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和農家肥有什麼區別,農家肥和商品有機肥哪個好?

2021-08-26 07:33:10 字數 1270 閱讀 2574

1樓:柒布小果

在當前的農業生態下,有機肥的綜合價效比更高,無論成本還是功效都能夠滿足農作物的生長需求,甚至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農作物的生長,而這些優勢是傳統的農家肥所不具備的,因此有機肥能夠在廣大的農村地區得到廣泛認可也就無可厚非,關鍵是有機肥種植出來的農作物,在銷售**上也明顯高於其他肥料所種植出來的農產品。

不可否認,農家肥作為凝聚了廣大農民智慧型結晶的原生態肥料,不但能夠滿足農作物生產的基本養料需求,而且對於土壤和生態也沒有損害,這對原生態農業的發展是極為有利的,但問題的關鍵在於農家肥的產量是無法滿足正常肥料需求的,如果沒有常規化肥和商品有機肥的補充,農業生產的肥料**就會出現問題。

當然,農家肥從生態角度來說無疑是首選肥料,但現如今的農作物種植已經不僅僅追求生態和質量,產量的增加才是農民的追求,因此在廣大的農村地區化肥取代了傳統的農家肥,在保證了產量的同時卻沒有了生態保證,相信這對有過農業生產經歷的人都會深有感觸,但是從環保和生態的角度來說這樣的做法是得不償失的。

通過對有機肥和農家肥的綜合對比不難看出,農家肥的成本和生態優勢是獨樹一幟的,而有機肥的營養成分齊全則是得天獨厚的優勢,以此來看兩種肥料在農作物生長過程中的作用是大同小異的,只不過存在實用性和價效比上不同程度的差異。

2樓:除霉怪人

農家肥能夠改善土壤的狀況,使土壤中的有機質含量增多,前提是腐熟的農家肥,施入後,土壤中的微生物活動增強,另外,還能釋放出部分的二氧化碳,以及生成一部分的有機酸,除此之外,農家肥中不僅含有氮磷鉀大量元素,還含有部分的中微量元素,比如鎂、硫、鐵、鈣等,使土壤越來越肥沃。

而農家肥和有機肥最明顯的差別,大概就是以下兩點:

1、從肥效的時效性上來說,化肥的肥效比較快,但是持續時間較短,而農家肥剛好相反,效果會慢一些,但是持效期相對較長,如果農家肥和化肥結合使用,既能保證肥效,又能保證持效性。

2、農田中如果多年長時間使用化肥的話,土壤中的滲透壓會增高,導致養分流失多,嚴重的會出現板結,影響作物的正常生長,而施入農家肥後,能夠減輕這種現象,起到保護土壤的效果。

農家肥和商品有機肥哪個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農家肥和商品有機肥各有優勢,只是農家肥的原料**、堆漚時間存在許多不可控因素,因此很難保證農家肥質量的統一,近年商品有機肥成為果樹市場的主要肥料品種之一,特別是冬肥越來越多的農戶選用商品有機肥,因為商品有機肥較之農家肥,質量相對容易統一穩定。微補有機肥,45%速效有機質,同時可以補充中微量元素,還能調理土壤酸性。

有機肥和營養土有什麼區別,有機肥跟有機營養土有什麼區別嗎?

有機肥就是富含有機質的肥料或者泥土,好氧發酵有機肥指在有氧氣情況下有機物料的分解過程,其代謝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 水和熱。而厭氧有機肥 農家肥 則是在無氧氣條件下有機物料的分解,厭氧分解最後的代謝產物是甲烷 二氧化碳和許多低分子量的中間產物,如有機酸等。有機肥其實是營養土的一種,叫法和用途不一樣而已。...

餅肥和有機肥的區別是什麼,什麼叫有機肥?

餅肥本身就是有機肥的一種。在成分上他們沒有區別,唯一能區別的就是它 們是母子關係。也就是說有機肥所包含的範圍大,凡是含有有機質的肥料,其中 餅肥也在內。餅肥只是油料作物榨出油後的殘渣。其實差不多,如果單是大棚種植,應該沒什麼區別 什麼叫有機肥?有機肥是動植物的殘體經腐爛發酵後製成的。其不僅含有氮 磷...

有機肥與生物菌肥有什麼區別

有機肥料的是什麼 有機肥 的肥料對植物和土壤都有好處,如果使用得當,一般不會燃燒或損壞植物。有機肥料刺激土壤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結構。土壤微生物在將有機肥料轉化為可被植物吸收的可溶性養分方面起著重要作用。有機肥料通常提供次生和微量營養素的需要,通常在化學肥料中卻沒有。有機肥料氮 磷 鉀的 比化學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