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學生該如何學習?急急急。謝謝謝謝

2021-08-27 19:10:40 字數 5089 閱讀 5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慌,離高考還有這麼多天,淡定冷靜~

高中數學無非就是公式加繞來繞去的解題思路,現在你的情況首先務必把公式給記住,不管用什麼方式,而把公式記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簡單到中等程度的大題;把公式記住了,剩下的就套用公式就好了。

關於英語,老方法:做完十套題不如讀透一套題,貪多嚼不爛。到高考時讀透幾十套題,我就不相信你的單詞量還不過關,聽力還聽不好!

政治就是讀懂的基礎上加背,沒啥方法的了,文科嘛~

語文作文就是有空多讀大文學家的短篇文章,就算自己不會作不會模仿,有空套用一下別人的經典語句,整篇文章的水準就上來了~

高三了,不要老想著離高考還有多少天,不要老想著考得不好會怎樣,儘自己努力了,就問心無愧了,是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把課本上的題吃透至少90%

英語:英語1級考試詞彙和2級考試的語法 抽空仔細看看,要多看

政治:這個沒法取巧...要是實在記不住那麼考試的時候一切圍繞黨的政策慢慢編吧

高三該如何學習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3樓:百度使用者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 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

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考試說明》,學生首先應該依據《考試說明》,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重點內容,再有針對性地進行復習。

二忌急於求成,忽視小題。有些學生認為文科需要背誦的知識點太多,而在高考中基礎知識題的分值不高,所以索性就放棄了。他們不知道解決好基礎知識,正是提高文科成績的關鍵所在。

三忌支離破碎,缺乏系統。有些學生認為與理科相比,文科知識缺乏系統性和邏輯性,可以隨意撿章節進行復習。其實文科複習應兼顧知識、能力、方法三個層次。

四忌浮光掠影,只重皮毛。有些學生只重視知識的背誦,缺乏專題性反思,不知道自己的漲分點在**。 個階段可以稱為基礎複習階段。

學校裡每一個科目都在逐冊逐章節地進行復習,我們自己也應該和學校的教師步伐一致,進行各科的細緻複習。我們要充分利用這五個月,把每一科在高考範圍內的每個知識點都逐章逐節、逐篇逐段,甚至農字逐句地複習到,應做到毫無遺漏。這個階段,複習中切忌急躁、浮躁,要知道“萬丈高樓增地起”,只有這時候循序漸進、查缺被漏、鞏固基礎,才能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只有這時候把邊邊沿沿、枝枝杈杈的地方都複習到,才能在今後更多的時間去攻克一些綜合性、高難度的題目。

這個階段,還有一項重要任務,這就是高三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十分重要,它既可以檢驗自己一學期來的複習效果,又可以查詢自己急待解決的問題漏洞,還可以向你提出新的挑戰。因此,我們把它戲稱為一次“小高考”。

這次考試還有一層特殊的涵義:它是高校招生中保送、推薦、評選市級三好學生的重要依據。我這裡,特別提醒學習較好的高三同學,要格外重視這次考試。

第二階段從寒假至第一次模擬考試前,時間大約四個月。這個階段是複習工作中的最寶貴的時期,堪稱複習的“**期”。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這個時期複習任務最重,也最應該達到高效率的複習。

也可以將這個階段稱為全面複習階段。 我們的任務是把前一個階段中較為零亂、繁雜的知識系統化、條理化,找到每科中的一條巨集觀的線索,提綱挈領,全面複習。這個階段的複習,直接目的就是第一次模擬考試。

第一次模擬教育是高考前最重要的一次學習檢驗和閱兵,是你選報志願的重要依據。一模成功,可以使自己信心倍增,但不要沾沾自喜;一模受挫,也不要恢心喪氣,妄自菲薄。應該為一模恰當定位,在戰略上藐視它,在戰術上重視它。

第三階段從一模結束至高考前,時間大約兩個月。這是高考前最後的一段複習時間,也可以稱為綜合複習階段。隨著高考的日益迫近,有些同學可能心理壓力會越來越重。

因此,這個時期應當以卸包袱為一個重要任務。要善於調節自己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放鬆一下繃得緊緊的神經。古人云:

