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和外國人相比,有什麼特色,相比起外國人,做中國人有什麼好處

2021-03-26 06:53:07 字數 1351 閱讀 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禮,中國自古就是禮儀之邦,孔子聞周禮三月不識肉味,禮記更是自隋唐以來科舉考試的必考科目;西方禮儀歷史較短,羅馬時代的公共澡堂是男女共浴的,美國建國也不過才200來年。

禮,在東方是剛性的,「夫禮,天之經也,地之義也,民之行也。」禮並不注重於平級之間的交往,更作為一種由上而下的強制的行為規範,用來維護「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等級秩序,君以禮祭天,臣以禮祭君,子以禮祭父,條條款款,來不得半點馬虎;西方禮儀是柔性的,是建立在人人平等的基礎上,所以我們不能理解,為什麼西方人可以直呼父母名字,更奇怪的是他們居然沒有贍養父母的義務。

禮,在東方是含蓄的,講究中庸之道,比如我們送東西,會說「這點東西不值錢,希望您笑納」,我們覺得這是謙虛,而西方人就會很奇怪,為什麼不值錢的東西你要送給我呢?西方禮儀是直接的,比如中世紀騎士最大的榮耀是親吻下公主的手背,如果被乙個老學究看到,一定會大搖其頭。

禮,在東方是繁瑣的,講究細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婚禮,西方人看不懂梁山伯與祝英台,為什麼非要什麼媒妁之言、父母之命,同窗三年都捅不開那層紙;而禮在西方是簡單的,教堂裡,雙方人到場了,開個公證會就組成乙個幸福的小家庭。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顯著的特點是:國人心眼多,工於心計,說話繞著彎說,做人虛偽點。老外直來直去,不喜歡打聽別人的隱私。大家在一起花錢aa制,等等!

西方人的心理特點?與中國有什麼不同?

3樓:山風嵐

西方的人生活以自己自在為主,中國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而努力賺錢,相比之下比較累。

4樓:三葉草

外國人表達方式直白露骨,中國人則比較含蓄。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很開朗,大度。

6樓:潘小柏

open

free

開放和自由

特別是言論自由...

個人比較嚮往.....

相比起外國人,做中國人有什麼好處

7樓:令燕楠

1.懂得歷史比外國人多

2.世界上最難的語言——漢語 中國人會

3.中國人的行為讓老外最為驚奇

4.中國人比外國人懂禮

5.中國是潛力股

6.中國的吉尼斯記錄應該是最多的(人口啊 什麼的)7.中國人的心裡有一種驕傲——祖國偉大

8.中國的飯飯好吃

9.有些關於中國的話題永遠也不落伍

10.因為我們是中國人

…… …… …… …… …… ……

8樓:

很多方面我們認為好的,外國人不一定認為好...

中國人和外國人有什麼區別,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

人種不一樣 五官 身高 頭髮顏色 都不一樣語言不一樣 住的地方不一樣 思維方式不一樣 道德觀念不一樣。中國人和外國人性格有什麼差距?有差別 不能叫差距。外國人很簡單 中國人很善變。比如教育小孩 外國人教育小孩對就是對 錯就是錯 哥哥有錯罰哥哥 弟弟有錯罰弟弟。但中國人講究乙個巴掌拍不響 不管是哥哥有...

外國人和中國人學習方式的差別,中國人和西方人的思維方式有什麼區別?

國外學習有充分的自由,很自主的學習方式,並不像國內給的是一種很直接但又有點刻板的一沉不變的方式。中國人的學習的比較傳統的學習方式,而外國則是開放的。中國人更注重形式,而外國更重視實際應用。就拿大學教育來說,中國是嚴進寬出,外國則是寬進嚴出。遊銀 不否認他們有些地方是比我先進,比我們蔽乎科學,但是我們...

中國人和外國人處事的區別,中國人與美國人做事情的差別

舉個例子吧!就拿前幾個月日本的那場大 來說,我有朋友在日本,現在他已經內回國。有的時候也在跟我們說容那時候的一些事情。其中的乙個例子吧,大 之後,中心甚至 周邊地區曾經一度燃油緊張,明明很多加油站都有燃油可是就不給私家車加油,所以導致了大量的私家車無法工作。是的就在他跟我們說這件事的時候我的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