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2021-08-27 18:15:20 字數 5919 閱讀 66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句子成分有六種——主語、謂語、賓語、定語、狀語、補語。

對於各自的位置有乙個好記的口訣:

主謂賓、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

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

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

主語:1、定義:陳述或說明的物件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名詞、代詞、名詞性短語充當.b、一般表示謂語所說的是「誰」或「什麼」.

謂語:1、定義:說明陳述或說明的物件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動詞、形容詞充當. b、一般表示主語「怎麼樣」或「是什麼」.

賓語:1、定義:表示謂語動詞的涉及物件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名詞、代詞、名詞性短語充當.b、一般表示謂語「怎麼樣」或「是什麼」.

3、凡能原動詞,如「希望、想、可以、說」等詞後面的一般都作賓語處理.

定語:1、定義;用在主語和賓語前面,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名詞、形容詞、動詞、代詞充當.b、一般定語與中心詞之間有「的」字連線.

狀語:1、定義:用在動詞、形容詞謂語前,起修飾和限制作用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副詞、形容詞、動詞、表示處所和時間的名詞和方位詞充當.b、一般狀語與中心詞之間有「地」字連線.

補語:1、定義:謂語後面的附加成分,對謂語起補充說明作用,回答「怎麼樣」、「多久」、「多少」(時間、處所、結果)之類問題的語言單位.

2、特點:a、經常由動詞、形容詞副詞充當.b、一般補語與中心詞之間有「得」字連線.

一般完整的句子成分的排列為:

定語(修飾主語)主語 狀語 謂語 補語 定語(修飾賓語)賓語

2樓:

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

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可以用這些詞類或形式來擔任: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

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從句,某些固定片語的第二格。

謂語[predicate verb]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

謂語由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復合謂語兩類。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乙個動詞(或動詞片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3樓:關皖衲

謂語的陳述物件,指出謂語說的是誰或者是什麼的句子成分。一般的句子都包括主語部分和謂語部分,主語部分裡的主要的詞是主語。例如在「我們的生活很幸福」裡,「生活」是主語,「我們的生活」是主語部分(有些語法書裡稱主語部分為主語,稱主語為主詞)。

4樓:神奇的微控制器

內容說明:根據人教社課標版大綱要求,義務教育階段不要求對主語進行分類。

一、什麼是主語。

主語就是乙個句子的陳述的物件,是施動者,可以是人,也可以是物。

比如:1.我長長的伸了乙個懶腰。

這句話中,陳述的物件是「我」。「我」是施動者,做了一件事,伸懶腰。

2.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這句話中,陳述的物件是「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做了什麼呢?他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是「站起來了」的施動者。

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30

5樓:見瀧原

在英文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6樓:崔芷溢

英語中,主語通常位於句首,但在疑問句和there be句型中例外。

7樓:呵呵會飛

在某個句子的首位,是人名或像i,you,he,she......之類的詞 但主語必須是名詞 如果要用動詞作主語必須要把動詞變成動名詞在動詞後加ing 疑問句和there be句形例外

8樓:

英語中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

名詞作主語 如「花謝了」中的「花」就是主語,「謝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

代詞作主語 人稱代詞(主格),名詞性代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such(----樣的人、物),it(時間,天氣,距離等)如:i,we, you,she,he,they,it等

9樓:若語心

主語就是晚上你用的那個玩意

希望大家檢舉他 灌水

什麼是主語?

10樓:穆子澈想我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用來修飾主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是 句子中的陳述物件,與 英語語法也有相似之處。常常由名詞、 代詞、或 名詞性短語充當。形容詞、動詞、 謂語性短語和 主謂短語也可充當主語。

 句子成分劃分時,主語符號為雙橫線。

主語的型別

1、施事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是動作行為的發出者。

例如:大家要積極參加學校活動。(「大家」是主語)2、受事主語:主語在句中是動作行為的承受者。

例如:校報還沒有印出來。(「校報」是主語)3、中性主語(當事主語):主語在句子中既不是施事,也不是受事,而是被描寫、說明、判斷的物件。又 叫「關係主語」。

例如:我們的前程很美好。(「前程」是主語,是被描寫的物件)小明十六歲了。(「小明」是主語,是被說明的物件)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北京」是主語,是被判斷的物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1.《紅樓夢》是**2.曹雪芹是作者3.封建制度被揭露了 是每句的主語 就像一顆樹木一樣 枝丫都是修飾部分 主幹即主語

12樓:德良齊酉

主語主語是句子陳述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什麼人"或「什麼事」。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

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

語,有的語法書也稱它為「客體」或「受體」。

主語可以用這些詞類或形式來擔任:名詞、代詞、名詞化了的動詞、形容詞、分詞、副詞或

數詞等,動詞不定式或不定式短語,從句,某些固定片語的第二格。

英語中的例句:

1.名詞做主語:

ourschool

isnot

farfrom

myhouse.