“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在此時,第天不必複習得太晚,要趕快調整高三一年緊張複習中形成的不當的生物鐘,以保證充沛的精力。另外,這個時期不必再做過多的過量的習題,更不應死摳難題和偏題,應該做少而精的練習。比如,花些工夫研究研究歷年高考的題目,因為這些題目既是經過千錘百煉的精品,又是高考命題人意志的直接體現,可謂字字珠璣。

在複習中,我們中做題應先易後難,選擇題拿不準也不要放棄,選一個最可能的空填上等等。 以上我介紹的是我在高三時的複習計劃和體會。我想,我們在複習中,更重要的是從一點一滴做起。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們也應該重視日常每天每週的複習安排。 在高三一年的複習中,我們應該注意合理安排每一天的複習時間。在緊張的複習過程中,每天可供我們自己利用的時間並不多,其中最長的一段時間大約就是每天晚飯後至睡覺前的三個多小時時間。

能否利用好這段時間,是高三複習成敗的關鍵。在這方面,我的體會是不要在一個晚上把五科全複習到,這樣做只會不分主次、自找麻煩。試想,僅僅是不足四小時的短短的一段寶貴時間,怎麼能經得起五科的輪番轟炸呢?

因此,我建議大家在一個晚上專攻一門到兩門,抓住重點,集中精力,以爭取達到較高的學習效率。我在高三每天晚上覆習時,週一定為數學日,週二定為英語日,週三定為物理日,週四定為語文日,週五定為化學日,每晚集中精力複習一門功課,長期堅持,效果不錯。 除了以上所說,學習的方法與態度,以及考試

我是一個馬上讀高三的學生.請求各位大哥大姐們給點學習方法 謝謝了

4樓:韻祥

你好,我是一bai名高中老師。我教書好

du多年了,我認zhi為學習不能有dao

壓力。你想多學專習多學習,你越有這樣的

屬壓力,越學不好。就會覺得學習方法不合適,學習方法過死。你可以勞逸結合,多出去和家人一起散散心,玩一玩,不要當書呆子。學習方法也要適當:

抓住早晨學習的好時間,因為早晨的時候,頭腦最清醒。

在課堂上利用好老師講課的45分鐘,不要留神,注意力集中。

做好預習和複習,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一點很重要。

學數學,一定要把那些數學公式背清楚,不要懶哦。

學語文,要多讀書,讀好書,中外世界名著是必讀的。最好準備一個本子,把好詞好句都記錄下來,形成一個積累本。

好了,我把寶貴的財富交給你了,記住:放鬆心態、勞逸結合、用心學習。相信你能成功,加油~~~!

要選老師的哦,讓更多孩子知道這種好的學習方法~!

5樓:衣愛鷗

只要你想學,一年時間足夠了。

所謂的方法我不想多說,你想學還怕老師不告訴你方法?回而且,高三更多拼答的是努力,投入時間和成績可以說是正比的。在老師的帶領下,一步一步,踏踏實實學好每一天就可以了。

就怕你不學!

一個很迷茫,的高三學子,請學姐,學哥們告訴我現在應該怎樣做。非常感謝。謝謝。

6樓:小熙

千萬不要有放棄的念頭,一定要堅持啊。畢竟在中國,高考還是唯一的可靠的出路。我高考的前幾個月也有你這種想法,總想放棄。

不過最後還是堅持了下來。現在才發現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作為一個高考經歷者,我覺得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開夜車到很晚。

講講我的經驗吧,首先,我覺得其實沒有必要每天都開夜車到很晚的。我高中三年基本上沒有開過夜車,每天基本上12:00以前就睡了,高考前也是一樣的,在高中開夜車的時間遠遠沒有大學期間多。

我好多同學他們也基本不會學習到很晚。這樣可以保證你第二天的精力,可以在課堂上保持清醒的頭腦,課堂上老師所講的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保證在課堂上的學習效率哦~~~其次,你說覺得自己理科綜合成績不理想,這個事可以改變的嘛~~~我高考前幾個月就在不停的做題,看一遍書,再做一遍高考真題,每天都基本上都是邊看書邊做題的,我覺得這個最重要的還是要做題的,做的題多了自然熟能生巧了嘛,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嘛~~~不用太過於擔心的,我記得我當時物理成績的歷史最低是而是多分,後來在經過以上的一番努力後,物理基本每次考試都在80分以上。

