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研究生申請需要什麼條件,加拿大研究生申請條件?

2021-08-27 01:39:55 字數 5211 閱讀 7703

1樓:超級大當當

1、申請人本科專業及成績

首先是學分要求,加拿大要求學生在本科期間要學滿120個學分,而中國學生通常是可以達到160-180個學分的。另外,就是成績的要求,通常申**拿大的大學最好可以達到均分80至85的好成績,至少也不可以低於75分。知名度越高的大學,申請條件越苛刻,而專業的設定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目前我國大學的理工科絕大部分專業的課程設定與加拿大大學同等專業的課程設定最為接近,因此學理工的申請人最容易被加拿大大學研究生院所接受。

2、申請人的研究和交流能力

加拿大是導師錄取制,是否可以得到寶貴的錄取通知書主要取決於將來要帶你的導師而非研究生院,導師是非常看重學生的實際能力的,在申請時,申請人應當認真回顧並總結過去,包括從孩提時代到大學3-4年中的巨集觀性研究和交流能力,同時應當利用開始申請前後的有限時間差,爭取在校或跨校科研活動或專案的參與機會,積累研究的經驗甚至可能的成果。這些成果和能力還必須較系統地在個人陳述和推薦函中表達出來,這對成功獲得錄取至關重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申請人的研究課題。

申請人除了研究能力上的要求,而且需要有較明確的研究課題方向。這一方向主要應**於自己的研究興趣、專業優勢、研究能力,以及針對所申請的加拿大大學的專業認識和對未來導師專業研究取向的研究。如果本身的研究興趣、專業優勢與未來的導師風馬牛不相及,就極有可能不被錄取。

3、toefl、ielts、gre、gmat成績

關於語言成績,加拿大托福與雅思都承認。除需通過toefl或學術性ielts外,加拿大的大學一般還要求其通過gre或gmat,但這一要求因學校而異、因專業而異。雖然很多加拿大大學的理工科碩士研究生專案不要求gre成績或只是建議有gre成績,但如果申請人具備良好的gre

或gmat成績是體現其競爭性的乙個方面,有可能優先被考慮錄取。

4、加拿大碩士申請語言要求

申**拿大的碩士研究生,語言成績很重要。一般大學的錄取線要求toefl86-100或ielts6.5,好的大學要求102分或ielts7.0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這個留學定位院校系統https://www.douban.

com/group/topic/110296846/給自己乙個定位看看,輸入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意向國家等,系統會自動匹配資料庫中情況與你類似的同學案例,你看他們都申請到了哪些學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並了解ta的辦理中介及最終錄取結果,為自己的留學方案提供參考。結合自身情況也能有個大致的定位。

3樓:仁和海外珠海

通常雅思需要在6.5以上,托福90分以上。

「985」和「211」類院校的學生,學生的加權平均分要求80%以上,非此類院校的學生,平均分85%以上更具備競爭力。

gre/gmat這兩項考試並不是硬性規定必須要考的,但是部分名校為了篩選出優秀的申請者,會建議學生提供此考試的成績,理工類學生提供gre成績,商科類學生提供gmat成績。gre通常建議在310分以上,gmat考試在580以上。

加拿大研究生申請條件?

4樓:維歐藝術

加拿大碩士留學有哪幾種型別?

1、專業型碩士

授課型碩士課程 (course-based master』s degree) ,修完規定課程即可獲得碩士學位,此類碩士學位也叫專業碩士。

專業碩士大多以就業為導向,學習方式是以老師授課為主,個人研究為輔,錄取相對於研究型課程較容易,但是這類課程較少提供獎學金,學費相比研究型課程稍高,學校專業選擇也有一定的限制,對於去加拿大是為了移民,找到理想工作的學生群很適合,優勢在於時間短,投入少,價效比高。

學習時長一般在12至18月內完成碩士學位學習。

2、研究型碩士

研究型碩士稱作 research-based master degree ,此類學位以課題研究為主。

在申請時,通常先要有指導教授接受,在讀書期間需要做 project ,跟著教授做工作,因此很多時候學校會給助研金或者助教金,而在課程內容方面,重視理論、模式、創新的概念,在結業時,要經過筆試和口試,並提交碩士**才能獲得學位。

學時一般在1年半至3年,視完成**答辯時間而定。

5樓:超級大當當

北美大學的申請中,加拿大碩士申請一直是個謎,這個國家的大學幾乎不參與世界排名,所有公立大學加起來不到100所,但是基於加拿大優良的各種條件,生活,教學質量,工作簽證,移民政策,近幾年選擇留學加拿大的大學生越來越多。那麼,想要順利拿到加拿大大學的心儀錄取,最基本你要做哪些呢?今天就為同學們深度解析一下。

1、必須擁有學士學位。這是申**拿大碩士的最基本條件。

2、擁有語言成績。

加拿大的研究生幾乎都不提供雙錄取,也就是說,在申請者準備申請研究生的時候,就應該具備語言成績並達到研究生的錄取要求。通常情況下,加拿大的研究生錄取對於語言的最低要求是:托福90分以上或者雅思6.

5以上,其中寫作也要求至少6.0,好的大學還會有更高的要求。

3、gpa成績要高。

gpa也就是大學成績的平均分,有的學校也以美製分數(即滿分4.0)來表示。加拿大研究生的最低錄取標準為75分(百分制)或者3.

