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選題12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借方的有

2021-08-27 02:04:46 字數 2074 閱讀 3506

1樓:墨汁諾

答案:a、報廢固定資產,b、損毀固定資產

因為「固定資產清理」賬戶,用來核算企業因**、報廢和毀損等原因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淨值以及在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清理收入。

a、因**廠房而繳納的營業稅 ——記入借方

b、因自然災害損失的固定資產賬面淨值——這是餘額。

c、支付清理固定資產人員的工資——記入借方

d、因自然災害損失的固定資產取得的賠款 ——記入貸方

e、轉讓固定資產的變價收入——記入貸方

程式①核對固定資產清理明細帳與總帳的餘額是否相符;

②檢查固定資產清理的發生是否有正當理由,是否經技術部門鑑定,會計處理是否正確;

③檢查固定資產清理的轉銷是否查明原因並經適當授權批准,會計處理是否正確;

④檢查固定資產清理是否長期掛帳,如有,應作出記錄,必要時進行適當調整;

⑤驗明固定資產清理是否已在資產負債表上恰當披露。

2樓:晉水凡

該題的答案是:a、報廢固定資產,b、損毀固定資產 備註:因為「固定資產清理」賬戶,用來核算企業因**、報廢和毀損等原因轉入清理的固定資產淨值以及在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清理收入。

3樓:綠水青山

多選題12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借方的有( a、因**廠房而繳納的營業稅、c、支付清理固定資產人員的工資)。

解析:a、因**廠房而繳納的營業稅 ——計入借方b、因自然災害損失的固定資產賬面淨值——這是餘額。

c、支付清理固定資產人員的工資——計入借方d、因自然災害損失的固定資產取得的賠款 ——計入貸方e、轉讓固定資產的變價收入——計入貸方

4樓:匿名使用者

12、下列各項中應計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借方的有(abc )。

d、e在貸方

多選246下列關於,「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的表述中,正確的有( )。 a、借方登記清理費用、固定資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多選246下列關於,「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的表述中,正確的有(a、b )。

a、借方登記清理費用、固定資產淨值損失等

b、貸方登記清理收入

c、借方登記結轉的清理淨損失

d、貸方登記結轉的清理淨收益

資產負債表中固定資產清理一項該怎麼填?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固定來資產清理自

科目期末是無餘額的,所以一般不需填列。

如有餘額,本專案應根據「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填列;如「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期末為貸方餘額,以「-」號填列。

資產負債表上的「固定資產清理」專案,反映企業因**、毀損。報廢等原因轉入清理但尚未清理完畢的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以及固定資產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變價收入等各項金額的差額。

7樓:肆無的努力

一般情況復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制期末是無bai餘額的,所以一般不du需填列。如有餘額,本zhi

專案應根據「固dao定資產清理」科目的期末借方餘額填列;如「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期末為貸方餘額,以「-」號填列。

資產負債表上的「固定資產清理」專案,反映企業因**、毀損。報廢等原因轉入清理但尚未清理完畢的固定資產的賬面價值,以及固定資產清理過程中所發生的清理費用和變價收入等各項金額的差額。

8樓:雅個綠竹

不矛盾的哈。

固定bai資產清理du科目期末一般是zhi不存在餘額的,因為清dao理完畢後要轉內入營業容外收支;但是實務中,可能由於沒有走完審批流程,還未來得及結轉,導致月末的時候該科目存在餘額,那這時就需要在資產負債表上反映了,貸方餘額以負數填列,借方餘額以正數填列即可。

9樓:笨菜鳥

一般是:固定資產的清理期間與會計核算期間往往是不一致的,可能出現在會計核算期末日,固定資產的清理結算仍然沒有結束,這就產生「固定資產清理」賬戶存在借方餘額或貸方餘額。

(參加討論)

10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根據實際情況來填寫就可以了

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等式的有,多選題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等式的有

這題應該為a,b。記得這題我在考呀呀 上做過的,考查會計等式種類的識記。c d項為借貸記賬法下試算平衡公式。多選題 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工作崗位的有 企業會計要素分為六大類,即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和利潤。其中,資產 負債和所有者權益三項會計要素主要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 收入 費用和利潤三...

多選題 下列各項中,屬於流動負債的有A 預付賬款B 預收賬款C 應收賬款D 應付票據

bd a預付賬款和c應收賬款屬於資產類賬戶,和負債一點關係都沒有!1 下列各專案中,屬於流動負債的有 a 預收賬款 b 其他應付款 c 預付賬款 d 一年內到期的長期借款 1 下列各項bai目中,屬du於流動負債的有zhi abde a 預收賬款 b 其他應dao付款 c 預付賬款 d 一年回內到期...

例題多選題下列各項中屬於會計規範性檔案的有

會計規範性檔案 概念 主管全國會計工作的行政部門即 財政部門制定並釋出的檔案。制定者 財政部門 典型代表 小企業會計制度 民間非營利組織會計制度 會計基礎工作規範 會計檔案管理辦法 企業會計準則的具體準則和應用指南等。四 地方性會計法規 概念 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在與會計法律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