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公務員戶籍問題,公務員戶籍問題

2021-05-14 10:05:21 字數 1633 閱讀 9931

1樓:醜依煒

1、你即將大四,代表你的身份是應屆畢業生,應屆畢業生是有特權的。你可以報考金華地區的公務員(戶籍所在地)。同時也可以報考杭州的公務員(戶口所在地),如果你考上了杭州的,那麼畢業後直接把戶口遷入你單位就可以了。

如果是金華,就不存在戶口的問題了,因為你畢業後,學校自動會把你的戶口打發回金華的。 2、國公和地方公務員的區別:你如果是考國家公務員,本來就沒有任何戶口的限制。

不論是浙江省還是其他省區都可以報考;如果是報考地方公務員,如我第一條所說,這兩個地方是一定可以的,其餘浙江範圍內的地方如果沒有特別的戶口限制說明,也是可以的。所以一切還要看招考職位的具體戶口要求。

2樓:經典李小龍

你現在的法律戶籍就是長春,當然要寫長春,即便你大學畢業了,沒有遷回河北,你仍然是長春戶籍。

但問題的關鍵是,河北省公****是否要求必須得是河北省戶籍的,如果要求是,那你就不能報考。但你仍然可以虛假填寫,在報名的時候寫你的戶籍是河北,等你筆試過了需要面試的時候,再把你的戶口從長春遷回河北就行,什麼也不耽誤!如果你不這麼寫,那麼你連筆試都參加不了!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正常來講戶籍應該是寫長春的。戶籍就是戶口所在地~~~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戶籍問題

4樓:中公教育

舉個例子幫助理解。某考生小王此前戶口在四川,出生地是湖北,祖籍(曾祖父輩及以上)是湖南,如今由於來京上學而將戶口從四川遷到了北京,那他的籍貫和戶籍所在地如何填寫?

籍貫是指祖居地(祖籍地)或原來籍貫。參照公安部公通字[1995]91號檔案,公民的籍貫應為本人出生時祖父的居住地(戶口所在地);祖父去世的,填寫祖父去世時的戶口所在地;祖父未落常住戶口的,填寫祖父應落常住戶口的的地方;公民登記籍貫後,祖父又遷移戶口的,該公民的籍貫不再隨之更改。

戶籍所在地是指我國居民戶口簿登記所在地,一般是指出生時其父母戶口登記地方,通常是家庭戶口簿上的戶口所在地。但由於搬遷、上學、工作等原因,本人戶口會遷移到單位、學校等,這時戶籍所在地就發生了變更。如某考生出生在西安,後來因為考上了南京某大學,並且辦理了戶口遷移手續,那麼他的戶籍所在地就變成了南京。

5樓:匿名使用者

填四川,戶籍限制的地區,只要滿足其他條件也是可以報考的。2023年各省市公務員將陸續啟動,最終報考條件及戶籍要求還需以最新公告為準。

關於報考公務員的戶口問題(福建省)

6樓:中公教育

1、可以的,國考是不限制戶籍的,省考是有戶籍限制;

2、廣州省考戶籍要求:非廣州市常住戶口(生源)報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學歷並取得學士以上學位的人員。只有符合條件就可以參加廣州公****。

7樓:茫然·掙扎

如果你生源地是福建人,那麼戶口就不需要遷回來也可以報考。

黨員畢業後,如果沒有找到接收你黨關係的單位

介紹信都是開回到你生源地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戶口遷回家組織關係當然一起回來了,這個學校會處理好的

畢業前你戶口在學校也可以考福建的省考,畢業後就要把戶口遷回來才行,否則只能考那些面向社會招考的職位

河南戶籍的人可以報考福建公務員嗎

正常情況下,河南省籍的人是不能參加福建省公 的,但是有幾個另外是可以的。1 參加國家公 可以報考職位所在地在福建省的職位,那個是沒有戶籍限制的 2 應屆大學畢業生,或者具有碩士及以上學歷的人可以報考 3 原來為福建籍,後來因工作 求學或其他原因遷出戶籍的,而原籍有父母或配偶的可以報考。河南戶籍的人可...

考公務員有戶口限制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有戶籍要求嗎?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齡為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 1969年10月15日至1987年10月15日期內間出生 3 擁護中 容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6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7 具備擬任職位所需資格條件。其中,招考職...

研究生考公務員沒有戶籍限制嗎,國家公務員考試有戶籍限制嗎

1 具體檢視當年的招聘公告 2 根據歷年的經驗,研究生的條件限制稍微寬泛一點 這個得結合你考試時候的公告看,沒有統一的答案。請問公 一定要戶口在本地嗎?省級公 一抄般都是有襲 戶籍限制。一 國bai考一般沒有戶籍限制,面向全du國zhi18到35周歲人員。只有極少部分dao崗位會在職位中明確說明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