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是不是雙離合一定比手自一體省油

2022-01-15 11:52:39 字數 5645 閱讀 1517

1樓:

從理論上,雙離合是比手自一體省油,但實際情況還要綜合看,排量相同的情況下,車身重的會油耗高,還要看是否四驅,發動機的節油技術等等。

2樓:

也不能這麼說 雙離合在傳遞動力方面確實是比at效率高 但是主要決定是否省油的部分在於發動機

3樓:匿名使用者

at cvt amt

油耗越來越低,樓主說的手自一體是哪種?

都這麼好的車了,還考慮油耗?!

4樓:不幸天才

這個還要看發動機,還有發動機和變速箱的匹配,美國車相對來說費油些,沒有可比性的!

5樓:飛飛飛飛貓

基本上是這樣,不過僅限於同一款車的同一排量發動機不同車之間由於發動機調教不同,車身質量等原因不太好比較

手自一體變速箱和雙離合變速箱哪種更省油

6樓:春意盎然

(1)手自一體變速箱和雙離合變速箱相比,手自一體變速箱更省油。

(2)原因: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要看什麼方式耦合動力,一般自動變速箱為液力耦合,這是費油的根源之一,而雙離合相當於自動控制的手動變速器,理論上自然省油。同時自動變速器一般通過轉速、油門、速度等估算駕駛意願,控制加減油和換擋,自然沒有熟練駕駛手動變速器省油。

雙離合也有手自一體變速器,油耗比液力耦合器省油。

汽車省油技巧:

(1)長時間原地怠速會增加油耗。在早前的《新手用車注意事項 7方面解讀用車技巧》裡面我已經說過這個問題了。車輛預熱是很有必要的,不過並不需要原地熱車。

其實說白了,只要在車輛剛啟動時不要馬上加速行駛,以怠速慢行1-2公里讓發動機熱起來,再均勻加速就可以了。

(2)長時間原地怠速不僅增加油耗,而且還會汙染環境。另外,遇到堵車或其它情況需要等待超過1分鐘或者是原地怠速4分鐘以上的話,那建議馬上熄火。因為即使你只是怠速等待1分鐘,重新啟動也比怠速要更加省油一些。

(3)油門控制要適當。在日常駕駛的時候,別為了獲得一時的快感而猛踩油門,這只會大大增加耗油量,但卻省不了多少時間。尤其是在市區行駛時,車多、人多、交通燈也多,即使你駕駛的是超級跑車也不會比人快很多,換來的只有高油耗和危險  盡量不要以過高的速度行駛和經常超車。

(4)對於一般車輛而言,以最高擋位行駛時,車速保持60-80公里/時最省油。控制好油門的輸出,盡量保持勻速行駛。在遇到下坡路段的時候,可以適當放鬆油門,讓車子溜下去,但切忌空擋下坡。

(5)另外,在沒必要的前提下,盡量不要超車。超車意味著發動機需要更多的動力輸出,不僅增加了車輛的油耗,而且危險性同時增加。  盡量避免急剎車。

實際上每一腳急剎車損耗的資源要比急加速高,這並不騙人,這當中的損耗包括了發動機油嘴剛剛噴出的新鮮汽油以及剎車片的損耗和輪胎損耗等。

7樓:惡魔

兩者差距還是很大的...

你說的比較應該是在傳統手動變速箱和雙離合變速箱之間的差別吧傳統的費油 比手動的變速箱更費

但雙離合非常省油 拿大眾的dsg變速箱來說 配合1.4tsi 的發動機 這套搭配 確實在動力和經濟性水平上都做到了有效的提高... 百公里真的可以常常開出5-7個油之間...

但是 雙離合變速箱 不是乙個完善的產品 缺陷很多 有很多問題依然不能攻克...

穩定性遠不如傳統自動變速箱...

所以求省油還是求穩定技術 就看樓主自己決定了啊~!

