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的意思,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2021-08-28 11:04:26 字數 1039 閱讀 8017

1樓:匿名使用者

◎ 大方 dà fāng

[expert] 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

吾長見笑於大方之家。——《莊子·秋水》

貽笑大方

◎ 大方 dà fang

(1) [generous]∶對於財物不計較、不吝嗇村裡人倒很大方,願意管我飯

(2) [natural and posied]∶(舉止)自然不俗氣;無拘束

他舉動活潑;說話很大方爽快

(3) [decent]∶衣著適當

她的乙個肩帶往下拖垂,用美國的標準來說,使她倒顯得很大方(4) [general principle;great truth]∶大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見識廣博或有專長的人;做事或辦事不小氣;衣服穿著。

3樓:匿名使用者

落落大方(luōluō dà·fang)

【解 釋】落落: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不拘謹.

【出 處】清·石玉昆《三俠五義》第69回:「杜雍卻不推辭,將通身換了,更覺落落大方.」

【用 法】偏正式;作謂語、定語、補語;含褒義 ;指人的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示 例】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29回:「更兼他天生得~,不似那羞手羞腳的小家氣候.」

對於我們也是非常寬大的.還有他的夫人也~.★郭沫若《蔡文姬》第四幕【近義詞】 雍容大雅

【反義詞】 縮手縮腳、侷促不安、扭扭捏捏

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開放,對人要熱情,對事要樂觀。大方是精神、氣質方面的大方,而不是金錢方面的大方。要做乙個開朗樂觀的人,這樣才會受人歡迎。

祝你成功!

女人大方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端莊大方就是大家閨秀,舉止幽雅,氣質不凡,穿著華麗的女子,一般生在富貴人家。

小家碧玉就是梨窩淺笑,聰明機靈,家教嚴謹,樸素精緻的女子,一般生在平民人家。

做人應該大方,還是,做人要大方是什麼意思

大方的人也會得到別人的大方,捨得微笑,得到的是友誼 捨得寬容,得到的是大氣 捨得誠實,得到的是朋友 捨得面子,得到的是實在 捨得酒色,得到的是健康 捨得虛名,得到的是逍遙 捨得施捨,得到的是美名 捨得紅塵,得到的是天尊 捨得小,就有可能得大 捨得近,就有可能得到遠。看對什麼人,你自己覺得對誰應該大方...

大方是不拘束的意思時要怎麼造句,根據大方的不同意思造句用不拘束來造句

你這麼大方,你媽知道嗎 將軍,這個國家屠還是不屠,統帥,嗯,全部徵收為奴隸吧!將軍,是,大帥。把他們都打包,運回京都販賣。小兵,是。你說大不大方。根據大方的不同意思造句 用不拘束來造句 第乙個意思 氣量大,對財務等不計較.張三出手十分大方,從不斤斤計較這幾個錢。第二個意思 舉止自然,不拘謹,不做作....

說女生長得大方,是啥意思?什麼叫大方

大方意思是比較外向,會與人相處,自來熟那種,所以女生長得大方。說明她會與人交往。說乙個女生長得大方是啥意思?說乙個女生長得很大方是啥意思?就是說乙個女生長得落落大方唄,然後就是,嗯,就處於那種大家閨秀的樣子,就是也就說哈,就是感覺就是非常的棒。其實就是覺得女生不夠漂亮,長相屬於比較普通的那種,但是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