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公務員退休按什麼標準執行

2022-01-13 18:04:55 字數 2088 閱讀 4576

1樓:

我國公務員法第七十七條第一款規定:「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第七十九條規定:

「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退休金以及錄用、培訓、獎勵、辭退等所需經費,應當列入財政預算,予以保障。」根據我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的退休待遇於公務員的福利保險權。同時,公務員退休所需經費,由國家財政予以保障。

國家在制定財政預算時,應當將公務員的退休待遇所需經費列入其中。機關對於公務員的退休待遇預算資金,應專款專用,不得挪用。 我國公務員退休金的計算方法通常為退休前的標準月工資乘以一定的百分比。

百分比的高低則根據工齡的長短來確定。退休金實行按月發放,其最低額應能維持社會一般生活水平,最高額則不應超過現任職同職級公務員的工資。除退休金外,公務員退休後,還可享受**提供的其他福利待遇,其中一部分是在職時所享受的,退休後繼續予以保留,一部分是國家為退休人員專門設定的,主要包括公費醫療、寒暑補貼、車旅費、喪葬補助、供養直系親屬的撫卹費等。

2樓:庠序教孝悌義

現在的公務員退休都是按照國家公務員退休相關的標準進行執行的還有就是公務員參加工作的年限行統計

3樓:車掛怒感嘆詞

現在是按照新的標準和企業員工合併發放,基本上想到同等待遇

4樓:工業革命

國家規定的標準執行唄。

5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級別加工齡。

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一、基本工資:

辦事員2800元;科員3000元;副科級 3100元;正科級 3300元;副處級 3600元;正處級 4000元;副廳級 4400元;正廳級5000元;副部級 5500元;正部級 6000元。

辦事員三周年按科員對待;科員五年按副科級對待;副科級十週年按正科級對待;正科級十週年按副處級對待;副處級十週年按正處級對待;初次套改以累計年限對應的職務待遇確定基本工資。

二、工齡工資:

每年60元,以虛年計算,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三、獎勵工資:

每月300元,年度考核不合格者次年1月停發,直至考核合格的次年1月繼續發放。三年一調。

四、補助工資:

1、車補,隨工資每月發放,標準=基本工資÷5,逢一進十。

2、取暖補助,一年發放一次,標準=基本工資÷3,逢一進十。

3、出勤補助,正常上班每天30元,無顧不至每日扣發30元,經單位領導批准的病假、事假和國家規定的節假日等0元。三年一調。

4、山區補助,農村和山區公務員享受山區補助,標準=基本工資÷10,按月發放,三年一調。

5、地區差別補助,各地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地區差別工資。

除養老、醫療補助按現行政策執行外,公積金、獨生子女費等一切現行補助全部廢止。

五、新參加工作人員基本工資確定方法:

高中、技校、中專以辦事員確定大專以科員確定本科以副科級確定碩士以正科級確定。

六、退休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管理人員

退休生活費=退休前工資×80%。三年一調。

7樓:

具體的標準我也不是很清楚,您可以去找一下工作人員。

2023年公務員退休工資計算新規定2023年退休為什麼按2023年退休標準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區是不一樣的,退休工資的調整一般國家釋出檔案,各地根據自身狀況進行調整

9樓:依陸五

所問非所答。2023年公務員退休工資計算標準是是依據2023年工資標準,國家有檔案嗎?為什麼不按現行工資標準計算。

10樓:觀山望海

為什麼按2023年在職工資標準算帳?真搞不明白。說是將來要補,有可能人都不在了,補給閻王爺?實質上是拖欠工資,符合巜勞動法》嗎?是法治**嗎?

11樓:府密

至到現在退休工資還未漲上,去年的平均工資還未出來,20l6年的更是沒影兒,不可能用20|6年的平均工資作依據!

12樓:區尋

我們2023年公務員退休,辛辛苦苦工作40年,為什麼退休工資按2014你的退休標準算?

公務員撫卹金發放標準,退休公務員去世撫卹金怎麼計算?

一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 一 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發放標準為 烈士和因公犧牲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 病故的,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

公務員退休後不得從事哪些工作,公務員退休後幾年內不能從事第二職業等的相關規定是怎麼樣的

根據 公務員法 規定 公務員辭去公職或者退休的,原系領導成員的公務員在離職三年內,其他公務員在離職兩年內,不得到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企業或者其他營利性組織任職,不得從事與原工作業務直接相關的營利性活動。1 國家公務員退休,指國家公務員達到規定的退休年齡,為國家服務到一定的工作年限,或因病殘喪失了工...

公務員養老金是多少怎麼不說,公務員的退休金和養老金是多少?

社保法 第十條規定 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 規定。就是說公務員或機關不參加全國統一的社保制度,將為他們單獨制定另一套相關的 規定 公務員無須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只要到了國家法定的退休年齡,就可以領取在職期間工資一定比例的退休金。但以前是實行雙軌制,所謂 退休養老金雙軌制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