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肥和有機肥的區別是什麼,什麼叫有機肥?

2021-05-28 02:47:05 字數 545 閱讀 7063

1樓:匿名使用者

餅肥本身就是有機肥的一種。在成分上他們沒有區別,唯一能區別的就是它

們是母子關係。也就是說有機肥所包含的範圍大,凡是含有有機質的肥料,其中

餅肥也在內。餅肥只是油料作物榨出油後的殘渣。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差不多,如果單是大棚種植,應該沒什麼區別

什麼叫有機肥?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有機肥是動植物的殘體經腐爛發酵後製成的。其不僅含有氮、磷、鉀,而且還有其他微量元素及生長激素。其中的腐殖質能改良土壤結構,增加土壤的保水、保肥和通透效能,還有肥效長等優點。

無機肥主要是指商品化學肥料。如氮肥有:尿素、硫酸銨、氯化銨、硝酸銨等;磷肥有:

過磷酸鈣、磷礦粉等;鉀肥有:硫酸鉀、氯酸鉀等,還有複合肥、磷酸二氫鉀等高效肥。無機肥具有肥分單純,肥效快,不持久,易流失等特點。

除過磷酸鈣與磷礦粉可摻入土中做基肥外,其他只能作追肥用,如果長期單獨用無機肥,會使盆土板結,因此,要與有機肥配合施用。

有機肥和營養土有什麼區別,有機肥跟有機營養土有什麼區別嗎?

有機肥就是富含有機質的肥料或者泥土,好氧發酵有機肥指在有氧氣情況下有機物料的分解過程,其代謝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 水和熱。而厭氧有機肥 農家肥 則是在無氧氣條件下有機物料的分解,厭氧分解最後的代謝產物是甲烷 二氧化碳和許多低分子量的中間產物,如有機酸等。有機肥其實是營養土的一種,叫法和用途不一樣而已。...

有機肥和農家肥有什麼區別,農家肥和商品有機肥哪個好?

在當前的農業生態下,有機肥的綜合價效比更高,無論成本還是功效都能夠滿足農作物的生長需求,甚至還能夠在一定程度上促進農作物的生長,而這些優勢是傳統的農家肥所不具備的,因此有機肥能夠在廣大的農村地區得到廣泛認可也就無可厚非,關鍵是有機肥種植出來的農作物,在銷售 上也明顯高於其他肥料所種植出來的農產品。不...

有機肥是什麼做成的?有機肥都需要什麼原料來做?

1 有機肥是主要 於植物和 或 動物,施於土壤以提供植物營養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是用各種動物糞便 植物殘體或代謝物,經過發酵加工而成的肥料。經動植物廢棄物 生物物質 植物殘體加工而來,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質,富含大量有益物質,包括多種肽類 有機酸以及包括磷 氮 鉀在內的豐富的營養元素。施用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