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的三次災難性戰爭」中國人民「反侵略」的鬥爭有哪些?請列舉出來

2021-08-28 04:12:27 字數 1824 閱讀 2711

1樓:匿名使用者

(1)你認為材料中所說的「19世紀的三次災難性戰爭」指的是哪三次戰爭?(6分)

(2)對文中所說的「19世紀的三次災難性戰爭」中國人民「反侵略」的鬥爭有哪些?(請舉三例)(3分)

(3)「三次災難性戰爭」過後,西方列強瓜分中國,在20世紀初又發動了哪次大規模侵略戰爭?(2分)

(4)針對列強的入侵和中國人民的反侵略鬥爭,你有什麼感想和看法?(2分)

答案(1)鴉片戰爭; 第二次鴉片戰爭; 甲午中日戰爭。

(2)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鬥爭;太平軍痛打洋槍隊;左宗棠收復新疆;黃海海戰鄧世昌英勇抗敵等。

(3)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4)弱國無外交;落後就要挨打;面對侵略,我們要不畏強敵,英勇抗戰,以國家利益為重。(言之有理即可)

近代中國人民反侵略鬥爭有哪些歷史功績

2樓:王國田

中越戰爭,韓戰,抗日戰爭,三場戰爭中國都是抗激帝國主義的入侵的。

3樓:八卦青蛙

太平天國,義和團,辛亥革命,抗日鬥爭

4樓:丁熊

太平天國不是反侵略的 韓戰是反對侵略近鄰的 經典的就是義和團運動和抗日戰爭

5樓:

抗日戰爭,抗美援朝,中越戰爭,中印戰爭。

6樓:灸大長老諾

2023年-2023年 鴉片戰爭

2023年5月 廣州三元里人民痛擊英國侵略者2023年 太平天國領導集團內部互相殘殺

1856-1860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83-2023年 中法戰爭

1894-2023年 甲午中日戰爭

2023年 八國聯軍侵華戰爭

1922023年3月 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裝起義勝利2023年3月 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裝起義勝利2023年9月 凇滬會戰

2023年 平型關大捷

2023年春 台兒莊戰役

2023年 百團大戰

2023年8月15日 日本宣布投降 抗日戰爭結束2023年6月 國民黨發動全面內戰,人民解放戰爭開始2023年6月 人民解放軍開始全國規模的**2023年9月 遼瀋戰役開始

2023年11月 淮海戰役開始

2023年11月 平津戰役開始

2023年 解放戰爭結束

7樓:托佛毓明

首先糾正樓上幾位「專家」的觀點:太平天國運動、辛亥革命等都不是反侵略的戰爭,這可以從他們的口號及運動發展過程中看出它們的性質來,事實上這些運動都帶有明顯的反封建性質。而中越戰爭、抗美援朝更不應該成為反侵略戰爭,中越戰爭中國稱為自衛反擊戰,抗美援朝只是國際援助,雖然也是為了維護我國的安全,但畢竟沒有侵略。

中國近代史上主要有六次反侵略戰爭,分別是:鴉片戰爭、第二次鴉片戰爭、中法戰爭、甲午中午戰爭、 義和團抗擊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中華民族反抗日本侵略的戰爭。雖然這些戰爭中大部分都是以失敗而告終,但畢竟為中國人民的反侵略鬥爭增添濃濃的一筆,也有其重大的歷史意義。

提問者也明顯注意到這一點了,具體歷史功績請參考以下站點:

中國人民進行哪些反侵略鬥爭?

8樓:匿名使用者

1840-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

1856-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

1883-2023年中法戰爭

1894-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

2023年抗擊八國聯軍侵略戰爭

1931-2023年抗擊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戰爭

9樓:

抗日 珍寶島之戰 中越自衛戰 中印戰爭 韓戰

19世紀西方列強發動的三次大規模侵華戰爭

1 鴉片戰爭 1840.6 1842.8 南京條約 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 第二次鴉片戰爭 1856.10 1860.10 北京條約 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程度進一步加深。3 甲午中日戰爭 1894 1895 馬關條約 中國社會半殖民地化程度大大加深。4 八國聯軍的侵華戰爭 1900 190...

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么,21世紀世界災難有什麼?

1 百慕達 魔鬼黑三角 20世紀的神秘事件中最令人費解的,當屬百慕達三角的一連串飛機 輪船失蹤案 2 美國黑風暴 1934年美國西部發生了一場人類史上空前未有的黑風暴。風暴所經之處,溪水斷流,水井乾涸 3 倫敦 霧都劫難 1952年12月4日,倫敦發生了嚴重的 煙霧 事件,整個城市為濃霧籠罩,陷入灰...

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19世紀英倫風英國貴族電影

1,成為簡奧斯丁 就是寫傲慢於偏見的作者的一生的愛情故事 2,理智與情感 也是簡奧斯丁的作品,是近代的,而且絕對值得一看 3,純真年代 愛情片的魅力對我還是很大的 認真地讀完了 電影看了2遍 覺得演員選得到位,演得到位 剋制與思念自有其美麗動人之處,未被成就的愛情更能成為記憶中永恆的完美 4,戴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