8樓:機械人走路

手自一體比雙離合省油 而且技術成熟 劣勢就是 手自一體開起來沒有雙離合舒服 車子有一定的頓挫感 謝謝

9樓:

手自一體自動變速器要看什麼方式耦合動力,一般自動變速箱為液力耦合,這是費油的根源之一,而雙離合相當於自動控制的手動變速器,理論上自然省油。同時自動變速器一般通過轉速、油門、速度等估算駕駛意願,控制加減油和換擋,自然沒有熟練駕駛手動變速器省油。

雙離合也有手自一體變速器,油耗比液力耦合器省油。

正如上面所說,大眾的雙離合現在出現了較多問題,不知其他廠家的類似產品穩定性如何。

10樓:途虎話養車

事實上雙離合變速箱的出廠**是低於同扭矩規格的傳統自動擋變速箱的。所以為何某些企業堅持要用雙離合箱子,還得從商業角度多思考思考。呵呵

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11樓:皮蛋粯子粥

一、概念解釋:

1、雙離合變速器是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2、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二、兩者區別:

1、結構方式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是由手動變速和自動變速兩套變速器,可以分開使用。

手自一體:是把手動和自動變速器結合在一起,一起使用。

2、分類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傳動機構

手自一體:非傳統機構

3、檔位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雙離合的檔位分為1、2、3、4、5、6檔位,1、3、5由離合1控制,2、4、6由離合2控制。

手自一體:手自一體檔位分為n(空擋)、p(停車擋)、d(前進擋),除此之外不同的車型還有s(運動檔位)、l(低速擋)。

4、作用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保證汽車能平穩起步以及流暢換擋。

手自一體: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

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12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雙離合」的作用是能消除換檔離合時的動力傳遞停滯現象,多用在跑車上。普通離合器換檔時踩下離合動力就切斷了,出現停滯,而雙離合則不會,或者停滯時間非常短。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也就是說也可以只踩油門自動換檔用也可以手動變檔。

手自一體優點:駕駛輕鬆的同時又能挽回一些駕駛樂趣

缺點:燃油經濟性較差

適合人群:市區用車為主,又對駕駛樂趣難以割捨的車主

代表車型:北京現代nf御翔、馬自達6等

普通手自一體變速箱由傳統自動變速箱發展而來,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標誌,駕駛員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但普通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在響應速度上完全不能同手動變速箱相提並論,提公升駕駛樂趣非常有限。

手自一體變速箱的程式編排有兩種,一種側重於對發動機的保護,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過高時,變速箱強制進行公升降擋動作;注重駕駛樂趣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則為車主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間,即使發動機轉速過高,變速箱也不會擅作主張,而是通過截斷供油的方式限制發動機轉速雙離合器

優點:換擋迅速、燃油經濟性好

缺點:應用車型較少,配件昂貴

適合人群:對變速箱換擋耗時和動力傳遞效率有極高要求的車主

代表車型:大眾高爾夫gti、奧迪tt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優點:駕駛輕鬆的同時又能挽回一些駕駛樂趣   缺點:燃油經濟性較差   適合人群:

市區用車為主,又對駕駛樂趣難以割捨的車主   代表車型:北京現代nf御翔、馬自達6等   普通手自一體變速箱由傳統自動變速箱發展而來,這類變速箱上都有顯著的+/-標誌,駕駛員可以切入這個位置手動切換擋位,但普通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在響應速度上完全不能同手動變速箱相提並論,提公升駕駛樂趣非常有限。手自一體變速箱的程式編排有兩種,一種側重於對發動機的保護,在發動機轉速過低或過高時,變速箱強制進行公升降擋動作;注重駕駛樂趣的手自一體變速箱則為車主提供了更多的施展空間,即使發動機轉速過高,變速箱也不會擅作主張,而是通過截斷供油的方式限制發動機轉速雙離合器 優點:

換擋迅速、燃油經濟性好  缺點:應用車型較少,配件昂貴  適合人群:對變速箱換擋耗時和動力傳遞效率有極高要求的車主  代表車型:

大眾高爾夫gti、奧迪tt  大眾公司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箱是一種具有顛覆性設計的新型變速箱,它不僅繼承了手動變速箱傳動效率高的特點,並且比手動變速箱換擋更快。通過兩套動力傳遞路線進行交錯傳遞,達到所有自動變速箱難以企及的水平,與大眾關係密切的保時捷也將在高效能跑車上使用這一技術,大眾將在低端車型中逐漸開始運用dsg。

