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的重力加速度會比較大麼

2022-07-19 21:15:06 字數 657 閱讀 7168

1樓:1206雙

物體所處的地理位置緯度越高,圓周運動軌道半徑越小,需要的向心力也越小,重力將隨之增大,重力加速度也變大。

為了便於計算,其近似標準值通常取為980釐公尺/秒或9.8公尺/秒。

廣州g=9.788公尺/秒^2。

武漢g=9.794公尺/秒^2。

上海g=9.794公尺/秒^2。

東京g=9.798公尺/秒^2。

北京g=9.801公尺/秒^2。

莫斯科g=9.816公尺/秒^2。

綜上,主要是看維度的多少,東西不在乎!!

2樓:觀玄者

根據萬有引力公式f=gmm/r²,可知gmm是不變的,由於地球是扁圓的,對地球中心來說是赤道處的半徑到兩極是遞減的,r²因為位置不同,在海拔高度相同時,重力加速度也是從赤道處到兩極是遞增的。所以西部的重力加速度在地球上屬於中等。

3樓:夏候鳥

不會 地球上都一樣 只有海拔和緯度之分。

4樓:文工**

f=gmm/r²=mg

g=gm/r²

如果在我國東部的話,地處平原;在西部的話,地處高原,因此,細微的講,「地球的半徑」在東西部是不一樣的。

明顯r西部》r東部

∴g西部

重力加速度的含義,重力加速度的含義

恩,是的!由公式可以知道,速度v a t,加速度為g 10公尺每二次方秒 不變,時間越長,速度越快 加速度的含義是 單位時間內速度增加的大小 表示速度增加的快慢。對於重力加速度,就是自由下落的物體在單位時間內增加的速度,其值約為9.8公尺每二次方秒,就是說自由下落的物體,每過1秒鐘,其下落速度增大9...

求重力加速度及其不確定度,求重力加速度及其不確定度。

因為擺角很小時t 2 l g 則g 4 2 l t 2 用l 97.69cm,t 1.9842s計算得g 9.79m s 2 然後再用l 97.69 0.02cm,t 1.9842 0.0002s算出最小的g,接著l 97.69 0.02cm,t 1.9842 0.0002s算出最大的g。跟原先進行...

重力加速度g是什麼意思,重力加速度g等於多少?

地球給物體的地心引力 地球自轉產生的向心加速度 重力加速度g等於多少?重力加速度 來 引力常數 質量 半徑的自平方 1.定義 重力bai 加速度是乙個物體受重力作 du用的情況下所具 有的zhi加速度。也dao叫自由落體加速度,用g表示。方向豎直向下,其大小由多種方法可測定。2.單位 m s 2或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