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犯罪的分類是怎樣的,共同犯罪人分幾種

2021-08-28 21:08:07 字數 676 閱讀 9326

1樓:張徵忠

凡是二人以上合夥做違法的事,均屬於共同犯罪。

2樓:匿名使用者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或二人以上故意共同參加實施故意犯罪的,是共同犯罪。

分類:1、以共同犯罪是否能夠任意形成為標準,劃分為任意的共同犯罪和必要的共同犯罪。

任意的共同犯罪,是指刑法分則規定的乙個人單獨可能實施的犯罪,由二人以上共同實施而形成的共同犯罪。

必要的共同犯罪,是指刑法分則規定的犯罪構成以二人以上的行為為要件的犯罪。

2、以共同犯罪故意形成的時間為標準,劃分為事前通謀的共同犯罪和事中通謀的共同犯罪。

事前通謀的共同犯罪,是指共同犯罪人著手實行犯罪以前形成共同犯罪故意的共同犯罪。

事中通謀的共同犯罪,是指共同犯罪人著手實行犯罪之際或實行犯罪過程中形成共同犯罪故意的共同犯罪。

3、以共同犯罪人之間有無分工為標準,劃分為簡單的共同犯罪和負責的共同犯罪。

簡單的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實行某一具體犯罪客觀要件的行為。

複雜的共同犯罪,是指各共同犯罪人之間存在一定分工的共同犯罪。

4、以共同犯罪人之間結合的緊密程度為標準,劃分為一般的共同犯罪和特殊的共同犯罪

一般的共同犯罪,是指各共同犯罪人之間不存在組織形式的共同犯罪。

特殊的共同犯罪,是指各行為人之間建立起組織形式的共同犯罪。

共同犯罪的停止形態

在簡單共同犯罪的情況下,當共同犯罪人的共同實行行為共同未得逞時,共同犯罪人當然都構成犯罪未遂 如果共同犯罪人中乙個人的行為造成危害結果發生,其餘共同犯罪人的行為對危害結果的發生沒有起作用,那麼,各共同犯罪人仍均構成犯罪既遂。共同實行犯中一人在共同實行犯罪過程中自動中止犯罪,並且勸說其他共同實行犯中止...

對合犯能成立共同犯罪嗎,對合犯中「共犯」行為如何處罰

對合犯中的共同犯罪是乙個有爭議的問題。對合犯的共犯問題主要有 對合犯是否具有共同犯罪的屬性,對具有共犯屬性的對合犯是否只能嚴格依照刑法分則而不能適用刑法總則關於共同犯罪的規定加以處罰,對合犯中法律沒有規定為犯罪的一方對另一方的教唆 幫助行為能否依照另一方的教唆犯 幫助犯進行處罰。這些問題都是在認定對...

犯罪共同說和行為共同說的區別

1 思想上的區別 犯罪共同說與行為共同說的實質分歧在於行為主義與行為人主義的對立,簡單來說就是客觀與主管的區別。2 是否侵犯法律 犯罪共同說認為犯罪的本質是侵害法益,而共同.犯罪是二人以上共同對同一法益實施犯罪的侵害。行為共同說 認為二人以上通過共同行為以實現各自企圖的犯罪人,就是共同犯罪。共同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