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世界冠軍都有誰,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中國人是誰

2021-08-27 17:47:14 字數 5218 閱讀 9056

1樓:你的父親來了

容國團,中國女排,許海峰,陳躍玲,吳小旋,欒菊傑 ,曾國強 ,周繼紅,李玉偉,李寧,

容國團,在前聯邦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奮力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中國射擊選手許海峰就在男子自選手槍慢射的比賽中,以566環的成績奪得了這個專案的冠軍,這不僅是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也是中國人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

吳小旋  2023年的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吳小旋獲得女子小口徑標準步槍3×20專案的冠軍、氣步槍第3名,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的女運動員。

欒菊傑  2023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欒菊傑獲得了奧運會花劍金牌,這是中國第一位擊劍奧運冠軍,同時也是亞洲有史以來第一位登上了一直由歐美選手所壟斷的奧運會擊劍冠軍領獎台的運動員。

曾國強  也是在洛杉磯奧運會上,來自廣東的選手曾國強獲得了奧運會舉重52公斤級比賽的冠軍。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摘得奧運會金牌的舉重運動員。

周繼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當時名不見經傳的周繼紅意外地奪取了女子跳台冠軍。從那以後,跳水也成為中國參加奧運會以來唯一每屆都獲得金牌的專案。

李玉偉  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男子50公尺移動靶射擊場上,獲得冠軍的李玉偉當時只有19歲。他是奧運會有史以來這個專案最年輕的金牌獲得者。

李寧  8歲開始練習體操的李寧,10歲入廣西省體操隊,2023年被選入國家體操集訓隊。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他一共奪取了3金2銀1銅共6塊獎牌。不僅是中國一次奧運會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運動員,而且是第乙個在奧運會上一次奪得三枚金牌的運動員。

2樓:

●我國第一位女子奧運冠軍  ——吳小旋  2023年的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吳小旋獲得女子小口徑標準步槍3×20專案的冠軍、氣步槍第3名,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的女運動員。

●我國第一位擊劍奧運冠軍  ——欒菊傑  2023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欒菊傑獲得了奧運會花劍金牌,這是中國第一位擊劍奧運冠軍,同時也是亞洲有史以來第一位登上了一直由歐美選手所壟斷的奧運會擊劍冠軍領獎台的運動員。

●我國首位舉重奧運冠軍  ——曾國強  也是在洛杉磯奧運會上,來自廣東的選手曾國強獲得了奧運會舉重52公斤級比賽的冠軍。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第一位摘得奧運會金牌的舉重運動員。

●我國首位跳水奧運冠軍  ——周繼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當時名不見經傳的周繼紅意外地奪取了女子跳台冠軍。從那以後,跳水也成為中國參加奧運會以來唯一每屆都獲得金牌的專案。

●最年輕的男子50公尺移動靶冠軍  ——李玉偉  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男子50公尺移動靶射擊場上,獲得冠軍的李玉偉當時只有19歲。他是奧運會有史以來這個專案最年輕的金牌獲得者。

●獲得第一塊奧運獎牌的女選手  ——紀政  2023年第19屆墨西哥奧運會上來自中國台北的姑娘紀政以10秒4的成績摘取80公尺欄銅牌。雖然只是銅牌,紀政已經是亞洲女子運動員中,自從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增設女子田徑比賽以來,第一位獲得獎牌的選手。而且紀政是奧運會歷史上中國第一位獲得獎牌的女選手。

●我國首位奧運會體操冠軍  ——馬燕紅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胃痛發作的馬燕紅頂住身體的病痛,堅持上場比賽,一路領先,以無可挑剔的完滿動作得了滿分10分,成為中國第乙個奧運會體操冠軍。

●我國首位游泳奧運冠軍  ——莊泳  2023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上,來自上海20歲的莊泳獲得女子100公尺自由式金牌,這不僅是該屆中國代表團的第一塊金牌,而且是中國游泳歷史上的第一塊金牌。

●我國首位柔道奧運冠軍  ——莊曉巖  2023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級的比賽中,莊曉巖連過5關,獲得冠軍。在這一屆奧運會柔道賽中,莊曉巖是唯一連勝5場的金牌得主,也是我國奧運歷史上的第一位柔道冠軍。

●我國首位羽毛球奧運冠軍  ——葛菲/顧俊  配合雙打已經有十餘年歷史的葛菲和顧俊曾經多次在世界比賽中獲得冠軍,尤其是2023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她們以兩個15:5的絕對優勢輕鬆贏取了冠軍,實現了中國人在奧運會賽場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

●獲得奧運會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鄧亞萍  鄧亞萍5歲起就隨父親學打球,2023年進入國家隊,先後獲得14次世界冠軍頭銜;在乒壇世界排名連續8年保持第一,蟬聯2023年第25屆奧運會和2023年第26屆奧運會女單、女雙冠軍,成為中國奧運史上唯一蟬聯奧運會桌球金牌的運動員,並獲得4枚奧運會金牌,其中包括單打和與喬紅組合的雙打。

