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方向將有怎樣的變動

2021-10-19 11:13:07 字數 3993 閱讀 5135

1樓:林海燕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第一站: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

第二站: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2樓:輕輕考

(一)變化內容

1.實踐技能考試:病史採集增加頸肩痛;病例分析重點對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的臨床思維能力進行考核,根據疾病譜的變化,增加肺栓塞、胸腔積液(惡性、結核性)、膿胸、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克羅恩病、前置胎盤、胎盤早剝、妊娠期高血壓病、自然流產、子宮內膜癌、產後出血、子宮內膜異位症、甲狀腺功能減退症、顱骨骨折、頸肩痛、腰腿痛、小兒驚厥、新生兒黃疸、腎綜合徵出血熱、鎮靜催眠藥中毒,刪除臨床少見的單純性甲狀腺腫。

2.醫學綜合考試:

(1)基礎醫學綜合增加了解剖學和病理生理學學科設定,刪除了與臨床醫學綜合重複的此部分內容。其他學科內容依據臨床醫生崗位勝任力要求,體現了基礎為臨床服務的宗旨,根據各學科的發展特點和知識更新,對考核內容進行了增刪、修改。

(2)醫學人文綜合增加了醫學倫理的指導原則、臨床診療的倫理決策、醫學倫理委員會及醫學倫理審查、基因診療的倫理原則、醫學道德教育,衛生法概念、分類和作用,形式、效力和解釋,守法、執法和司法,以及醫學心理學的常用內容。刪除了部分衛生法規中過時的內容,修改了個別要點的劃分和表述。

(4)臨床醫學綜合更加強調對臨床專業知識與專業理論在臨床應用的考核,將各系統、疾病中涉及的解剖、病理生理學的內容,統一放在基礎醫學綜合中解剖和病理生理學科中考查,避免大綱的重複。根據疾病譜的變化,主要考查臨床常見病和多發病,增加疾病12種,刪減疾病7種。加大對疾病發病原因、發病機制到預防的考核,進一步體現基礎與臨床的結合。

根據人們對疾病認識和研究的深入,將部分疾病重新歸類,及時更新疾病名稱,規範醫學用語。

(二)難度變化

2019 年版《考試大綱》的修訂是根據各類別醫師崗位勝任力研究結果和醫師准入基本要求而開展的,對考試內容進行了部分適應性調整。新版考試大綱對考核內容的要求仍為醫師准入所必備的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而考試的難度是依據醫師准入標準設定的,不會因《考試大綱》內容的調整而調整。

因此,考試的難度不會因《考試大綱》的修訂而發生變化。

(三)備考方案

以上是大綱裡面的原文,關於備考方案,其實不用想太多;跟著我們的老師學就可以了。挺簡單的

2023年的執業醫師考試是不是更難了?怎樣才能順利通過考試

3樓:

通過考生現場稽核的反饋來看,2023年的臨床執業醫師的取證之路比起往年愈發艱難了,雖然國家的醫師資格報考條件沒有修訂,但是中專、大專學歷考生報考難度還是增加了,部分專業將不能再參加考試。想要通過考試就得越發努力。

首先根據教材和大綱內容進行復習:教材是所有考試最基本的複習工具,必不可少的,可以說教材+課堂作業+習題是通過執業醫師考試必須做到的,而且執業醫師考試很多考點都是教材的原話,所以教材必須從頭到尾仔細看完。

最後看書的同時進行做題訓練:考生在看書的同時進行做題訓練,一方面鞏固學習的知識,一方面對於提高自己做題的靈敏度很有幫助。在考前一個月左右,考生完全複習完教材內容之後,需要進行完整的試卷練習,準備的考試的臨戰狀態中。

4樓:別姓楊16款

根據教材和大綱內容進行復習

教材是所有考試最基本的複習工具,必不可少的,可以說教材+課堂作業+習題是通過執業醫師考試必須做到的,而且執業醫師考試很多考點都是教材的原話,所以教材必須從頭到尾仔細看完。另外拿到書之後,很多考生在複習的時候往往會忽略考試大綱,甚至不知道考試大綱在何處?這裡面大家注意一下,就是說執業醫師考試用書,每本書的最前面就是考試大綱。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試大綱中,沒有掌握、熟悉、瞭解的區分,這就要求大家有很好的理解和歸納的能力。

合理安排時間

由於執業醫師考試複習時間跨度較大,再加上考生都是在職人員,平時工作忙,應酬多,總是想著反正時間還多就一直拖。很多考生考前一個月才開始複習,但是這時候已經晚了。這就要求有具體的複習計劃,爭取每天看書至少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每週至少花一天的時間對學習的內容做一次複習,為了避免疲勞,每週休息一天,這樣大概到考試前一個月就基本把書本內容複習完畢。

