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護同葛薯煲豬骨湯可以嗎,竹生煲骨頭湯

2021-03-03 22:28:00 字數 3524 閱讀 45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葛薯

300g

瘦肉100g輔料油

適量dao鹽適量

大蒜適量

大蔥適量

生抽回適量

步驟1.葛薯從答

一頭開始剝,慢慢把皮去掉。

2.然後切成薄片。

3.再切成細絲。

4.瘦肉也切成絲。

5.鍋中熱油把瘦肉放入翻炒。

6.加入少許蔥花。

7.滴入適量生抽。

8.把切絲的葛薯放入翻炒。

9.炒軟後加入適量鹽。

10.加入適量蒜公尺放入。

11.淋入適量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放什麼配料與豬骨和沙葛煲湯好?

3樓:夜夜笙歌

沙葛與肉類同煮,能吸收肉類的脂肪,煮出來的肉食特別嫩而絕無油膩感覺,吃來鮮甜爽口。沙葛除了可去掉肉食的脂肪,更可消除人體多餘的脂肪。所以,如果你想保持身材苗條,應時常食用沙葛。

沙葛含植物性蛋白質、纖維和維生素。能解渴生津,去酒毒和預防神經痛。

別名:沙葛(地瓜,沙瓜,涼瓜,葛薯)

性味:甘、平、無毒。

歸經:入胃、肝。

功效:解酒毒,降血壓,止渴生津。

主治:暑熱煩渴,頭昏頭痛,發熱感冒。

說明:沙葛又叫涼瓜,因其種子似豆莢,故又稱為豆薯。生熟均可食,去皮生食味甜,可作水果食用,煮炒後可作蔬菜佐膳。亦可用來制澱粉。但種子和葉有劇毒,不可食,只能作殺蟲劑。

沙葛豬骨湯

材料:豬骨若干,沙葛2,3個 眉豆 花生 冬菇 姜 幹瑤柱(如無可省)

蜜棗1-2顆

1. 沙葛洗乾淨去皮切開大塊備用 豬骨用熱水煮一下去掉血腥味泡冷水晾乾備用

2. 花生眉豆洗乾淨備用 冬菇熱水煮一下去掉菇柄泡一下冷水晾乾備用 姜2,3片

備用3. 所有材料放到鍋裡,加蜜棗 幹瑤柱2-3顆熬2-3小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成!

竹生煲骨頭湯

4樓:廚師雲南新東方

食材主料 涼瓜

250g 竹苼

100g 瘦肉

100g 輔料 油

適量 鹽

適量 糖

適量 豆粉

適量 步驟 1.瘦肉用適量的鹽糖豆粉醃製。

2.竹苼用水浸泡開來。

3.涼瓜切片備用。

4.鍋裡燒開水後加入竹苼,煮3分鐘左右。

5.撈起煮過的竹苼,用冷水沖洗。

6.鍋裡加入清水,燒開後加入沖洗後的熟竹苼。

7.加入涼瓜和瘦肉。

8.加入適量的油後,輕輕攪拌。

9.蓋鍋蓋煮5分鐘左右。

10.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葛薯有什麼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葛薯可**咳嗽、痰、腫、解毒,**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和潰瘍。「南寧藥志」:解毒、殺蟲、**毒瘡。

廣西藥用植物名錄:解毒、化膿、消腫。內服:

煎劑,3~5錢(每日2劑)。

葛薯形態特徵:直立半灌木狀草本,高30-50釐公尺。有紡錘狀塊根。莖圓柱形,幼時被緊貼的毛。葉互生,三出複葉,葉柄極短。

託葉卵狀披針形,長5-8公釐,被疏毛及縱脈紋;小託葉線狀錐尖;小葉革質,葉片長圓形,頂端1片長7-9釐公尺或更長,寬2-5.5釐公尺,先端鈍,有一小銳尖,基部鈍,側生小葉較小,上面**,下面密被緊貼、銀灰色絲毛。

花成對生於葉腋或成極短的總狀花序;苞片卵形,小苞片卵狀長圓形,均被疏長毛及條紋;萼膜質管狀,長15-18公釐,5裂,被疏長毛,裂片披針形,長7-9公釐。

6樓:神奇的王

【功用主治-山葛薯的功效】止咳祛痰,消腫拔毒。 治老年慢性氣管炎,瘡腫。 ①《南寧市藥物志》:

消腫拔毒,殺蟲,治毒瘡。 ②《廣西藥植名錄》:解毒,拔膿,消腫,治瘡癰。

【用法與用量】內服:煎湯,3~5錢(每日2劑)。 外用:

搗敷。 【臨床應用】**慢性氣管炎取山崗莢塊根3錢,煎服,亦可製成糖漿服用,每日2次,10天為一療程。 共治505例,一療程後近期控制178例(35.

