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完形填空(在括號中填寫正確答案)

2021-08-26 23:12:42 字數 6166 閱讀 453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5 b b b d c

6-10 d a a a c

希望能幫到你!

2樓:神尾葉紫

bbbdddaaac

英語完形填空,這道題怎麼做:請在空白的括號內填上正確的單詞或詞彙。

3樓:匿名使用者

1.a. through

b. for

c. on

d. against

2.a. sound

b. light

c. heat

d. tide

3.a.in

b. at

c. over

d. on

4.a.sends

outb.works out

c. figures out

d. puts out

5.a.

producing

b. produced

c. produce

d. produces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跳過空格

,了解大意。解題時先跳過空格,通讀完形填空的短文,了解全篇的內容和要旨。要重視首句,善於以首句的時態、語氣為立足點,理清文脈,推測全文主題及大意。

二、復讀短文,判斷詞形。把握短文大意後再認真復讀短文,利用上下文的語境,結合所學過的知識,先確定空格處所需詞語的意義,再根據空格在句子中的位置,判斷其在句中充當的成分,從而確定所填詞的詞性,再依據詞語搭配和語法規則,判斷所填的詞的正確形式。

三、三讀短文,驗證答案。在短文的每一空白處填上乙個詞後,將完成的短文再細讀一遍,上下參照,連貫思考。把所填的答案放入短文中進行檢驗,可從上、下文內容是否協調一致、順理成章,語法結構是否正確無誤等進行綜合驗證,凡有疑問必須重新推敲考慮。

完形填空完形填空是測驗常見的題型之一,即選擇最恰當的單詞或片語完成文章,該詞條將講述什麼是完形填空,完形填空有什麼型別,如何解決完形填空此類題目。

在括號內填寫正確答案

5樓:念澍慕雪

1、ba(選「強烈」形容陽光的強度,「猛烈」一般用於形容有衝力的動作,如「猛烈的攻擊」;選「照射」,強調其穿透力。)

2、a(選精緻。別緻用於形容手工製品 一般不形容菜餚)

3、b(選驚喜,含渴望達成的喜出望外之意;驚訝側重訝異)

6樓:簡疏

1.b b(猛烈的意思是氣勢大,力量大,不合適;照耀是同一意思,但照耀更為文雅。

2.a(別緻是形容事務的詞語,不合適)

3.b(有驚訝,有歡喜,所以用驚喜)

7樓:

1.a猛烈.a照射

2.b.別緻

3.b.驚喜

英語完形填空怎麼做啊?

8樓:夏了夏天

完型填空其實就是乙個兩百多個單詞量的閱讀,既然是閱讀就離不開詞彙的積累、辨析及使用等。詞彙的辨析和使用佔完型出題量的百分之

六、七十左右,是最重的部分。所以,考前詞彙的準備對完型填空顯得尤為重要。

完型考查的不是那些所謂很難、很偏的詞。大綱所要求的詞彙量本身就是乙個大學生應該掌握的基本詞彙,在這些詞彙中重點用來考完型的不過在一千

五、六百個單詞左右,這些詞彙絕大部分都是考生們已經認識的普通詞彙。但是,在記憶和複習這些詞彙時,應該注意歸納總結,對於形似的詞彙進行對比式記憶。例如:

consider v.①認為,把......看作②考慮,細想③體諒,照顧;considerable a.

①相當大(或多)的②值得考慮的;considerate a。體諒人的,考慮周到的;consideration n.[u]①考慮,思考②體諒,照顧③需要考慮的事,理由。

在複習的過程中可以把形似的單詞歸類成一組一組的。這種學習方法不但可以幫助你減少混淆的可能,而且也在加強記憶的同時提高了學習效率。如果有些同學適合於這種記憶和學習方式,還可以提高學習英語的興趣和信心。

另外,我們要知道完型填空題的重點不會放在考查其大概意思上,而是考查考生對該詞彙掌握的"深度"。在詞彙的意義上,由於大部分英文詞彙為多意,完型填空注重對詞彙意義的考查,而不僅限於該詞的主要意義。除了詞彙的意義,完型填空近年來越來越注重對詞彙用法的考查,特別是詞彙的搭配使用。

所以老師提醒大家,對詞彙的準備應地放在對詞彙的"深度"擴充套件上。

熟知完型填空中的閱讀技巧

從某種意義上講,完型填空與閱讀理解之間的關係最密切。實際上,完型填空的第一關便是閱讀理解,或者說閱讀理解是完型填空測試的一部分內容,所檢測的閱讀理解能力滲透在每一小題的解題過程中。完型填空解題的首要步驟是將短文的大意理解清楚。

在加強詞彙量的同時,考生也可以嘗試在限定時間內做一些閱讀或者是完型填空的題型,其實閱讀理解和完型填空是相互輔助的。大家在做這兩個題型時主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 通讀。掌握整篇文章的中心主線,即文章的主題或者文中的態度傾向。

