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東西對中國人來說是美食,但對外國人來說卻是災難

2022-09-05 01:05:09 字數 6424 閱讀 4101

1樓:動植物知識分享

中國有許多膾炙人口的美食,總能讓你寧願掂著肚子也要大快朵頤,但令人遺憾的是,有些常見的中華美食老外無論如何也欣賞不來。

今天,小i為你科普下那些你吃得根本停不下來卻把老外嚇得不輕的中國美食。

1.臭豆腐

不少外國人透露,「外國人吃不下的中國菜」的典型代表就是臭豆腐。他們表示,雖然經常聽中國朋友說,吃習慣就感覺好吃了,但他們仍然很難戰勝那種臭味。

2. 豬血、鴨血

網友@珵cici說:「一起上班的乙個奧地利博士後酷愛中餐,但特別討厭血。有一次我和他說『其實鴨血比豬血好吃』,結果他回答說,『我活了三十多年,這是第一次有人告訴我一種血比另一種好吃』……」

3.毛蛋

毛蛋指的是雞蛋孵化但未孵出雞雛的狀態。有老外表示,「我曾看到路邊攤**,但眼前會浮現出雞雛的樣子,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歌曲《donna donna(多娜,多娜)》的歌詞:一輛顛簸趕集的馬車上乙隻小牛目露哀傷~無論是小牛還是小雞,都是所謂的柔弱的東西。

」歪果仁真是萌萌噠,雖然小i是個頂天立地的國產吃貨,但是毛蛋我也不敢吃啊%>_<%

4. 雞爪

前不久,乙個被稱為「北美崔哥」的老美在微博上「哭訴」自己娶了中國太太的下場,他說:「中國人愛吃肉我能理解,但是雞爪子、鴨嘴、豬耳朵上有肉嗎?我太太全家頓頓吃,看得我都驚呆了!

」在他們看來雞爪像人手一樣,老外看了很害怕。在英國,每年有數百萬只雞爪被扔進垃圾處理場。

5. 魚頭

歪果仁因為怕無意中和死魚對上眼,所以雞頭、鴨頭、魚頭、兔頭等一些讓中國人欲罷不能的重口味,是大多外國人絕對不敢吃的。

6. 內臟

以滷煮為代表的動物內臟,如豬肝、鴨血、牛肚、大腸、血之類的食物,也是一些外國人欣賞不了的。他們認為這些都太髒,不能吃。

7. 小龍蝦

外國不吃小龍蝦或者小蝦。他們認為:小龍蝦不是蝦,是一種蟲子。

那你們還吃大龍蝦呢- -,這難道不是大蟲子嗎?

8.皮蛋

皮蛋曾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評選為全球最「噁心」的食物之一。在他們看來,這種放在泥土裡醃漬數月的鴨蛋通體黑咕隆咚,氣味刺鼻,口味怪異異,像是魔鬼生的蛋。

9. 紅燒獅子頭(red burned lion head)

在國外,很多中國餐館的服務和選單都只提供中文,他們要麼瞎點,要麼對著選單的**認真揣摩、跟服務員比劃,就算有英文版選單也存在詞不達意或駭人聽聞的情況,比如「紅燒獅子頭」被直接譯成「red burned lion head」(燒紅了的獅子頭),誰敢吃?

最讓老外無法接受的幾個食物,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卻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讓老外無法接受的幾個食物,對於我們中國人來說卻是人間美味。

臭豆腐的吃法在不同的地區有不同的吃法和做法,大致味道也接近,也是男女老少不可抗拒的美食,它聞起來臭吃起來卻很香。老外們對食物的氣味是比較敏感的,一旦聞到一些有著奇怪味道的美食,他們就會非常的嫌棄。就像上面的這位外國小姑娘在吃臭豆腐一樣,吃的時候還需要把鼻子捏住。

松鼠魚,裡面的魚做好後特別的像松鼠,所以被人們叫做松鼠魚。這樣的一道美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非常可口, 但是外國人非常害怕它這個樣子。我

有哪些中國人認為不禮貌,外國人卻很難意識到的行為?

