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pe後,找不到固態硬碟怎麼解決

2021-08-28 10:57:37 字數 561 閱讀 7186

1樓:醉逍遙

建議進入bios,看是否檢測到硬碟。如果沒有則需更換硬碟。如果有就更改sata硬碟控制器模式設定為ide,或者使用win8 pe都可以識別硬碟。

一、進入pe系統後找不到硬碟該怎麼辦?

二、解決方法:既然是硬碟模式不相容的緣故,我們就要對症下藥,進行bios設定修改硬碟模式。

1、重啟電腦,待出現開機畫面後按相應快捷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一般進入bios設定介面的快捷鍵是del、f2或f1其中之一,使用者可以挨個嘗試。進入介面後,通過鍵盤上的左右方向鍵切換到“advanced選單”下,然後通過上下方向鍵移動游標選擇“sata configuration”。

2、接著按回車鍵開啟sata mode section視窗,可以看到ide和ahci兩個選項,在這裡,我們選擇ide選項,並按回車鍵確認,最後按f10鍵儲存修改設定即可。

3、執行完上述操作後,當我們再次進入pe系統就可以看到電腦硬碟了。

2樓:

剛遇到這問題,你進入pe系統之後看下分割槽工具裡面是不是有個沒有分割槽的固態硬碟,分割槽完畢之後就可以在安裝了。

安裝完固態硬碟怎麼找不到自己的硬碟

因為固態硬碟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固態硬碟的安裝 1固態硬碟4k對齊 固態硬碟安裝好後在裝置管理器中能夠看到,但是在我的電腦中看不到這塊硬碟,怎麼辦?如何安裝為系統盤 新固態硬碟安裝系統的步驟如下 1 把系統負 責到u盤 2 進bios開啟硬碟ahci模式 3 啟動pe系統 4 進入pe系統,固態硬碟...

pe系統裡沒有硬碟,win8 PE 系統找不到硬碟

你好 我想問的是,你分割槽了嗎?一塊整的硬碟如果你沒分割槽,就算pe進微型系統也看不到分割槽盤的,所以第一 現在bios裡,看看是否有硬碟,如果有的話,那就說明分割槽沒分好。如果沒有,那說明硬碟有問題,或硬碟介面,資料線等有問題。最後就是換個系統盤看看 pe自帶有分割槽工具,開啟以後,找到你要看的的...

求救開機找不到硬碟,電腦開機後找不到硬碟如圖

1.開機按del鍵,進入cmos,進入第一項standard cmos features,檢查系統之中硬碟在不在。2.如果不在,檢查硬碟線插好沒有。3.如果在,關機,拔掉ssd。再開機,看能否直接從硬碟啟動,啟動後系統應該正常了。在關機裝上ssd,不懂硬碟線哦。over 4.如果不能正常啟動,找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