14樓:俊智說車

汽車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使用更加合理一些

15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就是汽車搭載的變速箱不同,手自一體名字叫法叫at,是最可靠,最全面,最穩定的變速箱。雙離合的優點就是換擋快,提速快,開起來超爽,但是故障率要多一點 。

16樓:

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那乙個更好要看你平常怎樣使用,更傾向於哪一種。例如,在燃料性方面,雙離合器比手動一體化的變速器節約燃料。雙離合同等於兩個自動離合器,手動一體化是手動和自動離合器想要結合,偏向於自動擋板,駕駛非常簡單。

17樓:縱小雯曲曦

事實上雙離合變速箱的出廠**是低於同扭矩規格的傳統自動擋變速箱的。所以為何某些企業堅持要用雙離合箱子,還得從商業角度多思考思考。呵呵

18樓:繪世界之影

雙離合是某一種自動擋變速器的技術特徵,比如邁騰的離合器 就是雙離合,變速檔為更多 更省油 更平順;手自一體 就是自動擋的車 可以當手動擋開,但是也是偽手動 讓你體驗駕駛樂趣罷了。

19樓:s泥博士

手自一體就是自動擋

雙離合是一種傳動機構。有別於一般的自動變速器系統,它既屬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

20樓:血紅風暴

雙離合是變速箱種類

手自一體是換擋模式

只要是自動擋 都可以做成手自一體

包括雙離合

2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自動擋

駕駛員不需要親自去換檔開車,車子會根據實際情況自己調節檔位。個人經驗覺得,對於開車小白來說,這種比手動擋好開很多,也不會起步後熄火。

2、手自一體

顧名思義既有自動擋又有手動擋,兩者相結合。目前大部分的車子都是手動擋或者手自一體,單純自動擋的車很少。但注意自動擋和手自一體的駕照會有區別。

3、區別

最直白的區別當然是多了手動擋功能啦,實際駕車過程中我們會發現手動擋起步到加速會比自動擋快,那麼手自一體即可以享受自動擋的便利又可以享受手動擋的加速度。

除了能多享受駕車樂趣外,手自一體可以比自動擋更省油,這個原理也來自手動擋省油原理。如果城市擁堵不妨轉化為手動擋操作吧。

所以介於以上概念和區別,強烈推薦買車買手自一體。樂趣和便利同在,何樂不為呢。

7擋雙離合和6擋手自一體哪個好?哪個省油?啥優點?

22樓:阿祖聊世事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

23樓:

雙離合好,雙離合省油,雙離合貴一些。

一般自動變速箱在加油進檔時有明顯頓挫感,能量損耗大,費油。雙離合變速器:進檔順暢,無頓挫感,省油。

雙離合變速器原理:乙個變速器管1·3·5·7檔,乙個變速器管2·4·6檔,它們是自動交替工作,理論上有無限檔,但一般有6,7檔足夠。簡單點說吧,雙離合相當於兩個手動變速器在不間斷、交叉、連續、自動工作,當然更省油並有力於動力傳輸。

但同比之下,配雙離合變速器車型相對貴一些。

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汽車手自一體變速箱怎麼使用更加合理一些 手自一體是自動擋加手動模式的乙個變速箱種類,雙離合是自動擋的乙個結構,由於兩者並不是同中概念,所以沒有比較的區別的意義 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也是自動變速箱 所以沒有離合器踏板 只不過它通過電子技術模擬出了手動變速箱的檔位,用於駕駛者切換為手動模式駕駛 而雙離合...

汽車手自一體和雙離合有什麼區別

一 概念解釋 1 雙離合變速器是基於手動變速器而又屬於自動變速器,除了擁有手動變速器的靈活性及自動變速器的舒適性外,還能提供無間斷的動力輸出。2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二 兩者區別 1 結構方式不同 雙離合變速器 是由手動變速和自動變速兩套變速器...

六擋雙離合手自一體的變速箱好不

嚴格意義上說手自一體並不是一種變速箱型別,只是在自動擋的基礎上增加了人為換擋的功能而已。雙離合也可以實現手自一體的功能,比如大眾的dsg,是雙離合但也是手自一體的變速箱。通俗的理解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傳統有級的at變速箱帶有手自一體功能。傳統at的手自一體,來自發動機飛輪的動力靠液力變矩器傳遞到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