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手自一體是怎麼回事,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2021-08-27 02:10:59 字數 4774 閱讀 3990

1樓:摯愛

tiptronic技術的手自一體變速箱 一、 tiptronic歷史和原理部分 1、最早的手自一體在什麼時候出現在汽車上?是誰先使用的?代表性的車子是不是保時捷?

答: 這個系統的全稱叫保時捷tiptronic順序公升降擋系統,它是以自動變速箱為基礎的換擋作業系統,手動順序選擇擋位,可以一次公升降1擋或數擋,而且是1、2、3、4擋或反之,這樣就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誤操作。這個系統是保時捷2023年在其拳頭產品911系列上率先採用的。

2、什麼叫做手自一體變速箱?他的工作原理是什麼?他和自動變速箱以及手動變速箱有什麼區別?

手自一體變速箱出現解決了駕駛者在駕駛過程中出現的什麼問題? 答: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還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操作。

保時捷tiptronic順序公升降擋系統是變速箱管理系統,是軟體而不是硬體。它的出現,在操作上給予駕駛者更大的自由度,就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為合適的擋位和換擋時機,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 3、手自一體變速箱和自動變速箱以及手動變速箱三者之間的特點,以及優缺點。

答: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

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手動變速箱因為沒有自動變速箱那樣的液力耦合器,所以一般會比較省油,(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對同一輛車同樣的駕駛方式也會有1-2l/100公里的差距)同時也使人不能充分感受駕駛的樂趣。 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為了提高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設定,讓原來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

同時,如果在城市內堵車情況下,還是可以隨時使用自動擋以便使自己輕鬆。 二、使用部分 1、以目前市面上比較普遍的車子為例,例如標緻307上有手自一體變速箱。從車子在駕駛座上直觀部分說明手自一體:

檔桿的設定特點,上面標識的各種字母代表什麼?m+和m-代表什麼意思?當車子進入手自一體時在儀錶盤上有何顯示?

答:307的變速箱擋位設計的特點的階梯「一拉到d」式,減少了誤操作。 p(駐車檔):

此檔用於駐車和起動發動機。(退出p擋時,必須踩下制動踏板) r(倒車檔):此檔用於倒車(應在車輛停止,發動機怠速狀態時選擇此檔)。

n(空檔):此檔用於起動發動機和駐車,駐車時手剎必須拉緊。 d(前進檔):

自動換檔模式下向前行車。 m(手動):手動換檔模式(m+是公升擋,m-是降擋。

可以在任何時候和速度情況下在d擋和m擋之間轉換) s(運動模式):更高轉速公升擋 ?(雪地模式):

2擋起步 而且此變速箱具備很強的自適應和自動保護功能。它會根據駕駛者習慣的操作方式,自動適應油門和換擋時機;如果駕駛者誤操作,它不會接受,而是警告。同時,如果手動模式中,忘記加減擋,而造成發動機轉速過高或過低,它也會自動保護,自動換擋。

2、如何駕駛手自一體的汽車?在什麼狀況下駕駛最能體現手自一體帶來的樂趣和感覺? 答:

非常簡單,堵車時嫌麻煩就用自動,如果可以跑起來,尤其是在山區彎路上,手動模式的優勢就會非常明顯,極大的滿足了駕駛者隨心操控車輛的需要。 同時,在城市內堵車時,為了省油,也可以使用手動模式。比如:

使用2擋,發動機轉速從1500-3500,那麼車速就是從20-50公里/小時之間變化,這個時候就完全可以用油門控制車速而不需要經常踩剎車(因為踩剎車是把車輛的動能轉化成熱能,是非常費油的做法;而利用發動機來制動就省得多)。這就是為什麼普通自動擋的車在堵車時剎車燈比開手動擋的亮的頻繁得多。 所以可以認為手自一體的採用,不僅提高了駕駛樂趣,同時也提供了一種比較省油的方式。

三、保養和注意事項部分 1、駕駛員在駕駛手自一體的車子時有什麼注意事項?在使用過程中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禁止的。如果違反了注意事項,會對車子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答:307採用的作業系統有很強的自適應和自我保護功能,駕駛員很難因為誤操作而對發動機和變速箱產生實質性的傷害。 2、因為種種原因,當手自一體變速器出現問題時如何解決?

有沒有相應的應急措施? 答:307採用的全車智慧型匯流排系統非常先進,它會自動監測非常多的感測器資料,如果有嚴重問題,那麼儀錶盤之間的紅色「stop」就會點亮,這個時候就不要再開了,應馬上**東風標緻的4s店,讓專業技術人員來解決。

說明一點:只要不是「stop」燈亮,有問題還是可以開的,就是別太快,而且盡早去4s店檢查。 3、如何保養手自一體變速器?