3樓:缽缽雞

比如外國友人之間的打招呼的方式,在我看來是真的不習慣還很奇怪,還有進房不脫鞋,在中國沒有主人家允許的情況下進屋是一定要脫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典型的當屬國外的接吻禮了吧,而且國外不僅有接吻禮,還有男士親吻女士手背的禮儀,這些在我們看來都是不禮貌,而且是不尊重人的。但是現在都能慢慢接受了。

5樓:酒館溫柔貓

實話實說!中國人都比較委婉,而外國人會當著你的面直接說出來,但是他並不覺得有什麼。

6樓:gem家的昭然

文化上的差異,親吻禮因為是外國人長期以來的禮儀,外國人開放而中國人內斂,所以就導致我們認為這種禮儀不禮貌

7樓:嚇翻我

筷子的問題,在中國筷子的擺放是有很多的講究的,外國人很少使用筷子,他們也不懂的用筷子的禮儀。

8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外國人一般拒絕你會直接說「no」,中國人會覺得這太直接,而且不尊重人,外國人卻覺得沒什麼。

9樓:草峿

外國人見面親吻這個行為,因為中國人很含蓄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做這個行為。還有就是進門不脫鞋子。

10樓:南巷清風光與你

國外的親吻禮。因為外國人更加開放,但是中國人比較含蓄,所以親吻和擁抱對於外國人來說是熱情的表現,但是中國人來說很難接受。

11樓:左耳

中國人在進家門之前是要脫鞋子的,因為家裡被打掃得乾乾淨淨,再去破壞是比較糟心的一件事,外國人可能不拘小節,覺得沒什麼問題。

有哪些外國人接受不了,但是中國人卻喜歡的六大冷門重口味美食?

12樓:

讓老外痴迷的中國美食,是不是有很多你都沒吃過?!有他們覺得巨好吃的食物,也有他們望而生畏的食物。皮蛋就曾經被稱為「惡魔生的蛋」,還被cnn評選為「全球最噁心食物」讓老外痴迷的中國美食,是不是有很多你都沒吃過?!

而且還有很多外國人不吃鹹鴨蛋,他們說看著太嚇人!

廣西螺螄粉

螺螄粉並不是廣西傳統美食,相反它很年輕,大概在上世紀80年代初「出生」於廣西最大的工業城市柳州。其中有偶然也有必然:柳州人既愛公尺粉,又嗜吃螺螄,之後便有了螺螄粉。

螺螄粉最本質部分的湯底,辣和腥才能顯示其性格;它還要用另一種經工藝發酵後酸化的酸筍來表達它對「臭」的獨到理解,跟榴蓮、臭豆腐、豆汁等完全不同的「臭」,真是讓人「親者愛、仇者恨」。

重慶烤腦花

烤腦花是重慶地區的一道傳統特色小吃,採用豬腦子,拌之以海椒末、花椒粉以及其他佐料,火烤而成。不吃腦花的人永遠無法理解腦花愛好者的心情!有的人,把口感的柔嫩,細膩看做人間至美之味;有的人,聽到就吐了說:

你想有個豬腦子麼?那就去吃烤腦花吧。

四川辣兔頭

四川夏天滿街的夜市、食肆沒有一家不賣兔頭的。冬天也有熱騰騰現從鍋裡撈出來的「啤酒兔頭」。很多人覺得光是啃乙個兔腦殼,就已經很嚇人了,況且兔頭還沒有什麼肉,擺擺手就拒絕掉了。

四川人吃兔頭猶如上海人吃大閘蟹;吃兔頭的最高境界就瞬間讓兔頭變成一堆乾淨的小骨頭;臉頰肉細嫩飽滿,天堂韌性好有嚼頭,眼眶肉軟而滑溜,最後都變成乾淨的骨頭。

內蒙古血腸

蒙古血腸,看看這個條狀黑傢伙。將調料和羊血混在一起做成血漿。再把羊血灌進羊腸裡,最後捆好羊腸兩端就可以拿去烹飪了,這個重口味的傢伙,蒙古人愛不釋手。

然而很多人本就對血食品不感冒,加上這黑不溜秋的顏色,還是算了吧。

貴州牛癟火鍋

新疆的烤肉攤上,經常會看到黑乎乎的一大疙瘩,有點像肝臟,又有點像心。其實都不是,新疆人稱之為sei皮,漢語說起來就是烤塞皮,要問這個是個什麼東西呢?其他它是羊的脾臟。