2. 精讀。分段分層的理解文章和的旨意。

3. 如果是做閱讀,在粗讀和精讀後,自己設計幾個問題來思考;如果是完型填空,在做題前再次瀏覽閱讀一遍。這樣更容易把握文章的脈絡和結構進行細節分析。

總之,大家要在以掌握大量詞彙為基礎,掌握有技巧的閱讀方法,然後再來做完型,相信在掌握詞彙和閱讀兩項後,大家會有"如魚得水"的喜悅。

牢記完型填空中的固定搭配

固定搭配是專公升本完型中的必考題型,它要求考生對於一些常用的英文慣用表達法進行必要的識記。此類題型靈活度較低,複習起來相對較有針對性。不過,在這裡考生要避免進入乙個誤區,那就是將過多的時間和精力花費在固定表達法的識記上。

事實上,如果時間允許,將固定搭配一字不差地背下來固然不失為一種有效的手段。但是若時間有限,上述方法顯然不是切實可行的,因為它很有可能會由於佔用了過多的時間而打亂你整個的備考方案。這裡老師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對於專公升本的完型我們的目標有且只有乙個,那就是:

得分!換而言之,就是勾對選項。記住:

沒有人強迫你把慣用表達法記得毫釐不差,這是不需要,也是不必要的。你只要對一些常考的固定搭配有乙個較為深刻的印象即可。比如說,in much the ____ way as,後面給出四個選項a) familiar b)similar c) same d) identical。

對於此題,你只要平時對in much the same way as這樣的固定表達法有乙個較深刻的印象,你就會發現c) 選項比其它選項擁有更高的辨識度,說的通俗一些就是它看上去更順眼。為什麼順眼?因為你平時經常看到它,儘管你也許不能一字不差地默寫下來。

所以對於這樣的題型你無須強行記憶,當然更不必去區分各個選項之間單詞的異同。

注重完型填空中的邏輯鏈結

完型填空的解題原則是以上下文的內容為衡量標準。有不少題目在設計上非常注重干擾項在語法結構上的合理性,使四個選項在語法上均無懈可擊。還有的干擾項從區域性角度講可以被認可,例如在短語或單句層面上符合習慣搭配或邏輯表達。

但當這些詞置於全文大背景中便顯出破綻:要麼前後矛盾,要麼與主題不相關。由此可見,短文本身是乙個篇整體,在解題中千萬不能脫離上下文去"就事論事"。

相反,小圈子裡的疑團解不開時,放眼"外圍"語境,或許能得到意外的驚喜,甚至是現成的答案。

完型填空是將語法和詞彙題放在語篇中考,所以與單純的語法題和詞彙題不同。考生在備考時不但要花力氣去背記語法要點和積累詞彙,還要注意單詞在使用中的搭配習慣和用法上各自不同的特點及同義詞之間的差別等。另外,還要學會通過語境暗示推斷詞義和連詞的用法,及詞與詞、句與句、段與段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並列、選擇、轉折還是遞進、讓步、因果等)。

(1)名詞、動詞、形容詞、非關聯性副詞間的銜接

在詞彙的基本搭配中,主要的關係有兩種:動詞關係和修飾關係。動詞關係是指動詞和名詞構成主謂或動賓關係。

漢語中有"龍騰虎躍"、"雞飛狗跳"、"人仰馬翻"等說法,然而如果是把裡面的名詞交換的話,那就貽笑大方了。而修飾關係則是指形容詞修飾名詞或是副詞修飾動詞等。例如說,"狐假虎威"、"豬卑狗險"、"軒鶴冠猴"等說法中如果是把修飾的物件交換的話,也是驢唇不對馬嘴了。

而在英語中,這樣的搭配關係只是以另一種文字呈現出來,反倒是使得很多考生就束手無策了。

(2)用複雜成分替換簡單思路後的銜接

專公升本完型的難度很大程度上就來自於其命題思路的複雜化,專公升本英語的句子多以結構多樣的複雜句為主,即便是簡單句也會出現複雜的修飾成分,如介詞短語、分詞結構、不定式為主,從而使得專公升本英語的難度進一步增大。而在完型中考生往往留心到詞語間的搭配或是句子間的關係,但卻容易忽略上述複雜化結構在句子中的作用以及和空格內容的聯絡。因此在判斷過程中不妨留意空格周圍的介詞短語、分詞結構、不定式甚至是從句,尤其是定語從句和同位語從句更直接起到了限定的作用。

(3)並列結構的銜接

眾所周知,用連詞,如and,or可以將類似結構的內容並列在一起,而and更是要求並列的內容具有一致性。因此在空格周圍出現and的並列結構時,並列的內容往往是推論正確答案的線索。