如何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來使自己的愛車時刻保持良好的狀態。 答:307採用的自動變速箱,設計和製造水平都非常高,客戶不需要進行特別的關照。

它是自我狀態智慧型監控,終身滿油、在使用期間幾乎無需任何維護的。這會給客戶節省非常多的時間和金錢。 參考資料:

2樓:鯨娛文化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3樓:瘋子咎方

手自一體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操作。 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

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手動變速箱因為沒有自動變速箱那樣的液力耦合器,所以一般會比較省油,同時也使人不能充分感受駕駛的樂趣。 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為了提高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設定,讓原來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

同時,如果在城市內堵車情況下,還是可以隨時使用自動擋以便使自己輕鬆。

4樓:黃逸代霞綺

手自一體是指排擋可以向自動擋一樣使用,也可以通過另一種方式,類似手動擋的形式進行換擋操作。手自一體的出現是為了讓自動擋的汽車也可以體驗手動擋操縱的樂趣。你說的手動撥片,那是比較高檔的車,或者賽車才會採用手動撥片。

5樓:郝躍植品

1、手動檔車和自動檔車的最大區別就是:手動檔車換檔需要用腳來配合,而自動擋根本不需要腳踩離合器;

2、自動擋中又分為:普通自動(擋)變速器、手自一體變速器、cvt無級變速器;近期又出現了dsg雙離合器。

其中cvt無級變速器效能最佳;它們的區別:從結構上講:手自一體變速器是有檔位的,既然有檔位就離不開齒輪,手自一體與手動擋提速的區別,就是微電腦控制更換檔位(微電腦換檔要進行資料比較,時間上比手動擋要滯後0.

n秒至數秒)與腳踩離合器配合手柄的區別;手自一體變速器與手動擋變速器齒輪的區別,就是n組齒輪與行星齒輪組的區別;在變換檔位過程中,必然產生間隔,有間斷就形成了頓挫感;cvt則不同,它是通過主動輪、從動輪與金屬帶的銜接來實現速比的變化,無任何間隙。可以理解為:手自一體變速器(包括手動擋)換檔加、減速如同上台階,再小也是存在級差的;cvt加、減速如同走斜坡,平緩而連貫。

同時cvt還有零件、配件少、內部組裝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與同功率的手自一體變速器相比較)的特點;

從輸出效能上講:不同齒輪的變換、組合,必然存在著間隔和時差,這也必然要造成動力傳輸的損失,產生無用功;cvt在動力輸出上無間隙,動力傳輸連綿不斷,動力損耗小、不會產生無用功(不包括摩擦係數),其效果可與dsg雙離合器所媲美;dsg不在本次詢問範圍內,同時有關dsg也有解答,並且還不錯,所以就不多囉嗦了。cvt在加、減速上基本消除了頓挫感(人為操控不包括在內);在輸出效能上,與手自一體相比,應列前茅;

從節油效果上講:cvt的設計、工作原理、技術指標、實際測試都是優於手自一體的;對於不同型別的人群、不同路面的實測效果也是經得起考驗的;實踐證明其油耗小、能耗低是有目共睹、世人皆知、無可非議;

從先進程度上講:結構優化了、動力傳輸效能好了、節油效果明顯了、購置、使用成本再降下來,先進性自然就體現出來了。好的設計無法應用,有時就是因為材質、工藝過不了關;好的產品,市場占有率不高,就是因為**(手動擋與自動擋汽車,市場占有率的變化就是很好的案例,現在嚷嚷非要『享受、體驗駕駛樂趣』的少多了);

綜上所述手自一體與cvt孰優孰劣是涇渭分明;那麼cvt是否就沒有缺點和不足了嗎?非也!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任何事物有其優勢,必然也要有不足:

其一cvt的結構是簡單了,但其對材料、材質、加工精度、工藝水平要求都是很高的;其二目前購置、維修、保養成本比較高;(但東西絕對是好東西,有些像前階段的自動擋);其三也是致命的一點,就是承載能力偏小,無法傳輸較大負荷功率;也就是無法應用在大排量、大功率的車上。

但是任何事物都不會是一成不變的,cvt也是如此;除了不少轎車上的應用,suv也開始採用了。如東風日產的逍客、進口吉普中的指南者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指南者,排量已達到2.

4l;cvt普及率的提高,應是為期不遠了。

6樓:史幹隱雲韶

那是腳踩駐車,就是等同於其他車的手剎,美國車的特別所在。

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7樓:熱詞課代表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8樓:途虎話養車

從字面上理解,copy手自一體就是指一輛汽車同時擁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檔位的功能,自動變速器裡面包括手自一體變速器,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

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有別於純手動檔的汽車,雖結構中設定有離合器裝置,但並需要駕駛員操縱,也就是自動離合。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前進檔、爬坡一檔、爬坡二檔、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

一般設為「+」檔和「-」檔。

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動變速器,離合器不向駕駛員提供控制。手自一體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上或向下調節檔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上撥。

什麼是手自一體?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手自一體變速箱提高了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與操控性,能夠讓由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從而提高駕駛的操作性,豐富駕駛者的體驗。六速手自一體是指集六個變檔的手動擋和自動擋一起的變速箱。顧名思義,手自一體 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

請問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概念?(手自一體車沒有離合器麼)

手自一體的汽車是有離合器的,但是這個離合器不是踏板。手動擋可以根據駕駛員的主觀意願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有別於純手動檔的汽車,雖結構中設定有離合器裝置,但需要駕駛員操縱,也就是自動離合。手自一體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拔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上或向下調節檔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

手自一體啥意思,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一般設為 檔和 檔。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動變速器,離合器不向駕駛員提供控制。你想用自動檔時,就按普通的自動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