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類包括哪些專業,美術類專業都包括哪些專業

2021-09-18 20:32:13 字數 5043 閱讀 7381

1樓:嫉妒後的自卑

1、**類: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2、美術類: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等)、攝影(如商業攝影、**攝影、新聞攝影等)、戲劇舞臺美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服裝設計與表演等。

3、舞蹈類: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4、廣電、影視、戲劇類:含播音與主持、廣播電視編導、錄音藝術(如錄音工程等)、攝影攝像、影視照明、電視節目製作、表演(如影視表演、戲曲表演、戲劇表演等)、導演(如影視導演、戲劇導演等)、影視戲劇文學等。

5、管理類:含公共事業管理(如影視製片管理、藝術管理)等。

6、公共關係學類:含空中乘務、賓館服務等。

7、理論類:含編導史論、文藝編導、**理論、舞蹈史論、美術史論、藝術設計史論等。

2樓:翰林

大方向包括美術學和**學,再細一點就很多了,美術包括美術教育、藝術設計(環藝、平面、動漫等)、書法、美術史論等專業;**有舞蹈、器樂、聲樂、理論等等。當然,電影、工業設計、曲藝、建築、雕塑等也屬於藝術類,只是在相對專業的學校開設,普通的和大部分學校開設的都是**學和美術學為主的專業。

美術類專業都包括哪些專業

3樓:烊是千璽的烊

2、美術教育:美術教育專業,顧名思義,就是學習一些關於美術的知識以及技能,以用來在未來教導學生。

3、中國畫專業:屬於文學大類,藝術學類。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院等高等院校都開設中國畫專業。學生修完規定課程可獲得藝術學學士學位

4、繪畫專業:繪畫專業設有油畫、中國書畫、插圖三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藝術思維和創作能力的人才,該專業以“寬口徑”、“厚基礎”的教學理念組織教學。

5、藝術設計專業:培養具備藝術設計學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藝術設計教育、研究、設計、出版和文博等單位從事藝術設計學教學、研究、編輯等方面工作的專門人才。

4樓:中公教育

造型類專業

1、美術學(美

藝術b類包括哪些

5樓:天籟藝術學校

通常藝考有baiabc類之分,其中a類、dub類是學校之zhi分,c類呢是dao專業採用校考成績。通版常招考權公告都有寫的。

1、a類是名校,或國內比較有名的重點高校。而且它的專業分要求是校考成績,同時你的文考、專業分都要達到本省本專業本科最低控制線。

2、b類,多是省內院校,以及專業分以省內藝術統考為標準的的高校,同時你的文考、專業分都要達到本省本專業本科最低控制線。前面一部分是省內的,後面是外省的。

3、c類,專業採用校考成績,同時你的文考、專業分都要達到本省本專業本科最低控制線。(同a,學校檔次略低於a),學院比b批後半部分外省的要好。

藝術類有哪些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1、服裝表演、模特專業:模特穿著設計的衣服走秀,也叫服裝展覽,是對衣服的推廣。

3、表演專業:表演專業屬於一級藝術學科,表演專業旨在培養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和掌握表演藝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技巧。

4、編導專業:廣播電視編導是為適應廣播電視**的發展而設立的一個比較新的專業。編導涵蓋的範圍很廣,既不同於普通紙**的編輯。

5、播音主持:播音與主持藝術在我國是一個新興專業,隨著文化產業的飛速發展,播音主持人職業將成為未來就業領域的熱點和亮點。

藝術類考生是指報考藝術類院校藝術專業或普通高校藝術專業的考生,這類考生與其他型別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參加高考外,還必須參加所報考學校或者本地區組織的專業考試。

該類考生必須是專業考試合格且高考成績達到該院校錄取分數線才能被錄取。我們常說的表演、美術、**、體育等都屬於藝術類考生報考的專業,近年來,藝術類專業招生非常火爆。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1、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播音與主持藝術培養目標是培養具備廣播電視新聞傳播、語言文學等能力,能在廣播電臺、電視臺及其他單位從事廣播電視播音與節目主持工作的複合型應用語言學高階專門人才。

