展,但大運被傷則成敗一瞬間。

地格數16數理意義:(宅心仁厚卦)首領卦,財、壽、福三德兼俱,心地仁厚,名望服眾,成就大業!男女合用。 (吉)

總格數31數理意義:(和順圓滿卦)首領運,智、仁、勇兼具,幸運吉祥,意志堅固,千挫不撓,統掌眾人,名利雙收,富貴榮華,男女合用。 (吉)

外格數9 數理意義:(貧苦逆惡卦)名利皆空,孤獨窮困,不利家運,不利血緣至親,甚至病難、官非、短命之象。如「三才」配合,會出高僧、富豪或怪傑。 (兇)

若克人格則易受他人拖累,捲入是非或遭受財務上的損失,交際手腕亦較差,精神生活易受困擾,常有意料之外之打擊。

六三六(土火土)三才數理暗示為:

極易達到目的,成功發展,飛黃騰達,基礎穩固安泰,心身健康可得幸福長壽。(吉)

1、總論:您是個創業的人才,雖無法受到親友方面太多的幫助,也可以白手起家,憑您的積極與努力,能在社會上成功發展。天運五行屬火時,中年後有失敗,老運尚難安。

2、性格:待人雖熱心積極,但有時欠考慮而容易得罪人,應發揮以禮待人的本性,保持樂觀的心情,自可得人之敬愛,得到部屬的支援而達功成名就。

3、意志:意志堅定,且有創業的毅力,但耐心不足,處事衝動,有計畫欠週之象。

4、事業:創業中途難免苦勞,只要有耐心和毅力,一定能創造出一番事業,中年後更加發展。

5、家庭:夫妻大致圓滿,有時過於急躁而有爭吵之兆。

6、婚姻:男娶賢淑之妻,婚後多少有點不滿;女嫁溫厚才幹之夫,婚後感情大致和睦。

7、子女:子女個性謙恭而有責任感,長大後能在社會上成功,孝順父母。

8、社交:雖有很好的人緣及社交能力,但因個性急躁而短慮,有時容易得罪人,應改進。

9、精神:為事業多操勞,但精神仍算安定愉快。

10、財運:財運不錯,中年前勞苦,中年後名利可得。

11、健康:注意高血壓、心臟衰弱。

12、老運:晚景財運雖好,但家內有變化不安之兆。天運屬土時,也有失敗之虞。

人格與外格數理(三九)搭配,表示個人的人際關係、社交能力、事業等暗示資訊:

待人雖有禮貌,但要領不佳,不得他人的喜歡,多散財,受人欺負,不能長期安穩。 (半吉)

此名得分:86分

9樓:人生淡如茶

鞏 (鞏) 15 木 吉

政 (政) 9 火 吉

坤 (堃) 8 土 吉

天格-> 16(土)

人格-> 24(火)

地格-> 17(金)

外格-> 9(水)

總格-> 32(火)

天格16的解析:(厚重) 厚德載物,安富尊榮,財官雙美,功成名就。

含義:反兇化吉象。位尊望重,建立基業。雅量厚重,足智多謀,善於協調,所謀如意,家門繁榮,福祿壽俱全。為大事大業可成,富貴發達的好暗示。屬溫和之首領運數。 (吉 )

天格數是先祖留傳下來的,其數理對人影響不大。

人格24的解析:(掘藏得金)家門餘慶,金錢豐盈,白手成家,財源廣進。

含義:天賦幸遇,才略智謀出眾。勤儉建業,克服困難,白手起家。財源廣進,興家積蓄,到老愈豐,為子孫繼承餘慶的福運之數。 (吉 )

人格數又稱主運,是整個姓名的中心點,影響人的一生命運。

地格17的解析:(剛強) 權威剛強,突破萬難,如能容忍,必獲成功。

含義:權威剛強,意志堅定,勇往直前,具有突破萬難的氣力。成就大功大業,但因賦性過剛,自我心強而恐與人不和,反招事非厄患,遂致失敗,慎戒則為大吉。

女性有此數者易流於男性,宜涵養女德,存主溫和,福祿自然隨之。先天條件弱的婦女反用此數為妥。 (半吉 )