做法是先將羊脾臟洗乾淨掏空後,塞入切碎的羊油、洋蔥等烤製而成;羊肉很快能烤好,但是塞皮需要很長時間,口感耐嚼,口味怪異,不過大多數人都是在知道它是什麼之後望而卻步。

13樓:小布丁最可愛

每個國家的飲食習慣都不一樣,其他國家也有我們接受不了的食物

14樓:就是這個範兒

我覺得外國人接受不了,但是中國人卻喜歡吃的重口味美食,其中肯定有臭豆腐和鹹鴨蛋。

1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不喜歡吃中國的皮蛋,覺得這種東西很噁心。

16樓:啦啦嚕啦啦

比如豬下水就是一些外國人接受不了,而中國卻喜歡的一種食物

1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主要就是各種內臟吧,反正我覺得很好吃啊,外國人不能接受

18樓:武漢黑鴨

中國人喜歡的,小龍蝦應該有個排名,外國人接受不了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豆腐乳很香的下飯菜但是外國覺得是黑暗料理

20樓:奧茲子

應該是動物一些部位,還有就是糕點類的食物吧

21樓:不服輸的黑岩

像是活珠子啊毛雞蛋這些外國人是接受不了的

22樓:百小度

廣西螺螄粉,重慶烤腦花, 四川辣兔頭,內蒙古血腸,貴州牛癟火鍋,新疆烤塞皮。

23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能一些內臟之類的食物外國人都接受不了吧。

有什麼食物是外國人吃,中國人卻不吃的?

24樓:解憂文化

作為乙個中國人,要說有什麼不能吃的恐怕真的很少存在,但世界上也有不少因為飲食文化差異而造成的中國人不敢吃的食物,今天大家來看看有哪些是中國人不敢吃的食物。

蝙蝠羹,即使是在食用這道佳餚的少數亞洲國家,它也被認為是一種詭異的食物。首先把乙隻活蝙蝠浸到一大桶煮沸的牛奶中去,等煮軟後切成極小的碎片,再把各種各樣的草藥和香辛料也加入其中,最後全部搗入麵糊中去。

義大利活蛆腐酪,有時候也叫「活蛆乳酪」,這是用山羊奶製成的撒丁島乳酪。不過讓人噁心的是它的製作過程。在早期發酵階段,就加入了乳酪蒼蠅的幼蟲。

一週之後,幼蟲孵化,然後開始以乳酪為食。由於乳酪中的脂肪已經腐敗,就產生了一種所謂「可口」的特殊風味。當可以搬上餐桌食用時,很多人就小心翼翼地把裡面的蛆挑出來。

不過也有人留著吃的,因為他們相信這樣可以額外增加其美味程度。

泰國炸蟑螂,這是泰國街頭特色小吃,似乎我國廣東也有這種小吃。肥碩蟑螂也用油炸過當做一道菜,很多人看到後嚇得扭頭而去。但也有很多人想要嚐嚐炸蟑螂的美味,吃炸蟑螂得先將其翅膀揪掉,據吃過的人說,味道很香,據說,這種炸蟑螂是人工養殖的一種「水蟑螂」,當地人叫它龍蝨,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男性吃了有強身健體的功效。

25樓:去**吧

屎,日本人就有吃屎這一說法,當然這個也是很有講究的;拉屎的人一般都選用少女,而且提前乙個月內只吃一種食物,清理腸道,然後再吃素食。

26樓:雙子

外國人愛吃的乳酪。那個臭味兒一般人受不了,中國人很少吃的。

27樓:珺權

日本人愛吃生食。那些生食對中國人來說是那就是嘗都不敢嘗的。

28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很多食物吧,外國人吃的食物,中國人真的不敢恭維。

29樓:為了孩子努力

泰國炸蟑螂,這是泰國街頭的特色小食,但是我們中國人卻不吃。

30樓:葉曉楓

泰國街頭的炸蟑螂,估計很多國內的人都不喜歡。

31樓:半醉

像是那種純手工製作的冰棍,中國人真的不敢吃。

32樓:qiao趙

這個各個國家都是有一些,比如日本的刺身。

33樓:空

火雞 肉質不好吃。 國內人吃的很少。

哪些中國的美食卻被外國人給了差評?