2、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廣播電視編導是戲劇與影視學一級學科下屬的二級專業,學科門類屬於藝術學,頒發藝術學學士學位。

作為國家級特色專業,著眼於**發展的學科和產業前沿,致力於培養具有綜合素質、專業精神、團隊意識和全域性把握能力的創造性人才。

3、戲劇影視文學專業

戲劇影視文學是戲劇與影視學一級學科下的二級專業,本專業主要為電影電視、網際網路絡及其他相關**、部門培養編劇人才及策劃、評估、宣傳人才。

4、戲劇學專業

戲劇學,一門新興學科。狹義的戲劇學即戲劇,舊時專指戲曲,後用為戲劇、話劇、歌劇、舞劇、詩劇等的總稱。

廣義的戲劇學還包括戲劇史、戲劇美學、戲劇人類學、戲劇社會學、戲劇哲學、戲劇心理學、戲劇形態學、戲劇文獻學、戲劇教育學等。

5、電影學專業

電影學專業培養能在全國廣播電影電視系統和文化部門從事廣播、電視節目編導、藝術攝影、音響設計、音響導演、撰稿、編劇、製作、社教及文藝類節目主持人等方面工作的廣播電視藝術學科的高階專門人才。

**的架子鼓算藝術類的。

8樓:懿懿懿懿醬

1.美術類:含繪畫(如中國畫、油畫、版畫、壁畫)、雕塑、美術學、美術教育、藝術設計學、書法、藝術設計(如環境設計、裝潢設計等)、攝影(如商業攝影、**攝影、新聞攝影等)、戲劇舞臺美術設計、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動畫、服裝設計與表演等。

2.**類:含**表演(如聲樂、器樂等)、作曲與作曲理論、**學、**教育、樂器修造(如提琴製作、鋼琴調律)等。

3.舞蹈類:含舞蹈表演(如芭蕾舞、中國古典舞、現代舞、國際舞等)、舞蹈編導、舞蹈學(如舞蹈教育)等。

4.廣電、影視、戲劇類:含播音與主持、廣播電視編導、錄音藝術(如錄音工程等)、攝影攝像、影視照明、電視節目製作、表演(如影視表演、戲曲表演、戲劇表演等)、導演(如影視導演、戲劇導演等)、影視戲劇文學等。

5.管理類:含公共事業管理(如影視製片管理、藝術管理)等。

6.公共關係學類:含空中乘務、賓館服務等。

7.理論類:含編導史論、文藝編導、**理論、舞蹈史論、美術史論、藝術設計史論等。

擴充套件資料:

1.影視表演專業

就業方向:隨著文化事業的發展和成熟,對演藝人才需求空間擴大,演藝人才從業的多樣性,各類學校進行影視表演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工作,在電影廠、電視臺、電視劇製作中心等從事相關專業工作。

2.電影學專業

就業方向:電影學專業的畢業生主要去向為:

1、大中專院校。

2、新聞出版機構。這包括報社、雜誌社和出版社等單位。

3、相關國家機關和行政單位。這主要是指國家廣電總局、中影公司、地方廣電集團(局)以及文聯等單位。進入這些機構一般都需要參加國家或地方的公****。

4、影視傳媒行業。主要是指**電視臺、地方電視臺以及各種影視傳媒公司等。

5、企業、公司宣傳部門。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許多人都會有到電視臺、雜誌、報紙實習的機會,能夠積累一些**工作經驗,所以,畢業時,大企業、大公司的宣傳部門(主要是**宣傳崗位)也就成了一個就業方向。

3.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就業方向:具體工作可以為記者、策劃、節目編導、攝像、編輯、撰稿、製片、後期製作、剪輯,乃至燈光、場記。也可以在電視臺的頻道成立的欄目組中擔當製片人,這樣你就能管理一個欄目組了。

4.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

就業方向: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新聞宣傳部門及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播音、節目主持等新聞宣傳工作。