但前提是一定要圍繞大綱進行復習,有的放失。

看書的同時進行做題訓練

執業醫師考試的廣大考生很多都是在職人員,對於考試雖然熟悉,但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具體實踐過了,有些考生還是大齡考生,很多年沒有接觸過考試。考試做題要求在短時間內做大量的考題,要求考試既要有速度,又要注意準確性,所以要求考生在看書的同時進行做題訓練,一方面鞏固學習的知識,一方面對於提高自己做題的靈敏度很有幫助。在考前一個月左右,考生完全複習完教材內容之後,需要進行完整的試卷練習,準備的考試的臨戰狀態中。

很多考生提出不看書,只做題,是否能夠通過考試的疑問,雖然執業醫師考試的出題形式都是選擇題,但都是基於具體的知識點的,單純做題肯定是不行的,這樣可能做一個錯一個,打擊自信了。考生複習,一個是看課本,一個是做題,單純做題做多了,會對每一個題看的眼熟,雖然不是真正的理解,但猜可能猜的**不離十,但這樣考試還是風險很大的,一旦考試的知識點,側重點發生一些變化,在做模擬題的過程當中,主要是憑熟悉做題,沒有理解作為鋪墊的話,肯定是不行的。

5樓:貝貝

2023年的執業醫師考試是更難了,備考如下:

從時間上來計算,距離執業醫師考試時間越來越近,本週六考試就將開啟,考試已經進入倒計時模式,考生的內心應當是無比緊張吧。考前的一些注意事項,直接影響到考試結果,提前學習並瞭解一下還是相當有必要的。

第一點:執業醫師考試波及科目多,知識範圍亦是很廣泛的,考生在最後這幾天複習時,一定要有計劃來進行。不可以盲目的複習,隨意性大抓不住重點,這是複習的大忌。

考前複習鞏固知識點很關鍵,尤其是重點難點,一定要加以掌握並理解,這樣應對考試時才有把握。

第二點:最後這幾天衝刺複習,做題是一個複習策略。模擬題、測試題、複習題等等,種類相當多。

考生在做題複習時,不可以盲目做題,最後選擇有針對性及考試最貼切的試題,這樣更有效果,基礎試題本身效果差一些,根據自己的時間安排為好。

第三點:在做題的過程當中,不能只是做題,還要加以思考,把試題中所波及的知識點要掌握。同時錯題要學會鞏固,做到查漏補缺,從中分析出自己的不足之處,有針對性進行復習,刷題不必搞題海戰術,要有結合點,博傲金題有錯題記錄功能,有針對性進行練習效果不錯。

越是臨近考試,考生內心切不可忙亂,認真落實好這幾天的複習,把應當掌握的重點知識,有針對性進行強化,利用試題練習的方式,分析掌握知識點,當真正應對考試時,能夠靈活應答試題才是關鍵。

考試到來之前,准考證列印工作亦不可忽視,還未列印准考證的夥伴,抓緊時間列印哦。

6樓:但華樂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第一站: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

第二站: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採用多站測試的方式,考區設有實踐技能考試基地,根據考試內容設定若干考站,考生依****站接受實踐技能的測試。每位考生必須在同一考試基地的考站進行測試。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醫師資格考試報名人數為834540人,2023年醫師資格考試醫學綜合筆試於8月25日至26日在全國31個考區348個考點順利舉行。2023年口腔、公共衛生和中醫類別中西醫結合專業實行計算機化考試,其他類別採用紙筆考試。參加考試的考生共有601216人。

全國共有近7萬名考務人員參與醫師資格考試組織實施工作,6萬餘名監考員現場認真執考。以上資料旨在說明一個要點,就是醫師資格考試越來越難、越來越嚴。

難度增大1:考試人數增多,競爭更加激烈

難度增大2:監考老師比重越來越大,考試更加嚴格

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考試怎麼複習有方法嗎

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主要分三站考試 第一站 病史採集和病例分析。第二站 體格檢查和基本技能操作。第三站 多 考試,在計算機上根據題目要求進行答題。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是參加臨床執業醫師考試的必經環節,只有通過了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的考生才有資格參加後續的綜合筆試,臨床執業醫師實踐技能考試...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2023年臨床執業醫師嗎

大專學歷可以報考2020年臨床執業醫師嗎?可以報。因為她們的職業基本上是一樣的。你學的也是一樣的職業。女士,臨床醫師。嗯,報名。可以的。但需要滿足以下學歷 年限要求的要求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 預防 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

臨床執業醫師分數線怎麼查2023年

您好,每年12月在國家醫學考試服務平台登入介面填寫正確的使用者名稱 密碼及驗證碼成功登入後,進入 考試成績 介面,點選分數右側的 檢視成績 鏈結即可查詢成績 助理醫師分數線由衛生部醫師資格考試委員會確定,並於每年的12月間向社會公告。2015年國家醫師考試分數線已經於11月30日下午18 00正式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