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行動硬碟供電不足的情況

2021-06-25 09:37:28 字數 3261 閱讀 7020

1樓:

usb介面的行動硬碟的供電都是直接取自usb介面的+5v。注意,有的行動硬碟會有兩個並在一起的usb介面,但側面的那個並不是資料介面,而是當主usb資料介面的供電不足時,為了輔助提供較大的電流以保證行動硬碟的正常工作而設定的。但實際上主機板上後置的兩個或前置的兩個usb介面的供電都是取自同一路,也就是說無論使用乙個或兩個usb裝置,其總的供電電流被限制在一定範圍之內,特別對於主機的電源效能差或功率偏小的電源表現更為明顯。

所以當我們遇到使用40g以上的高速行動硬碟時經常會出現供電不足,無法正常使用的的情況。此時,即使我們把兩個usb介面都接上去也不能滿足硬碟的供電所需,仍然無法使用。

不過,這種情況對於前置為4個或6個,或者是後置usb介面為4個以上的就可以使用,因為通常usb介面的供電為乙個usb host hub支援兩個usb介面,共同使用一組電源**,不同的一組usb介面就使用不同的電源**。注意,一定不要接在一組usb介面上。 你試試。

2樓:

在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裡 在通用序列匯流排控制器找到你那個行動硬碟的選項 解除安裝驅動 然後再把硬碟插上就好了 估計是驅動假死吧

3樓:雅閣童話

接電腦的時候盡量連線後面板,前面板一般都供電不足,行動硬碟有供電線的可以接上,供電不足就換個usb口

4樓:

1、檢查行動硬碟資料線,是否存在損壞或接觸不良的情況。

2、行動硬碟直接與電腦連線,不要使用usb延長線進行連線電腦,有部分usb延長線質量較差供電不穩定。

3、嘗試更換不同的usb介面使用行動硬碟,排除個別usb介面供電不足。

4、使用行動硬碟時,將資料線的兩個usb介面都插入電腦的usb插槽。

5、更換移動硬碟盒,使用帶單獨電源的移動硬碟盒。

5樓:jlp金牌打手

行動硬碟好像說也可以從ps2口上取電!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的具體表現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

我的乙個用筆記本硬碟diy的usb 2.0行動硬碟,在某些電腦上直接使用沒有問題,某些卻不能使用,這是什麼原因?

a:這一般是由於usb埠供電不足造成的。具體辦法有以下幾種:

首先,對於主機板上的usb介面有跳線可以改變供電方式的電腦,當出現行動硬碟不能正常使用時,我們可以試著改變一下供電途徑,把原來的副電源+5vsb供電改為主電源的+5v供電,看行動硬碟是否能夠正常使用。

其次,對於供電電流被嚴格限制的主機板,我們只能更換大容量低功耗的筆記本2.5硬碟使用,或者是使用有外接電源的移動裝置來保證其正常使用。

第三,通過其他usb介面或ps2介面輔助供電,一般情況下,usb介面的行動硬碟的供電都是直接取自usb介面的+5v。注意,有的行動硬碟會有兩個並在一起的usb介面,但側面的那個並不是資料介面,而是當主usb資料介面的供電不足時,為了輔助提供較大的電流以保證行動硬碟的正常工作而設定的。這種情況對於有4個以上usb介面的就可以使用,因為通常usb介面的供電為乙個usb host hub支援兩個usb介面,共同使用一組電源**,不同的一組usb介面就使用不同的電源**。

注意,一定不要接在一組usb介面上。

最後一招,使用外接電源直接供電。對於3.5的行動硬碟,因為其工作電流大,所以對於支援這類硬碟的移動硬碟盒都使用了外接電源來提供額外的+12v和+5v電源**,所以基本不存在因為電流供電不足而產生「能夠發現行動硬碟但是在『我的電腦』中沒有碟符顯示」的情況。

7樓:

可能會出現以下情況:

1.行動硬碟在我的電腦裡不被發現。

2.用完不能彈出。

3.讀寫資料失敗,比較嚴重的就是在寫入資料時如果因電流不足可能會使行動硬碟的碟片停止轉動,從而導致行動硬碟報廢。

解決方法:

