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硬碟可以設兩個主分割槽嗎,兩個硬碟都是主分割槽

2021-08-28 11:02:21 字數 2720 閱讀 1163

1樓:鷹志說史

1、在同一時間內,一個硬碟只能有1個活動分割槽,用於啟動作業系統。若設定成兩個活動分割槽,計算機就不清楚從哪個活動分割槽啟動了。

2、一個硬碟最多可以劃分4個主分割槽,只有主分割槽才能設定成活動分割槽。

3、硬碟可以劃分成3個主分割槽和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然後把擴充套件分割槽劃分成多個邏輯分割槽。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大容量的機械硬碟而言,特殊的結構導致它的讀寫速度呈現前高後低的拋物線走勢,也就是分割槽之後,碟符越靠後,讀寫速度相對於c盤會稍微慢些,但是硬碟廠商早已考慮到了這一個問題,他們為了避免執行效能的損失,

也使用了區域資料記錄技術,保證無**件記錄在碟片的哪個區域,都不會出現明顯的掉速。

所以分割槽並不會對硬碟效能造成影響,按照我們以往的使用習慣來看,分割槽只是為了延續早些間的檔案管理習慣。最後一句話總的來說,電腦這個區分不分都行。

2樓:閃電

一個硬碟可以有三個主分割槽,一個擴充套件分割槽,也可以分四個主分割槽沒有擴充套件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是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上分

3樓:穆飈

可以,如果一塊硬碟裡有2個碟片就能分6個主分割槽,要是1個的話也能分3個主分割槽

4樓:

可以 但最好做到不同碟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不是做雙系統了啊?當然可以的~

兩個硬碟都是主分割槽

6樓:易數科技

主分割槽是mbr分割槽表型別下的分割槽型別。可以正常儲存資料的。如果不影響正常使用可以不用去管硬碟上的分割槽是什麼型別。如果不習慣這樣,可以用分割槽工具軟體將分割槽型別抓換成邏輯分割槽。

硬碟兩個主分割槽有影響麼?

7樓:樺林佳通

用pq可以進行無損的分割槽合併,但是建議不要那麼做,要是檔案多的話,你會等待的時間過長,或造成檔案丟失。

兩個主分割槽對速度沒有影響,要是都做成主分割槽的話,一般性的會造成,使用者在進行下一次裝機時不知道那個是上一個系統的預設c盤,有時會造成將系統裝在原來的d盤上,造成檔案丟失和碟符混亂。

8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兩個主分割槽對系統引導沒影響,只要裡面沒有引導檔案就行。如果你非要更改,就把裡面的東西複製到別的分割槽,在格式化。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擴充套件分割槽也相當於主分割槽,在分割槽表中佔同樣的位元組數。一塊硬碟最多可分4個主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相當於一個主分割槽,是主分割槽不夠用的情況下才研發出擴充套件分割槽),一主+一擴充套件,二主+一擴充套件,三主+一擴充套件都可以。

但活動分割槽只能有一個,用於引導。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兩個主分割槽,對你來說,沒有任何影響,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好處,就是可以啟用不同主分割槽,實現哪個主分割槽啟動。實現雙系統的啟動。這和一般雙系統是不同的。

在這種情況下,兩個主分割槽,誰啟動誰就是c盤。硬碟可以分為四個主分割槽,或如果要擴充套件分割槽的話,就只能是三個了。你問“為什麼要分擴充套件分割槽 直接都做主分割槽就好了啊”。

因為我們習慣於一個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是習慣,而不是別的因素。

11樓:

兩個主分割槽的確是沒什麼影響,一個硬碟最多可以有4種不同的分割槽,一般我們會把硬碟分成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這兩種,其他種類的分割槽用的很少,而且這些分割槽對速度沒什麼影響。但是,如果你想把主分割槽再分出來一點,做另外一個主分割槽,我可以說,辦不到,如果你把你的c盤再分一點出來做另一個主分割槽,你會發現,你的電腦無法進入系統,因為分割主分割槽會造成啟動引導項丟失,所以如果你想在主分割槽上再分一個主分割槽,只能把主分割槽格式化,然後重新分兩個主分割槽。祝你好運。

12樓:

多建一個主分割槽沒有任何影響。

最早在dos設計硬碟管理時設定了,一塊硬碟最多隻能建立4主分割槽,這在使用中有時分割槽會不夠用,所以引入了邏輯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中建立多少邏輯盤是沒有限制的。

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區別:

只有主分割槽可以被啟用,也就是在磁碟管理器中看到的“活動分割槽”,只有啟用的分割槽才可以啟動作業系統。

主分割槽就是一個盤,邏輯分割槽中可以建立多個邏輯盤

13樓:影劍評測

硬碟最多可以有4個主分割槽,或者3個主分割槽+1個擴充套件分割槽。兩個主分割槽,沒有什麼影響,但如果分割槽數量超過4個的話只能使用擴充套件分割槽。以你現在的情況來說,三個分割槽全部設為主分割槽是沒什麼問題的,不過按使用windows的習慣來說,一般是一個主分割槽外加擴充套件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可以使用分割槽軟體pq在不影響資料的情況下調整分割槽容量大小。

使用pq可以將主分割槽的容量調整給擴充套件分割槽,但不要反過來操作會出問題的。1t硬碟,系統區50g劃分應該還是比較合理的,建議你不要調整。系統執行一段時間後,佔用磁碟空間會越來越大的。

一塊硬碟上有2個主分割槽,怎麼才能合併成一個分割槽當行動硬碟用

14樓:易數科技

如果這個硬碟上沒有重要資料了,或是資料已經都備份了,可以將現有分割槽都刪除,重新建立一個分割槽即可,這樣操作更快。如果硬碟上有資料,直接合並分割槽,速度會慢。

15樓:快樂的幸福狗狗

可以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中,選擇你需要的做成行動硬碟的那個硬碟,右擊選擇刪除所有分割槽,再右擊新建分割槽就可以了。不過刪除分割槽前建議儲存好資料。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合併分割槽,最好把資料匯出後,再整!

兩個硬碟全盤對刻,硬碟是分割槽是分割槽,從分割槽的硬碟對刻到分割槽的硬碟資料會丟

不會的,對刻完後相當於ab都是一樣的,分割槽表也是一樣的!也變5個分割槽 你是a盤4分割槽,b盤5分割槽,你要把b盤覆蓋a盤,如,b盤320g,a盤500g,按正常情況下,b刻a,b盤的檔案在,a盤的檔案沒了,a盤裡面全是b盤的檔案,還有一種情況,b刻a完後,a盤會顯示成320g。這種情況少見。如果...

Xp系統怎麼把硬碟的兩個分割槽合成乙個啊

如果是兩個空磁碟的話,拿xp的安裝盤直接重新分割槽就好了。如果有資料的話,把後面的磁碟的資料轉移,使用魔術分割槽大師就可以了。在xp系統裡,怎麼把兩個磁碟分割槽合併成乙個分割槽。1 滑鼠右鍵點選計算機,選擇管理選項。2 進入計算機管理頁面,點選選擇磁碟管理。3 進入磁碟管理頁面,滑鼠右鍵點選e盤,選...

設抽象的類,兩個成員和兩個方法用java

沒有具體點的要求嗎?那這樣可否 public abstract class abstracttest java程式設計 抽象類 設計乙個圖形抽象類,然後讓圓和矩形兩個類繼承它,這兩個類都有乙個計算面積的方法,這個是三角 圓和矩形的,你參考下,可以計算面積和周長public class hhsa 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