3%),顯效146例(28.9%),好轉149例(20.6%)。

延長療程,療效可有所提高。 據觀察,少數病人在服藥後有頭暈及腹痛、腹瀉等胃腸症狀,一般不需處理,可自行消失。 **過程中曾進行血象檢查,發現白細胞有不同程度下降,紅細胞總數有所增高,血紅蛋白無明顯變化。

心電圖檢查提示藥物對心肌無損害。 服藥後呼吸、脈搏有不同程度減慢,心律、心率、血壓無明顯改變。

白蘿蔔可以煲豬骨湯嗎?

7樓:為買車註冊的

可以,白蘿蔔豬骨湯是一道漢族家常湯菜,主要食材是豬骨和蘿蔔。常吃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1.豬骨洗淨瀝乾水分,入開水鍋中焯水,這個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鍋涼水放入薑片,豬骨,滴少許醋蓋蓋燒開壓閥大約2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能聞到香味了(另外,還可將豬骨洗淨後瀝乾,在炒鍋裡放入少許油,加熱至七分熟,放入豬骨炒出香味,倒入開水,此後照後面的2點做味道更佳)。

2.蘿蔔洗淨切塊,放入燉好的豬骨湯中大火燒開。

3.蓋上蓋改小火煮約10分鐘左右至蘿蔔熟,加少許鹽和雞精出鍋。

葛薯可以同赤水豆薏公尺一齊煲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核應該是不bai可以和葛du薯煲湯的,也zhi沒有人嘗試過,不過你可以煮葛dao

薯排骨湯沙葛(回別名葛薯,地瓜,答涼瓜等)沙葛豬骨湯材料:豬骨若干,沙葛2,3個眉豆花生冬菇姜幹瑤柱(如無可省)蜜棗1-2顆1.沙葛洗乾淨去皮切開大塊備用豬骨用熱水煮一下去掉血腥味泡冷水晾乾備用2.花生眉豆洗乾淨備用冬菇熱水煮一下去掉菇柄泡一下冷水晾乾備用姜2,3片備用3.所有材料放到鍋裡,加蜜棗幹瑤柱2-3顆熬2-3小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成!

葛薯和木瓜一起煲湯有什麼功效

9樓:心安勿忘

食療功效

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

促進鐵吸收

有較佳的健腦抗衰功能

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

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排骨煲葛薯怎麼做

10樓:陪在擁有

主料葛薯

300g

瘦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大蒜

適量大蔥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葛薯從一頭開始剝,慢慢把皮去掉。

2.然後切成薄片。

3.再切成細絲。

4.瘦肉也切成絲。

5.鍋中熱油把瘦肉放入翻炒。

6.加入少許蔥花。

7.滴入適量生抽。

8.把切絲的葛薯放入翻炒。

9.炒軟後加入適量鹽。

10.加入適量蒜公尺放入。

11.淋入適量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紅羅蔔冬瓜薏公尺豬骨一起煲湯可以嗎

冬瓜薏公尺豬骨一起煲湯倒是經常吃,紅蘿蔔好像是跟玉公尺骨頭搭配的。薏公尺能和紅羅蔔冬瓜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與胡蘿蔔不搭配的食物。胡蘿蔔 山藥 胡蘿蔔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胡蘿蔔 西紅柿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胡蘿蔔 醋 胡蘿蔔素就會完全被破壞了...

面薯木瓜椰子煲排骨湯可以嗎?

面薯木瓜椰子煲排骨湯是完全可以的。並沒有本質上的衝突,也不會影響排骨湯的品質和營養價值。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去選擇每種食材的新增劑量就可以了。面熟木瓜椰子煲排骨湯是可以的,這種營養還是比較豐盛的,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還是挺好的。不可以,食材太亂了,溫性的面薯 木瓜跟涼性椰子是不可以同時跟排骨煲湯的,不...

紅蘿蔔山藥和核桃豬骨可以一起煲湯嗎

山藥味甘 性平,入肺 脾 腎經 不燥不膩 具有健脾補肺 益胃補腎 版固腎益精 權聰耳明目 助五臟 強筋骨 長志安神 延年益壽的功效。豬骨性溫,味甘 成,入脾 胃經,有補脾氣 潤腸胃 生津液 豐機體 澤 補中益氣 養血健骨的功效。兒童經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