●獲得奧運會獎牌最多的運動員  ——李寧  8歲開始練習體操的李寧,10歲入廣西省體操隊,2023年被選入國家體操集訓隊。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他一共奪取了3金2銀1銅共6塊獎牌。不僅是中國一次奧運會上獲得獎牌最多的運動員,而且是第乙個在奧運會上一次奪得三枚金牌的運動員。

●參加最多奧運會的中國選手  ——王義夫  如果加上即將舉行的雅典奧運會,王義夫已經是第六次參加奧運會了,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許海峰奪得中國第一枚奧運會金牌的時候,在同一專案上獲得銅牌的是24歲的王義夫。2023年奧運會,他再度失意而歸;2023年奧運會上他終於獲得冠軍;2023年和2023年分別在亞特蘭大和雪梨都取得了奧運銀牌。

●一屆田徑比賽中獲得兩枚獎牌的中國選手  ——王軍霞  2023年7月28日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田徑比賽上,王軍霞在一天內獲得了女子5000公尺比賽金牌和10000公尺比賽銀牌,成為中國第一位在同一屆奧運會田徑比賽中獲得兩枚獎牌的選手。

●唯一擊敗男運動員的女子奧運冠軍  ——張山  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的男女混合比賽的雙向飛碟賽中,張山以資格賽和決賽都滿環的成績擊敗眾多男選手,獲得金牌。但不久後,國際奧委會就取消了該項比賽,儘管2023年後該項賽事被恢復,但國際奧委會決定男女選手分開參賽。這樣,張山就成為了奧運會歷史上唯一戰勝男選手獲得金牌的女選手。

●第一位蟬聯奧運會冠軍的運動員  ——樓雲  11歲開始學習體操的樓雲14歲就進入國家體操隊集訓,在1984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和2023年第24屆漢城奧運會上連續獲男子跳馬金牌,成為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第乙個蟬聯奧運會冠軍的運動員。

●第一位蟬聯奧運會冠軍的女運動員  ——高敏  高敏在12歲就獲得了全國冠軍,15歲進入國家隊後,高敏就開始不斷取得各項獎牌,2023年第24屆漢城奧運會和1992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上,高敏兩次獲得女子跳板跳水金牌,成為中國奧運歷史上第一位蟬聯奧運會冠軍的女運動員。

●奧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  ——伏明霞  伏明霞在2023年巴塞隆納奧運會上奪得10公尺跳台冠軍時只有14歲,是奧運史上最年輕的冠軍,1996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伏明霞又奪得台板雙料冠軍,成為繼高敏奪得漢城和巴塞隆納奧運會3公尺板冠軍之後,蟬聯跳水冠軍的第二人,這也是乙個世界紀錄。

●我國首位冬季奧運會金牌獲得者  ——楊揚  2023年鹽湖城第19屆冬奧會,中國代表團實現了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楊揚一人獨得女子500公尺短道速滑和1000公尺短道速滑兩枚金牌。

●我國首位田徑奧運獎牌獲得者  ——朱建華  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在賽前乙個月曾以2公尺39的成績第三次打破男子跳高世界紀錄的朱建華,發揮失常,僅以2.31公尺的成績屈居第三名。但是他仍為中國贏得了奧運史上第一塊田徑獎牌。

●第乙個獲得奧林匹克銀質勳章的運動員  ——陳鏡開  陳鏡開是新中國體育開拓者,上世紀50年代著名舉重運動員。在2023年到2023年的10年裡,陳鏡開10次打破世界記錄。他是中國第乙個打破體育運動世界紀錄的運動員。

同時他畢生從事奧林匹克運動在中國的推廣,國際奧委會授予他奧林匹克銀質勳章,這是中國運動員第一次獲此殊榮。  2023年8月27日,雅典奧運會男子110公尺欄決賽上,劉翔以12秒91,平由英國選手科林·傑克遜的紀錄奪得了金牌,創造了中國人在短道專案上的奇蹟和神話!