所以相信自己吧!!然後說說英語吧,應為我英語一直都比較好,所以我可以很自信的告訴你我的方法,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單詞,一定要幾好單詞。告訴你一個最容易記單詞的方法,準備一個能裝在口袋裡的小本子,吧你記不住的單詞都寫在上面,每天晚上在睡覺前,躺在床上的時候,把心裡所有的煩惱都拋在腦後,然後開始記單詞,第二天早上在起床前再記一遍,幾天後你會發現這種學習方法很好的。

另外就要多做題啦,儘量把試卷上的所有陌生單詞都記住。每天花出半個小時來記單詞,還有就是每天早上大聲的讀英語課文,一遍一遍的讀,這樣可以培養你的語感,也為你的口語打好基礎。不要灰心哦~~~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你可以把自己的煩心事和自己的苦惱寫出來,這樣會好受很多,另外每天多運動運動,跑跑步也是很好的減壓方法。其實,說實話,高考其實並不難,只要你能端正心態,一切都是可以克服的,加油哦~~~~

7樓:珍惜m擁有

對於你現在的情形我感同身受,我也是剛從高三走過,其實告訴你,以前的兩年沒學好對高三的影響不是很大,我的很多同學高一高二幾乎沒怎麼學,但到了高三狠狠的拼了一把,現在上的是一本,相反,那些以前覺得考大學沒一點問題的如今卻上了高四,我覺得你現在最缺的就是自信,你要相信自己,每天告訴自己你能行,抓緊一輪複習,別說是三本,二本都有可能,我也是高三才開始好好學的,剛開始以為自己沒希望了,整天鬱鬱寡歡,害怕面對老師,害怕面對父母,可是後來我想通了,自己這樣不是親手把自己推向火坑嗎,即使覺得沒有希望,也要儘自己最後一份力,出乎我意料的,我居然考上了,雖然只是一個不起眼的二本,但我真的很滿足,所以,記得,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給自己希望,只要不放棄,就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8樓:洛翎羽

我也是剛高考過的學生。很理解你的。

首先,不能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只要你願意學習,通過努力一定會有起色的。

其次,你該去找老師談談,分析出你的問題在哪,不要害怕老師會瞧不起你,只要你有對知識的渴望,老師喜歡愛學習的學生,這是真理的,

再次,制定出一個合理的學習計劃,我對你的建議是,上課努力聽懂,不懂勤去問老師,盡力弄懂老師講的知識點,然後呢自己多看書,把基本概念弄懂,多做題,但要對題目精選,應該選一些難度適中的,一輪複習嘛,打好基礎是關鍵,二輪複習開始的時候,要做近5年的高考題哦,這個很重要。但是對基礎知識的鞏固一刻也不能鬆懈,高考最終還是在基礎之上的加強,要永遠記住,你的目標不是高考題裡那些考清華北大學生的題。

最後,制定一個目標,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用我們老師的話就是跳一跳夠得著的那種。保持一個好的狀態,這段時間保持6個小時左右的睡眠,(專家都說8個小時的,但是咱們高考的孩子知道,不可能的)後面嘛,5個小時,絕對不能再少了,那樣會影響白天聽課

相信自己,每天告訴自己,我能行!加油!!!

跪求,三中全會體會,左右,謝謝謝謝!急急急急急急

十八大三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第一篇 歷經35年改革開放,中國又到了決定的時刻。深水區的改革,注定是一場深入的革命 艱鉅的博弈。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攻堅克難的決心 兼顧統籌的聰明,越需要心往一處想的共鳴 勁往一處想的行動。改革開放永無止境,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連日來,xx總書記表示 中國堅持改革開放...

高考在即,高三學生該如何有效提高學習效率

這個應該因人而異的,作為乙個曾經的高三生,我就說說我是如何提高效率的吧,在課上應集中注意力,努力聽懂老師講的每一題,抓緊課上的每一分一秒,走神可以,但是不可以太長時間走神,一定要緊跟老師的步伐,把不懂的地方做個標記,等下課以後,或者自習的時候弄懂 課間的時候,如果很累的話,你可以休息會,如果不累可以...

高三學生這時候該如何減壓?怎麼給高三學生減壓

高三學生怎樣減壓。1.學會一定程度的放鬆,對複習統籌安排,從而勞逸結合,自在生活。2.在非原則問題上不去計較,在細小問題上不去糾纏,對不便的問題佯裝不懂,以聰明的 糊塗 舒緩壓力。3.積極暗示能強化自己的信心,消除煩惱。消極暗示會降低人的信心,徒增憂心。考生在考前就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積極暗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