1、檢查行動硬碟資料線,是否存在損壞或接觸不良的情況。

2、行動硬碟直接與電腦連線,不要使用usb延長線進行連線電腦,有部分usb延長線質量較差供電不穩定。

3、嘗試更換不同的usb介面使用行動硬碟,排除個別usb介面供電不足。

4、使用行動硬碟時,將資料線的兩個usb介面都插入電腦的usb插槽。

5、更換移動硬碟盒,使用帶單獨電源的移動硬碟盒。

8樓:面壁

對這個沒有研究,不過我這兒新買了乙個固態u盤,mlc的,它的需電量比普通的u盤大很多,開始時我就覺得這個u盤熱得邪乎,當時還以為是mlc格式且高速的都這樣,後來發現很不穩定,問詢,才知道是供電不足。於是換作一母雙公資料線後(其中一公是輔助供電的),不旦穩定了,發熱也明顯降下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遇到的是讀寫異常,莫名其妙的給我把行動硬碟格式化了····估計是供電不足讀盤時出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 表現症狀 1.傳輸速度比正常的慢 2. 有時會無緣無故的讀不到盤. 3. 資料寫入時提示寫入失敗等等 ...

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電腦拖大硬碟,接電太麻煩了吧,不過可以的話家電源啊.要選那種可以加電源的.另外usb1.0的介面有時候是拖不動的.最好是把usb線介面兌換個方向---我以前有個老移動就是這樣解決的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用雙usb供電的資料線,或者尋找適合的外接電源,這個要看你行動硬碟的品牌,或者硬碟盒的型號,好多硬碟盒無外接電源的供電設計,只能通過使用雙usb供電的資料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個插頭都插到主機上。

usb介面的行動硬碟出現供電不足怎麼解決 15

14樓:翁旗於明珠

如果你確定是usb介面的供電不足導致的行動硬碟不能正常使用,這個除非是外接供電了,用雙usb的資料線,然後兩個usb都插上試試

15樓:匿名使用者

usb硬碟啟動瞬間的電流較大可達1000ma,但是usb2.0只能提供500ma的電流所以行動硬碟插在usb2.0的介面上常會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一般usb3.

0介面則較少存在此問題)。

解決問題的辦法:

購買專用的外接電源,一般行動硬碟上都預留有取電孔可以非常方便的進行連線。

杜絕使用usb延長線。

使用高品質usb線。

可考慮將行動硬碟直接連線至主機後置的usb介面上。

盡量避免直接將行動硬碟連線至機箱前面板usb介面上。

行動硬碟電源不足怎麼辦,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

外接電源唄。一般都帶的 看看用use供電夠不夠。行動硬碟供電不足怎麼辦 我的行動硬碟存在供電不足現象,要如何處理?現在有一種行動硬碟是接硬碟乙個口,而分出來是二個u口,你同時接到電腦上專 就會好了,但話又說回來了,一屬般來說電腦主機板前面板的u口接硬碟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供電不足的現像,你可以這樣,你...

買行動硬碟!!行動硬碟是什麼!

鎮江的電腦賣家都集中在健康路一帶,稱為電腦一條街。實際上魚龍混雜。如果你要配行動硬碟,真的不推薦你在鎮江買,去南京吧,東西多,也相對透明,路費也不是很貴好運。日立160sata的270,盒子30,買來自己回去裝下就可以了。這個。你喜歡的話再貴也是好的 你要不喜歡再好也是貴的!自己買一塊日立的硬碟。然...

把系統裝到行動硬碟,可以把系統裝在行動硬碟裡面嗎?

兄弟。你這個電腦肯定是無法開機的。電腦要想開機成功需要軟體和硬體的配合。電腦的硬體就是我們說的電腦的配置,比如說cpu 記憶體 主機板 顯示卡 硬碟 電源等 都是這五大件,如果電腦cpu含有核心顯示卡,不用上獨立顯示卡也是可以的。軟體就是我們說的電腦作業系統,我們需要給電腦裝乙個系統放在硬碟裡面,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