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撫卹金發放標準,退休公務員去世撫卹金怎麼計算?

2021-08-26 22:26:48 字數 2695 閱讀 40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

(一)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為:烈士和因公犧牲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

(二)一次性撫卹金計發辦法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為:

1、國家機關在職工作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按本人生前最後乙個月基本工資為基數計發。其中:

(1)公務員,為本人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之和;

(2)機關技術工人,為本人崗位工資和技術等級(職務)工資之和;

(3)機關普通工人,為本人崗位工資。

2、國家機關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按本人生前最後乙個月享受的國家規定的基本離退休費為基數計發。即本人離退休時計發的基本離退休費和本人離退休後歷次按國家規定增加的基本離退休費之和。

3、事業單位離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參照機關離休人員死亡一次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執行。

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退休人員

(一)一次性撫卹金(工亡補助金)標準

1、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執行。

2、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工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3、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4、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二)一次性撫卹金計發辦法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的計發辦法為:

1、工作人員。計發基數為本人生前最後乙個月基數工資,即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

2、退休人員。計發基數為本人生前最後乙個月享受的基本退休費,即退休時計發的基本退休費和退休後歷次按國家規定增加的基本退休費之和。

2樓:煙舞秀

這個不好說..個別的地方.規定不一樣...

你可以去你們當地的勞動和社會保障局進行詢問..他們有乙個明確的標準...

國家公務員保險制度有哪些主要內容?

國家公務員保險制度,是對因故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的國家公務員給予物質幫助的一種保障制度。我國公務員保險制度是在現行國家機關保險的基礎上進一步改革完善的結果。主要有以下內容:

生育保險制度。就是對女性公務員在懷孕和分娩時所給予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假期、假期待遇和醫療服務。

(2)養老保險制度。是對老年公務員在離退休後所給予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生活待遇、福利待遇等。

(3)疾病保險制度。是對公務員因患病暫時喪失勞動能力所給予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患病期間的醫療待遇和**期間的生活待遇。

我國將逐步改革 現行國家統包醫療費的辦法,實行國家和個人共同負擔的制度。

(4)傷殘保險制度。是對公務員負傷和確定殘廢後所給予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因公傷殘和非因公傷殘兩種待遇。

(5)死亡保險制度。是對公務員死亡後為其辦理喪事以及為其生前供養的親屬所提供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喪葬補助費、一次性撫卹金和遺屬生活困難補助。

(6)待業保險制度。是對公務員出現暫時待業時所給予的物質幫助。主要包括待業保險金的籌集、待業救濟金的發放和待業保險金的管理。這是一項急需盡快建立的新制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如果職工是因工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供養親屬撫卹金其具體賠償標準是: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等。

退休公務員去世撫卹金怎麼計算?

4樓:幸運的冷含青

公職人員退休後死亡的,才會有撫卹金的支付,而依據公務員死亡的原因,撫卹金支付的標準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自2023年8月1日起,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調整為:

1、烈士和因公犧牲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

2、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發放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仍按現行渠道解決。

那麼根據上面所說,他外公的撫卹金應該是:2023年的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00×40

5樓:愛喝粥

如果職工是因工死亡的, 其近親屬可以供養親屬撫 恤金其具體賠償標準是:按照 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 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等。

6樓:三六衝九

退休公務員好些,堅持,根據你工作年限和崗位來進行計算的衣服。

7樓:瀟灑的磊貓

副科幹部退休,病故後喪葬費和撫卹金怎麼算?

職工死亡撫卹金發放標準

如果職工是因工死亡的,其近親屬可以供養親屬撫卹金其具體賠償標準是 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等。勞動保障部頒布的 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範圍規定 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 明確規定了因工死亡職工供養親屬...

軍隊退休幹部死亡撫卹金髮放標準,軍隊離休幹部去世後撫卹費表葬費生活補助如何發放?

軍人退休已交地方幹休所病故後扶卹金怎麼樣分配 貌似有23個月基本工資的安葬費。一次性撫卹通過幹部所安置的軍休所,到戶口所在地民政局優撫部門辦理一次性撫卹,由軍休幹部生前40個月的基本工資 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 構成。如果在職期間獲得過記功獎勵的話,三等功以上述金額為基數增發5 二...

公務員退休後不得從事哪些工作,公務員退休後幾年內不能從事第二職業等的相關規定是怎麼樣的

根據 公務員法 規定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1 國家公務員退休,指國家公務員達到規定的退休年齡,為國家服務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或因病殘喪失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