5.數字**藝術專業

就業方向:數字**藝術專業畢業生可從事數字**藝術專業培養的畢業生可以在網路**公司、傳媒業、影視廣告業、娛樂遊戲業、動畫設計公司、工業產品設計、建築設計(建築漫遊和環境設計)、人居環境設計和教育等行業工作。

6.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就業前景:社會上對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方面的人才需求量與日俱增。雖然國內各主要藝術院校和綜合性大學藝術系的有關專業都不斷地在擴大招生人數,但培養出的設計專業人才還是遠遠不能滿足社會的需要,呈現出供不應求的狀態。

由於商品市場的刺激和需求,視覺傳達設計行業一直是社會熱門行業。視覺傳達設計行業的應用已無處不在,各類展覽展示釋出機構、超市、銀行、大中型商場櫥窗、企事業單位宣傳機構等越來越多地依賴於視覺傳達行業的介入。

7.影視動畫專業

核心課程:素描、色彩、線描、視聽語言、動畫片欣賞、動畫技法、影視表演、影視動畫創作、三維動畫製作、動畫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教學實習、綜合實習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8.影視攝影與製作專業

就業方向:攝影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廣告公司、影視劇製作公司、新聞**、報社雜誌期刊社、出版社,婚紗影樓、文化宣傳部門和其他有關事業單位,從事攝影攝像、影視製作、計算機平面設計、廣告策劃與製作、文化宣傳、社會教育、商業攝影等工作。

9.服裝與服飾設計專業

就業方向:服裝藝術設計方向培養具有完備的服裝和服飾設計理論知識,以藝術審美與社會需求為參照,善於借鑑我國傳統服飾文化、掌握和利用現代國內外服裝資訊,有較高的設計水平和較強的工藝製作能力。畢業後能在相關企業、**、學校、科研機構從事服飾文化研究、服飾設計、服裝營銷及管理、時尚編輯等工作的高水平應用型人才。

10.錄音藝術專業

就業方向:錄音藝術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廣播、電視、電影系統和文化藝術部門從事聲音(音響)設計、錄製工作。

9樓:雲南樹藝教育

美術學(繪畫、雕塑、陶藝、設計、建築、書法、篆刻、攝影、行為藝術、裝置藝術、大地藝術、波普藝術、現成品藝術等)

2.設計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服裝設計、公共藝術、工藝美術、數字**藝術等)

3.**學(聲樂、器樂、歌舞劇等)

4.文學(詩學、散文學、**學等)

5.戲劇學

6.電影學

7.舞蹈學

8.曲藝學

9.雜技學

所謂藝術學是指,通常意義上是指研究藝術整體的科學,即藝術學是指系統性的研究關於藝術的各種問題的科學。

10.空乘專業

11.編導專業

12.播音專業

13.舞蹈專業

藝術類考研有哪些專業,藝術類考研有哪些專業

藝術考研專業有藝術學 學 美術學 設計藝術學 戲劇戲曲學 電影學 廣播電視藝術學 舞蹈學等。不同學校藝術專業的設定又有所不同。專業多的去了 看具體哪個藝術 什麼方向 藝術類大學生考研考什麼?現如今,出國留學成為了越來越多的藝術生的選擇。那麼,藝術生出國考研去哪好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小編為大家...

藝術類專業自考,藝術類自考本科要考幾科

各類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均可報考。五 課程設定表 序號 課程 課程名稱 學分 1 3708 中國近代史綱要 2 2 3709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4 3 0015 英語 二 14 4 5424 現代設計史 3 5 7075 計算機輔助設計 10 6 5975 展示設計 5 7 54...

藝術類什麼專業就業前景好,藝術類的專業哪些比較熱門,就業形勢好

環境藝術設計的就業面很廣,原因在於我國快速發展的經濟,市政建設專案和房地產專案如雨後春筍,無論是室內設計還是景觀設計均需要大量的環境藝術設計人才,環境藝術的專業涵蓋從過去的室內設計發展到今天室外設計 廣場設計 園林設計 街道設計 景觀設計 城市道路橋梁設計等全方位 多範圍的設計領域。現代人們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