(4)句子間的銜接

句子間的銜接實際上就是考察考生對於句子含義的理解和進而推斷句子間關係的能力。而很多考生常常分不清if only和only if,儘管它們幾乎從沒被選到過。很多考生也分不清even if和even though,其實它們沒有區別;更有考生分不清as if和even if,這就在考試中造成了很多的困擾。

因此明確常見的四類關係,解決專公升本完型的句子銜接,也就不在話下了。這四類關係是:附加,如furthermore, moreover, in addition等;反向,如although , whereas,even if, on the contrary等;因果,如because , so ,consequently , as a result等;時間,如while, since, before等。

9樓:小h豬

英語完形填空技巧

一、充分利用首句資訊

二、多角度的邏輯思維

三、從上下文中尋找線索

四、利用語法分析解題

五、利用文化背景和生活常識解題

六、注意習慣用法和詞語間的區別

七、注意語篇標誌詞的利用

八、擺脫定勢,逆向思維

10樓:金牛陳泰煌

實話說,完形填空是英語考試中考語法最多的地方,所以你的語法多做多練,並不斷總結經驗更是重要!沒有語法基礎作為支撐,想做好完形填空是很難的!所以你的複習重點是語法,每章每節過關,不留下盲點,且複習的時候要多做語法知識的練習.

完形填空考的比較多的語法知識,包括時態,固定搭配,片語,易混詞辨析,介詞辨析(比如go over,go through,go down,又如look up ,look into等),你多記一些這些片語,對做好完形填空很有幫助.我以前的完形一般成功率在80%以上.那我就談談我的方法吧:

第一:快速通讀全文(scanning),在你scanning的時候,尤其注意首句,因為首句一般都不挖空,通過首句往往能很快把握topic,keywords,除此之外,就是每段首尾句,把上述幾句話歸納一下,就知道文章大概了.另外就是要注意文章中的關聯詞,如although,but,however,unlike,這些詞是前後對比,語境轉折的重要標誌,也是把握全文邏輯的重要標識.

最後,就是在第一次快速瀏覽全文的時候,先把那些一看就有90%的把握的空都做了,尤其是對於那些邏輯關聯詞,或者帶有感**彩的空,更應該在第一步解決,這是因為你第一篇通讀的時候,你對全文的行文邏輯,和作者的感**彩(褒,貶,中肯,)的把握應該是比較準的,越往後做越迷茫,就不好了.在你還沒有掌握邏輯的時候去做題,容易犯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毛病.

第二,在弄清楚全文行文脈絡之後,就可以開始做題了,做題的時候要學會應用「語境分析法,細節分析法」,也就是說,完形填空不僅僅考查語法知識,而且還對考生的邏輯思維的連續性有較高的要求.因此,當語法和語境衝突的時候,語法應酌情服從語境.完形填空每句話之間的邏輯關係都是縝密的:

並列關係,遞進關係,轉折關係……前一句是後一句的條件,原因,結果,假設,補充說明,進一步解釋…………這些關係是你做好完形填空的基礎.在這些關係中,你往往能通過上一句的謂語,或者主語,找到下乙個空所需的資訊詞,這就是所謂的「細節分析法」.根據文章作出選擇,考慮貫穿全文的線索.

完形填空所考的內容,集中在實詞,如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做題的時候,不能單純考慮這些詞的區別,一定要結合文章中具體的事件,在文章中體會這些詞的意義.即做題的時候,應該入境,去體會主人公的所做所想.

第三,當你把大部分的空都乾掉了之後,還剩下幾個空,也要聯絡上下文語境去解題,以及帶上作者的感**彩去做題,否則很容易出錯!(連環錯)

第四:最後就是帶著作者的感**彩以及全文的行文邏輯去檢查每個空,看那幾個空不符合作者的感**彩,或者行文思路,發現後,好好斟酌

英語作業 完形填空 求助,英語完形填空

那麼多?你就不能自己先看看嘛,留下幾個難的給我們做嘛?英語完形填空 31.b 病了。32.c 做任何事。33.b 拒絕。34.b 直到。35.c 所有的。36.a 立刻。37.b 唯獨。38.a 但是。39.c 醒來。40.b不悲傷了。英語完形填空 我。絕對有經驗。做完型前,一定得先看一遍,別嫌費時...

英語完形填空,英語完形填空一篇

1.a 根據上文 they are poor 因此用no。2.a first of all 首先 3.a 表國家很大,需開車 4.b enjoy doing sth.5.c that 接表語從句 6.b 主 人 spend some money doing sth.7.b by 交通工具 8.c 第...

英語完形填空

木質的。市民。安全地。包括 是介詞 成功的。1 wood chair,名詞做定語 例 telephone number 號碼 weather forecast天氣預報。2 citizens 前面是 many,後面需要是複數,意思是 市民 3 securely 副詞,修飾 lock 動詞,動詞應有副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