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升學與考研,公升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2021-03-04 08:54:36 字數 3801 閱讀 484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確定目標,即考那個學校的。

確定之後還要考察這學校歷年招生的人數和分數,還有就是一些潛規則,比如他會在本校拿出多少人之類的。

然後就可以先借到那所學校的法學課本,好好看了(這個借不借的到那就是您的事啦)。

準備充足可以做題啦,當然,得做人家學校的呵~~~還有,外語一定得重視的呵,畢竟在中國嘛!!!

公升學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2樓:職場心機婊

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是當年的本科畢業生,還有其他的身份可以參加考研,不過需要相對應的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3樓: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一般都是要通過考試才能讀的

專科畢業最快也要兩年以後才能考,不能直接考,要達到跟本科同等學力才能考研究生

5樓:

大專以上學歷均可報考。

全國考研公升學率是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0多萬考研,最終錄取65萬,大概20%左右;全國每年900多萬人參加高考,700多萬專科以上,300多萬本科,近幾年差不多170多萬左右考研,最終錄取50萬。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本科生都讀了研。

7樓:沒有感覺真要命

2023年:報考人數:62.4萬錄取人數:19.6萬2023年: 79.7萬 21.7萬2023年: 94.5萬 33萬

2023年: 117.2萬 31.2萬

8樓:手機使用者

大概百分之11以下.

全國考研公升學率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0多萬考研,最終錄取65萬,大概20%左右;全國每年900多萬人參加高考,700多萬專科以上,300多萬本科,近幾年差不多170多萬左右考研,最終錄取50萬。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本科生都讀了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任何意義

想考上任何乙個學校都需要別別人更努力才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從擬招收人數和報考人數看來,公升學率應該是相當可觀的,但是,考研和高考的最大不同是,考生多各個學校極為盲目,以北京為例,前年報考北京大約10幾萬考生,有8成以上集中在,北大、清華、人大、北師四校,全國則是集中在大城市的重點院校,很多地理偏僻的學校卻無人問津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30-35%左右,這兩年擴招步伐放緩,錄取比例有所下降。

考研屬於公升學考試嗎

13樓:怡往向錢

要算也可以,畢竟算是上了乙個等級,這個要不算也行,畢竟還是在大學裡

考研公升學與個人落戶衝突 10

14樓:跨考教育

全國有四個地方對戶口限制的很嚴格——北上廣深,三方協議和報到證是針對在未畢業前已經找到工作的應屆生畢業生的。這兩個可以解決你落戶的問題,但是前提是你要工作,並且你所在的城市對戶口沒有額外的限制才行,如果你考上研究生了,這兩個就失去了法律效力。據我了解,北京落戶是很難的,除外你在國企、央企、事業單位才能夠解決落戶問題的(有的單位還需要特別優秀才行)。

要不然你上完研究生之後,如果在北京找的工作不能解決戶口的話,你就只能把戶口放在人社局,而且還得自己花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問下其他同學都是怎麼處理的?

16樓:合乎子呵呵噠

三方協議不是找工作的時候給的麼,應該在知道錄取前就給了的啊,再說你要三方協議幹嘛~

報到證(針對公升學的) 應該是學校直接給的,而針對工作的報到證你要它幹嘛~

考研考上的學校應該只要 針對公升學的報到證~望採納~

急!研究生公升學怎麼辦? 5

17樓:

故事很精彩,兩個瑕疵:第一,錄取你的碩士院校考慮錄取你之前不審核你的資格?第二,19年的錄取早結束了,20年的錄取還沒開始,你這時候哪來的考試。供參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研究生畢業後檔案是如何處理的呢?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1376633

一般來說,碩士研究生畢業後的檔案去向有三種情況:一是進入公升學的高校;二是進入用人單位;三是人才交流市場。

首先,如果研究生畢業時,你考取了博士研究生。

很可能這一步的碩士研究生比較的少,但這屬於公升學,所以這也是處理自己單幹最為容易、最為輕鬆的方式,只要高校的錄取通知書到了,經過調檔函即可將你的檔案順利的轉入到已錄取的高校,然後你的檔案便會愛博士研究生高校中得到管理。

其次,找到了乙份理想的工作,檔案進入單位。

一般來說,你的檔案會跟隨你進入你所工作的單位,同時如果你將戶口遷到了高校所在地,並且用人單位給予安排戶口時,那麼你的戶口和檔案將一同進入你所工作的單位,但是需要你的三方協議才能夠將檔案轉到你所在的單位,因此用人單位也是你檔案的去處。

最後,進入人才交流市場。

如果研究生畢業時,沒有讀博,也沒有找到工作,或者找到的工作不負責檔案管理,那麼你的檔案只能是進入人才交流市場,一般來說檔案會跟著你自己走,你在哪所城市你的檔案編放到當地的人才交流年市場,這樣便於以後用時更方便一些。

總之,研究生畢業後一定要處理好自己的檔案問題,同時也一定不要將自己的檔案放在自己手裡,沒有單位接收時,盡早將自己的檔案放到人才交流市場。

舉報/反饋

19樓:家庭教師張

直接去讀研吧,既然好不容易考上了,就全力以赴讀研然後畢業。

20樓:留學攻略

直接讀研,因為學歷顯示只看最高學歷!好不容易考上了,別因此耽誤了自己的前程,要懂得取捨!!!好不容易考上了,錯過了多可惜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很苦的,重點數學,英語,過線後,調劑到一般的二本學校,就有導師要你

22樓:一起考法碩

這什麼時候的事啊

我怎麼感覺好扯呀

你沒有本科畢業證或者專科畢業證

你怎麼能拿到自考本的畢業證呢

你拿不到這個畢業證 你是怎麼報考的呢

現場確認 你直接就過不去啊

整個故事編得沒有邏輯性啊

本命年適合考研公升學嗎

23樓:我願意為你

都已經到了考研的階段

,就要努力學習,不能因為一些虛無的原因給自己找理由,考研的階段會有許多同齡人,同樣是本命年,所以不能因為是本命年而放棄一年公升學的機會,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大學生考研公升學率對學校有什麼好處?

24樓:楊家衝將軍痞

考研公升學率對學校的好處就和就業率是一樣的,乙個應屆畢業生考研成功進入高校讀研,對學校就業的統計就相當於就業乙個事業單位一樣。學校都注重自己的就業率,所以肯定也支援考研,好處是可想而知的。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必須是本科嗎?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考研的資格並不一定得...

研究生公升學戶口遷移,問題是研究生公升學時關於戶口遷移的問題

你享受的是學校的醫療,外面的不行,得在校醫院看病。你這戶口是學校版集體戶口。利 辦事方便,權以後找到工作時可以檔案和戶口一起遷移,比較方便,如果在福州當地找工作也比較方便,戶口遷移就更容易了。弊 你的農業戶口可以分土地,發良種補貼等各種種地的補貼,遷走就都沒有了。考上研究copy生的學生根本不用管自...

研究生需要考什麼嗎,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可以再次報考研究生。由於專公升本考試在難度上和研究生入學考試相差無幾 越來越多的專科學歷的考生開始瞄準考試科目相對比較少且更高層次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看你什麼專業 大多數是政英數 專業課 考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一般說來是可以的,第一,大專生畢業滿兩年,就可以考了,這樣的情況屬於同等學歷考生,但是不能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