2.代詞做主語:

welike

ourschool

very

much.

3.數詞做主語:

twoplus

twois

four.

4.名詞性或名詞化的詞、片語或短語:

this

isan

article.

5.動名詞做主語:

seeing

isbelieving.

6.動詞不定式做主語:

todo

such

ajob

weneed

abetter

knowledge.

7.從句做主語:

what

imean

isto

work

harder.

8.冠詞做主語:

themother

with

herchild

iscoming

tothe

school.

德語中的例子:

dasauto

istrepariert.

(名詞)

汽車修好了。

erist

einlehrer.

(代詞)

他是教師。

dasein-

undausschalten

dieses

instrument

istautomatisch.

(動名詞)

這個儀器的開和關是自動的。

deralte

istnoch

sehr

gesund.

(形容詞)

這位老人還很健康。

diereisenden

sind

schon

seit

stunden

muede.

(第一分詞)

旅途上的人已在幾小時前就累了。

heute

istvieles

anderes

alsfrueher.

(副詞)

現在跟以前已有很多不同。

dietausend

istein

vierstellige

zahl.

(數詞)

千是個四位的數字。

trinken

istin

derarbeit

verboten.

(第一不定式)

工作時間不准喝酒。

mitdir

zusammen

zuarbeiten

istkein

spass.

(不定式短語)

跟你一起工作沒一點兒意思。

esist

nicht

einfach,

denwettbewerb

zugewinnen

.(不定式短語/形式主語es)

贏得競賽並不簡單。

dass

meine

freundin

zumir

kommt

,freut

mirsehr.

(從句)

我女友的到來,令我非常高興。

unseres

bleibens

isthier

nicht

laenger.

(固定片語第二格)

我們不在這兒停留多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就是你所要描述的物件,謂語是你所描述物件所發生的動作或它的狀態,賓語是動作的物件。

比如【我是中國人】,其中【我】是主語,【是中國人】是謂語。

又比如【他吃了一碗香噴噴的公尺飯】,【他】是主語,【吃了】是謂語,【公尺飯】是賓語,【一碗香噴噴的】是賓語的定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就是句子的主體部分! 通常是名詞或代詞!理解主語,首先要理解句子的意思!例如一二句是主係表結構:主語+是+表語!第三句 「封建制度的黑暗腐朽和沒落」就是主語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是l、you、he、she、it、we、they這些,而且在句子中還要放到最前面。

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16樓:江南天雪

英語中主語: 主語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如「我寫字」中的「我」,就是主語,它做出「寫」這個動作。「寫」則是謂語,而「字」是接受謂語「寫」這個動作的物件,它因此被稱為賓語

名詞作主語 如「花謝了」中的「花」就是主語,「謝了」即是對主語「花」的陳述,所以是謂語

代詞作主語 人稱代詞(主格),名詞性代詞,指示代詞,不定代詞,such(----樣的人、物),it(時間,天氣,距離等)如:i,we, you,she,he,they,it等

英語中To v 作主語與ving作主語有什麼區別?(不定式作主語和動名詞作主語有什麼區別)

不定式作主語 動名詞作主語的區別為 指代不同 用法不同 側重點不同。一 指代不同 1 不定式作主語 通常後置,用it作形式主語。2 動名詞作主語 通常前置,表示已知的事。二 用法不同 1 不定式作主語 動詞不定式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動詞常用單數,不定式的完成式也可作句子的主語,當不定式作主語的句子中...

英語語法什麼是主語,謂語,賓語,表語,定語,狀語

1 主語 是一句的主體,是全句述說的物件,常用名詞,數詞或代詞擔任,一般放於句首。eg。students study.學生學習。we are friends.我們是朋友 說明 這兩句話中單詞students是個名詞,we是代詞,它們在句中做主語。2 謂語 一般是動詞,是對主語加以陳述,表示主語的行為...

在英語中是什麼意思,word在英語中是什麼意思

單詞 話語 在不同的語境中不同,還有很多 英語單詞word什麼意思?漢語翻譯如下 1 n.單詞 詞 字 說的話 話語 言語 諾言 許諾 保證2 v.措辭 用詞 3 int.表示接受或同意別人剛說的話 就是,說得對擴充套件資料word讀音 英 w d 美 w rd word其他詞性 第三人稱單數 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