0以上。一般大學對於大學平均分都會要求在80%以上,而更好一點的大學還會在此基礎上要求後兩年的專業課成績要在85%以上。這是因為研究生是協助導師在某一專業領域從事研究工作,所以導師對學生是否具有該專業的知識背景、是否具備相關領域的研究經歷非常看重。

而對於大多數沒有研究經歷的學生來說,在校的專業課成績就尤為重要。

4、gre或者gmat成績一定要具備,而且還要好。

對攻讀碩士研究生的申請人,除需通過toefl或學術性ielts外,加拿大的大學一般還要求其通過gre或gmat,但這一要求因學校而異、因專業而異。雖然很多加拿大大學的理工科碩士研究生專案不要求gre成績或只是「建議有gre成績」,但如果申請人具備良好的gre或gmat成績是體現其競爭性的乙個方面,有可能優先被考慮錄取。通常對於這些成績的要求是:

gmat至少需要550-600以上,gre需要315以上。

其次,很多人在申請攻讀加拿大研究生學位中,通常只向自己心目中的專業以及排名高的學校投遞申請材料。其實,這不是明智之舉,因為99%的加拿大大學都受國家監督及定期考核,所提供的研究生專業在質量上不存在排名高低、名牌與否等問題;不過,加拿大留學專家杜亞楠老師建議國內學生申**拿大研究生學位必須要注意幾個問題:

加拿大碩士申請條件:

1、申**拿大的碩士專業一般需要申請人具有相關本科背景,也就是說對於有學士學位的申請人來說,不是什麼碩士專業都可以申請的,除了工商管理碩士(mba)外,幾乎所有的加拿大碩士專業均要求申請人是同一本科專業畢業。而且,對於一些特殊專業,即使申請人具有本科專業背景,也不一定被錄取;

2、碩士申請的另乙個比較重要的環節是申請文書的準備。申請文書包括個人簡歷、2-3封推薦信、個人陳述。這些申請文書在申請時同申請人的gpa一樣重要,研究生院的註冊組會從這些檔案中判斷申請人在成績單之外是否有潛質繼續這一領域的研究。

所以推薦信、學習計畫、工作經驗及申請者個人特點要能用英語非常專業地表達出來,這是申請成功的關鍵之一;

3、加拿大的碩士申請競爭激烈,學校在審核眾多申請者的資料時,都會採取「擇優錄取」的方針,即使再好的成績也不能保證一定被錄取或取得獎學金;

4、在校期間的獲獎經歷、發明或曾發表的優秀**等都會在申請研究生時增加被錄取的機率;

5、申**拿大的研究生一定要提前申請,因為申請人數眾多導致審核時間加長,所以提前半年或十個月以上申請最好,否則只會是耽誤時間。

6樓:新航道英語

申**拿大大學研究生,學生的托福成績至少要達到90分左右。

7樓:傻姑涼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想知道自己的個人成績申請出國留學,符合哪些國外大學的申請標準?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精準定位!防止多走彎路!避「黑」避「坑」!

不同的學校和專業的申請,要求的成績情況是不一樣的。可以把你這些gpa、語言成績、專業等資訊輸入到這個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參考他們的案例對比一下自己的情況,這樣子就可以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留學定位上,根據你的成績條件來看你可以選擇申請的留學的專業和院校有哪些。

10樓:對你好的

申**拿大研究生需要本科階段的學位證書,有些大學的研究生也要求gre成績,另外還需要資金證明、ps,成績單等等,研究生雅思要求至少6.5,這個具體還與你申請的大學和專業相關。可以考慮一下加拿大的的spp和sds計畫,資金門檻低,簽證申請週期短、過籤率高,spp要求雅思5.

5分,sds要求6.5分。

加拿大碩士申請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1樓:芥末留學

專業對口,很多學校會註明對於申請人本科專業的要求,一般要求是相同或者相關專業。

平均分,大學平均分尤其是後兩年的成績對於研究生錄取是至關重要的。一般學校都要求均分3.0或者80%以上。

學位要求,如果是加拿大本地畢業的學生,要求是榮譽學士學位才可以。國內的學生要求是一定要有學士學位。

工作經驗,部分專業要求有工作經驗,比如工商管理,金融等

申請時間,一定要看好申請截止日期,盡量早遞交申請

語言,雅思或者托福成績要達到要求,一般理工類要求雅思6.5,商科類要求7.0,具體要查這個學校的具體要求

如果是研究型碩士,就需要提前跟導師聯絡套磁,套磁需要的時間很長,所以越早越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語言成績要求因大學而異:申**拿大碩士留學,多有大學對於申請者的語言要求,基本上雅思在6.5分以上,有些學校和專業要求更高,雅思7.

0以上。因此,申**拿大碩士前,應該重點提高語言能力。根據專業的不同,對gmat、gre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

詳情http://www.liuxue315.

2、gpa成績:加拿大研究生院對於碩士申請者的大學平均考試成績比較看重,申**拿大碩士留學時,大學的平時成績往往是重要的判定標準

申**拿大碩士,大學平均考試成績在75%以下,是很難申請到加拿大的研究生的;成績越高,越容易申請到名校。大學平均成績在85%以上,加拿大所有的大學基本上都可以申請。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

研究生需要考什麼嗎,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 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看你什麼專業 大多數是政英數 專業課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一般說來是可以的,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

加拿大申請本科,加拿大大學需要哪些申請條件

可以的。不需要。如果你的目的是想通過留學,最終獲得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建議你申請公立院校的課程,通過spp計畫,免資金 解釋,方便獲得簽證。你在中國已經大專畢業,建議你申請公立學院的研究生文憑課程用於簽證申請,到了當地再決定是否要轉為大專課程。完成至少2年制的大專課程,畢業後可以獲得3年的工作簽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