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薛定諤方程,薛定諤方程怎麼解

2021-08-27 17:16:25 字數 875 閱讀 6737

1樓:米莫的菜

薛定諤方程是量子力學裡面最煩人的東西了,要求解這樣子說真的很難明白的,建議你還是多看點例題和多做點習題,高數和物理的都要做,這樣子才能搞清楚,其實我自己對薛定諤方程也是迷迷糊糊的....

2樓:kyoya諾

。在給定的初始條件(系統的初狀態)和邊界條件下.解微分方程;有資料才好解.

附 薛定諤方程 schrodinger equation 量子力學的基本方程。它反映了微觀系統的狀態隨 時間變化的規律。微觀系統的狀態由波函式 ψ(r,t)描 寫,薛定諤方程是波函式ψ(r,t)的一個微分方程,它的形 式為 iξ(δψ)/(δt)=-ξ^2/2μδ^2ψ+u(r,t)ψ.

式中μ是粒子的質量,u(r,t)是粒子所在力場的勢函式。 薛定諤方程是e.薛定諤在2023年提出來的。

在給定 的初始條件(系統的初狀態)和邊界條件下,即可解出 系統的波函式ψ(r,t)。量子力學要求,波函式ψ(r,t)不 單是滿足薛定諤方程,還必須滿足以下條件:波函式在 變數變化的全部區域內是單值的,除有限個點外是有限 的和連續的。

這個條件常被稱為波函式的標準條件。 當勢函式 u(r,t)與時間t無關時,薛定諤方程的解 就可以寫成 ψ(r,t)=ψ(r)^(-iet/ξ) 的形式。式中ψ(r)滿足定態薛定諤方程 -ξ^2/2μδ^2ψ+u(r,t)ψ.

=eψ e為系統的能量。

薛定諤方程怎麼解

3樓:無語翹楚

一維定態薛定諤方程的建立和求解舉例

薛定諤方程的解是一個具體數字嗎

如何理解波函式與薛丁格方程?化學上

結構化學會研究這個,主要就是算原子核外電子概率密度分布,理論上研究電子的情況可以推算出化學反應發生情況等,但這極其複雜,相比起其他理論來說研究成本遠遠高於其價值,因此長期停留在比較基礎的領域,發展緩慢。波函式及薛丁格方程怎麼理解 實薛丁格方程非常好理解啊 一般的薛丁格方程就說了乙個很簡單的事情 哈密...

薛丁格方程描述的是微觀粒子的波動方程嗎?他是二階偏微分方

薛丁格方程 schrdinger equation 是由奧地利物理學家薛丁格提出的量子力學中的乙個基本方程,也是量子力學的乙個基本假定,其正確性只能靠實驗來檢驗。是將物質波的概念和波動方程相結合建立的二階偏微分方程,可描述微觀粒子的運動,每個微觀系統都有乙個相應的薛丁格方程式,通過解方程可得到波函式...

氫原子定態薛丁格方程解析有什麼用

引出四個量子數,不同的取值範圍。薛丁格方程是做什麼用的?如何推導?有什麼意義?能否給簡述一下呢?薛丁格方程是用來確定微觀粒子運動基本特徵的工具,它是量子物理的乙個基本假定,是不能由其他理論推導的產物。薛丁格建立他的方程的過程主要依據平面簡諧光波的波函式和自由電子的相對論能量和動量關係式推導的。薛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