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To v 作主語與ving作主語有什麼區別?(不定式作主語和動名詞作主語有什麼區別)

2021-05-09 11:55:48 字數 707 閱讀 4759

1樓:曉龍修理

不定式作主語、動名詞作主語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指代不同

1、不定式作主語:通常後置,用it作形式主語。

2、動名詞作主語:通常前置,表示已知的事。

二、用法不同

1、不定式作主語:動詞不定式作主語時,句子的謂語動詞常用單數,不定式的完成式也可作句子的主語,當不定式作主語的句子中又有乙個不定式作表語時,不能用it is… to…的句型。

2、動名詞作主語:動名詞作主語,謂語動詞一般用單三形式,在動詞的基礎上加ing,使該動詞或動詞短語,有名詞的各種特徵,可作名詞靈活使用。

三、側重點不同

1、不定式作主語:側重於表示具體動作。

2、動名詞作主語:側重於表示抽象動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普遍點的,或最常用到的區別就在於 不定式作主語表示未做的事情,而現在進行時作主語則強調的是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望採納,有什麼不明白的再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to+v.作主語:強調要做但還沒做的事;

ving作主語:強調正在做某動作的人或事。

4樓:親親帆兒

不定式表目的或未做的事

5樓:匿名使用者

to+v.表目的或將來

v-ing表進行

主語是什麼意思,英語中主語是什麼意思

主語是句子陳述或說明的物件,說明是誰或什麼。表示句子說的是 什麼人 或 什麼事 句子成分有六種 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對於各自的位置有乙個好記的口訣 主謂賓 定狀補,主幹枝葉分清楚。定語必居主賓前,謂前為狀謂後補。狀語有時位主前,逗號分開心有數。主語 1 定義 陳述或說明的物件的語言單...

現在語文中形容詞可以作主語嗎,漢語中,形容詞可作主語嗎

主語可以是名詞 代詞 動名詞 形容詞 分詞 副詞或數詞 舉例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可以啊。現代漢語 黃伯榮 廖序東主編 就舉了兩個例子,如下 1 整齊比不整齊好。形容詞 2 公正廉潔是公職人員行為的準則。形容詞聯合短語 可以 主語可以由 名詞 代詞 名詞化了的動詞 動名詞 形...

英語主語有八種型別,哪八種,英語中從句有幾種型別

子們的天倫之樂.當老人欣慰的看著自己的兒女成家立業,他們欣慰的笑了,安享晚年.朋友,你幸福嗎?當母親在寒冬的深夜一針一線的為自己的兒女縫衣服,也將溫暖織進去.第二天,我們穿上它,多麼幸福 從農村到城市讀書的孩子,也許有這樣的體會 母親在孩子臨走前,揉幾個饃饃,也將縷縷母愛揉了進來.吃著饃饃,彷彿嚐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