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怎麼複習有方法嗎

2021-08-28 21:19:00 字數 2675 閱讀 4054

1樓:心定情閒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第一站: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

第二站: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新版教材和考試大綱

做到與時俱進。考試每年都會有小的變動,看舊版教材你可能就忽略掉了這部分,所以看教材是順利通過考試的前提。

二、基礎知識要打實

很多同學看書很快,雖然每個章節都看了,看完了仍感覺不到自己學到了東西,所以大家一定在看書的過程中將最基本的知識點理論、概念掌握。基礎知識打紮實,形成最基本的框架,有了穩固的基礎,才能做下一步的複習。

三、仔細看書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內容覆蓋面很廣,所以大家在複習看書的過程中一定要不放過每個小細節,不認真看書就會忽略很多不起眼的知識點,可能就會在考試中丟了不該丟的分。

預祝你順利通過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

3樓:是玖還是酒

(1)把握進度

很多考生信心滿滿報考臨床執業醫師醫師考試,給自己做好了規劃,每天學幾章,做幾道題等等,計劃得那是相當完美。然而報完名,就總覺得距離考試還很遠,總有很多應酬要去參加,總覺得沒有那麼多時間去學習,然後就一直拖,拖到了現在,書還沒看完、課也沒聽完、題更是一道沒做,按照這個進度能通過考試嗎?

不過,大家也不要灰心,距離考試還有2個多月的時間,還有機會逆襲!建議大家立刻、馬上制定計劃並嚴格按照計劃強行推進,從此刻開始看書、聽課、做題不要停,並且請大家一定堅持到最後,不要放棄,通過考試的概率還是很大的。選課阿虎醫考,名師帶你一起過醫考!

(2)及時複習

既要上班,又要忙家務,每天瑣事那麼多,腦子實在是不夠用,前面學後面忘,怎麼辦?其實,有一點做到位,就能迅速改變這種現狀,那就是:及時複習。

任何時候學習都是如此,一定要及時複習鞏固。大家都知道吧,我們的大腦對新事物是循序漸進的遺忘,一小時後就會忘記一半左右,一天過後能記住三成就不錯了。所以建議大家學完一天之後,晚上睡覺前留出幾分鐘或者半小時,專門用來回顧,及時鞏固記憶。

第二天早晨,也可以利用這個方法再次鞏固。

(3)多做題

很多考生反饋看書看懂了,課也聽明白了,可就是做不對題,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無非2個原因:知識點掌握的並不紮實,只是有了學會的假象;題做的還是太少,沒搞清出題套路!但是備考時間緊張,不建議大家過於注重“題海戰術”,要注重夯實基礎,熟練掌握課程內容之後,再結合網校班次中的章節練習與模擬試卷等學習資料。

(4)活學活用

內容太多了,又抽象複雜,實在是記不住啊!怎麼辦?

既然知識點繁多複雜,肯定不能靠死記硬背了,一定要理解背後的含義,這樣才可以真正記住考點並靈活運用哦!知識點的理解及運用還是要通過做題來加強的,所以親愛的考生們,聽課、看書、做題一樣都不能少!

4樓:環球網校

1、在複習開始之前,要做好準備,以列計劃的形式來“強制”每天的任務量。

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課程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平時認真學習是複習的基礎,著重鞏固已學的知識,明確考試範圍,加強記億,並解決一些尚不很理解的難點,疑點。平時對很多內容不理解,單純依靠複習,是不可能取得統考合格成績的。

3、應按考試大綱全面複習,重點突出,加強記億,學員不能要求老師猜題、押題。

4、所謂重點是指必須熟練掌握大綱的內容,包括各章的基本概念;帶有連慣幾章的知識內容;重要的帶普遍性的問題,也包括新增加的內容,實踐中各種常見性錯誤等。

5、在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專心致志。

臨床執業醫師考試複習固然很枯燥,在學習的時候找些其他的事情做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一定不要一邊學習一邊幹其他的事情,這樣會大大降低複習效率,打擊備考的積極性。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複習效果好多了。

6、複習要靈活處理學習任務。

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課程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畢竟,一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會產生疲勞感,而多安排幾門功課,就會進行交叉學習,從而減輕學習負擔。

提醒報考2023年考試的考生朋友們,一定要有自己的複習計劃,養成良好的複習習慣,這樣才能夠讓你的備考更加高效有序。

關於執業醫師的備考方法,備考資料可以到網校官網檢視。

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如何備考?

5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第一站: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

第二站: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方向將有怎樣的變動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 第一站 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第二站 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 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

臨床執業醫師分數線怎麼查2023年

您好,每年12月在國家醫學考試服務平台登入介面填寫正確的使用者名稱 密碼及驗證碼成功登入後,進入 考試成績 介面,點選分數右側的 檢視成績 鏈結即可查詢成績 助理醫師分數線由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確定,並於每年的12月間向社會公告。2015年國家醫師考試分數線已經於11月30日下午18 00正式公...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嗎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2020年臨床執業醫師嗎?可以報。因為她們的職業基本上是一樣的。你學的也是一樣的職業。女士,臨床醫師。嗯,報名。可以的。但需要滿足以下學歷 年限要求的要求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