地格數又稱前運,影響人中年以前的活動力。

外格9的解析:(大成之數)大成之數,蘊涵凶險,或成或敗,難以把握。

含義:浮沉不定之象。利去功空,陷落窮迫、逆運、短命、怪澹、悲痛,或者幼小離親而困苦,或者病弱、不遇、遭難、廢疾、貧困、災難、孤獨,甚而刑罰,有不測之兇厄。

主運有此數者則為大兇。即或一身得免災害,也難免喪失配偶或有缺子之嘆。實為人生最大惡運。

但有例外的怪傑、學者、偉人、富豪能出此數者。 (兇 )

外格數影響命運之靈活力。

總格32的解析:(寶馬金鞍)僥倖多望,貴人得助,財帛如裕,繁榮至上。

含義:僥倖多望之格,常得長上之庇護。若能得長輩提掖,其成功將勢如破竹。且此數理者品性溫良,大有愛護他人之德。家門隆昌繁榮,為至上的吉數,最適合女性用。 (吉 )

總格又稱後運,影響人中年至晚年的命運。

對三才數理的影響: 成功運雖佳,希望的目的易達到,但身心過勞易招致疾病,或因基礎不穩而招致家庭不幸。 (平 )

對基礎運的影響 :表面安穩,內實茫然,和家庭或親友之間易發生糾紛。也易患精神和呼吸器官的疾病。(吉)

對成功運的影響: 能實現希望的目的功名成就,但其他格數理不良者,可能不遇機會。(吉)

對人際關係的影響: 謙虛有理,為他人而不顧自己,常被劫財、暗害;易患視力減退、外傷等。數吉者輕微之患。 (兇 )

人格24有以下數理暗示 富貴運、女德運

地格17有以下數理暗示 次吉祥運、剛情運

外格9有以下數理暗示 敗財運

總格32有以下數理暗示 女德運

總評及建議:

你的名字起得非常棒,成功與驚喜會伴隨你的一生。但千萬注意不要失去上進心。

取此名需謹慎處理財富 姓名評分:96

名字裡含博的含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在起名時總向積極陽光順利等字眼上考慮,博是乙個勇於吃苦,拼博創新的含義,

11樓:匿名使用者

博大精深之意,如書博,希望孩子書念的好,知識淵博。還有學博。文博,志博都是對孩子一種美好的期望。每個人呼叫此名字時,重複一遍這個期望。很好的名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裡的"博″,是"淵博、廣闊丶豐富丶富有″的意思。

13樓:綠雲盼夏

博:現代筆畫12,康熙字典筆畫12,字意五行屬水。

博,本義是多、廣、大的意思,這種含義跟水的性質十分接近,因此,博五行屬水。

在五行學理論中,一般認為:凡具慈善性、生髮性者五行為木;凡具文明禮儀和發熱發光者五行為火;凡具敦實性和包容性者五行為土;凡具智慧型和流動性者五行為水;凡具仗義性和質地堅硬者五行為金。

博的姓名學解釋:

博:智勇雙全,多才巧智,中年奔波,晚年隆昌。

蕭在康熙字典裡是幾畫,如在康熙字典中幾畫

蕭 在康熙字典裡是18畫。蕭 繁體字 蕭 拼音 xi o 注音 簡體部首 艹 部首筆畫 3 總筆畫 11 繁體部首 艸 部首筆畫 6 總筆畫 14 釋義 1.即 艾蒿 2.冷落,沒有生氣的樣子 然 瑟 索 颯 森 騷 疏 條。3.a 象聲詞,形容馬叫聲或風聲,如 風 兮易水寒 b 頭髮花白稀疏的樣子...

憶字在康熙字典有幾畫,國這個字在康熙字典裡有幾畫

筆畫數 共十六畫,分別是 點 點 豎 點 橫 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點 斜鉤 點 點。17畫.國 這個字在康熙字典裡有幾畫 總筆畫 8 拼音 gu 字形結構 首尾分解查字 囗玉 kouyu 漢字部件構造 囗玉 筆順編號 25112141 筆順讀寫 豎折橫橫豎橫捺橫 康熙字典解釋 古文 囗囶圀...

錦在康熙字典裡是幾畫,錦的康熙字典

錦在康熙字典裡是繁體字是十六畫。筆畫數 共十六畫,分別是 撇 點 橫 橫 豎 點 撇 提 撇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折鉤 豎。這個簡單啊,數一數,12劃 錦的康熙字典 戌集上 金字部 錦 唐韻 集韻 韻會 正韻 居飮切音。說文 襄色織文也。從帛金聲。徐曰 襄,雜色也。漢魏郡有縣,能織錦綺,因名襄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