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中國人是誰

3樓:和國家調控

亞瑟職業:戰士、坦克

獲取方式:完成新手任務

原型:亞瑟·潘德拉貢,史稱亞瑟王,公元5世紀英格蘭國王,傳說中圓桌騎士的首領,曾率軍擊退了薩克遜入侵。

凱職業:戰士,露娜的哥哥

原型:古羅馬詩人維吉爾,代表作《牧歌》、《農事詩》。

露娜職業:法師、戰士,凱的妹妹

原型:露娜英文原文為luna,詞義為月亮、月神。露娜原型為古羅馬神話中的月亮神。

鬼谷子職業:輔助

原型:鬼谷子原名王栩,春秋時期道家、縱橫家的創始人,**有孫臏、龐涓、蘇秦、商鞅等。

項羽職業:坦克

原型:楚霸王項羽,曾與劉邦楚漢戰爭,後自刎於烏江,留下霸王別姬的故事。

夢奇職業:坦克、法師

原型:並無歷史原型,外貌倒與日本動漫《七龍珠》中雅木茶的夥伴普洱神似。

白起職業:坦克

原型:戰國名將公孫起,戰國時秦國人,與王翦、廉頗、李牧並稱戰國四大名將。

魯班七号

職業:射手

原型:春秋時期魯國人,善於製作木工工具,是木匠鼻祖。

後裔職業:射手

原型:傳說中嫦娥的丈夫,天生神力,曾射下九個太陽,解救眾生。

阿珂職業:刺客

原型:原名荊軻,取自戰國時期衛國人,曾有荊軻刺秦的故事。後改名阿珂,人設改為荊軻的妹妹。

扁鵲職業:法師

原型:神醫扁鵲,春秋戰國時期渤海郡人,中國古代五大醫學家之首。

東皇太一

職業:坦克

原型:屈原《九歌·東皇太一》,是屈賦中最隆重的一首,其詩歌用於祭禮儀式。原型頗有爭議,一般認為其對應的神位為天帝。

4樓:霂髯虺艏

我國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是滑冰專案的揚揚,一共獲得59次世界冠軍,也是中國冬奧會第一枚金牌的獲得者。在揚揚的全盛時期可謂是短道速滑的不二王者,曾連續6屆蟬聯世錦標女子全能冠軍,連獲5個賽季的世界盃女子全能冠軍。大楊揚職業生涯頻繁征戰世界三大賽(冬奧會、世錦賽、世界盃),僅僅世錦賽就奪得恐怖的33個世界冠軍,世界盃收穫24塊金牌,再加上冬奧運兩次封后,總共59個世界冠軍。

其他專案,羽毛球獲得世界冠軍最多的是高崚,14次。不過也有人質疑其中的1次世界冠軍屬於友誼賽性質,如果是13次的話就是和韓愛平,李玲蔚,葛菲三人持平。 體操方面,***的世界冠軍數是15次,超越了李寧的14次列第一。

兵乓球方面,王楠世界冠軍此時是24次,貌似是第一。鄧亞萍因為退役早,是18次。 圍棋方面,中國目前世界冠軍最多的是古力,只有6次,不過圍棋的世界級比賽有很多,還有待努力。

南韓的李昌鎬是18次。 至於中國的強勢專案跳水,因為受年齡限制的緣故吧,奪得世界冠軍最多的是郭晶晶,是31次,第二是田亮,14次。在05年的統計中郭晶晶還只是15次,田亮就是14次了,所以田亮正當盛年時因為種種原因被國家跳水隊捨棄,真是一種遺憾。

郭晶晶的世界冠軍數已經是夏季專案的第一了,不過論總數還是輸於揚揚。目前中國搶奪世界冠軍的後起之秀是王濛,他目前已經有43個世界冠軍收入囊中,分別是冬奧會4個,世錦賽14個,世界盃25個。她最近的一枚金牌是2023年溫哥華冬奧會上的1000公尺速滑冠軍。

從出道以來,王濛平均每年都能收入6-7枚的世界冠軍頭銜,如果按照現在這種勢頭下去,超越揚揚指日可待。

遊戲王世界冠軍2019三幻神,遊戲王世界冠軍2007三幻神

我方點數 822f06b0 270f 對方點數 822f0f18 0000 金錢82110360 967f 82110362 0098 全卡片321108e5 001b 421108e6 1b1b 000000ff 0002 42110ae4 1b1b 000000ff 0002 42110ce2 ...

郭晶晶獲得過多少個世界冠軍

世界最高端別抄的三大賽事 奧運會 世錦賽 世界盃,只要在這三個賽事裡面拿到一枚金牌,就可以被稱為 世界冠軍 郭晶晶獲得的世界冠軍不是25個,而是27個!在北京奧運會之前是25個,而加上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的2枚金牌,小郭獲得過的世界冠軍增加為27個,有趣的是,小郭今年正好是27歲!在1995年的世界盃...

桌球冠軍張怡寧的技術特點,中國桌球世界冠軍張怡寧現家庭生活方面?

張怡寧是備受球迷喜愛的我國優秀桌球女隊隊員,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取得了女單金牌。一般資料上對她的技術特點的描述是 球風硬朗,打法 右手橫握球拍,兩面反膠,弧圈結合快攻打法。從技術的角度看看張怡寧的特點對我們並非沒有任何意義,希望我們下面的分析能給您些借鑑。張怡寧的打法是屬於既有鋒利的矛,也有堅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