34樓:c春夏學姐

一、皮蛋,其實我們一般吃皮蛋是蘸醋吃,或者是做成皮蛋瘦肉粥也是不錯的,我自己喜歡皮蛋和豆腐一起吃,而且是用油將豆腐和皮蛋一起煎著吃,然後將西紅柿汁和豆腐皮蛋煮一起,這樣的話豆腐裡會有皮蛋的味道,美味極了,但是不少外國人來中國,因為知道皮蛋是我們喜愛的食物之一,他們也想嚐嚐,但是看到他們的吃法,連我都不淡定了,盡然是直接拿起來吃,結果就是吃一口就全吐出來了,還說不好吃,特別難吃,其實我想的是,東西方的文化差異真強大。

二、麵包,如果美味的食物不被接受當然是和惋惜的,其實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麵包確實很常見食物,因為我們最喜歡了,不管是水果的還是肉鬆陷的都是挺美味的,但是很多外國人都無法接受,就當我們在逛超市的時候。看到包裝很美的麵包覺得很好吃,就買來,我們覺得好甜,可是外國人覺得鹹的多了,他們覺得我們的麵包非常糟糕,甚至有點想吐掉的感覺。

三、甘蔗,對於,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挺熟悉的水果,並且種類繁多,我們還可以做成甘蔗粥,甘蔗紅蘿蔔豬骨湯等等,但是對很多外國人來說不是很熟悉,我們再賣給外國人的時候都是已經將皮給去了,但是他們覺得怎麼嚼不碎呢,雖然剛開始感覺挺甜的,但是後來說難吃急了,原來他們是將他們不把嚼碎的甘蔗吐掉都吃了,難怪說難吃。

四,粽子,在很多外國人心裡,粽子這種食物不僅奇怪,還難吃。他們表示不理解,為什麼要用樹葉把公尺包著?而且外面的樹葉也不好吃。

國人似乎突然明白了為什麼會給粽子「差評」了。國人會將外面的葉子去掉,吃裡面的餡。然而外國人連外面的葉子都吃了,這樣的粽子能好吃嗎?

難怪遭到中國廚師「罵」。

春節對中國人來說是什麼意義,春節對於中國人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黎明 金甌永固杯 前世故事 春節俗稱過年,過年對於中國人來說是象徵著團員,歡樂的,久別重逢,以及一年新的開始的意義。在春節期間,全國各地均有舉行各種慶賀新春活動。這些活動均以祭祀神靈 拜祭祖先 除舊布新 迎禧接福 祈求豐年為主要內容,形式豐富多彩,帶有濃郁的各民族特色。受到中華文化的影響,屬於漢字文...

iphone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不是很貴

有這麼乙個笑話。說的就是現在人們攀比買iphone。說現在的老百姓,沒錢買別墅,沒錢買豪車,沒錢去旅遊,但是嘿,花個5000塊買個最流行的手機還是有餘力的。所以能分期的分期,能賣腎的賣腎,都爭著搶著買,生怕落人後面。其實在iphone的發源地美國,16gb的iphone裸機也就600美刀不到,合約機...

對中國人來說,除了英語還有哪些外語很有競爭力

不同區域所需要的外語人才是不一樣的,當然國際化大都市不一樣,有些地方俄語,德語,西班牙語吃香,有些日語吃香,看外企入住的是什麼國家 當今對中國人來說學外語除了學英語,還有哪門最好呢?個人覺得 應該學習小語種。什麼是小語種?法語 德語 義大利語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 俄語 日語 韓語 阿拉伯語是除英語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