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肥與生物菌肥有什麼區別

2021-06-07 00:33:17 字數 718 閱讀 5113

1樓:自然奇蹟綠康有機肥

有機肥料的是什麼

有機肥**的肥料對植物和土壤都有好處,如果使用得當,一般不會燃燒或損壞植物。有機肥料刺激土壤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結構。土壤微生物在將有機肥料轉化為可被植物吸收的可溶性養分方面起著重要作用。

有機肥料通常提供次生和微量營養素的需要,通常在化學肥料中卻沒有。

有機肥料氮、磷、鉀的**比化學肥料相對較低,但是可以保持土壤肥力更持久一些。因此,有機肥對植物的影響通常是更微妙的。假如有機肥應用到草坪,它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結果,但回報是草坪保持綠色的時間。

生物菌肥

生物菌肥是近幾年出現的一種新型的生物“肥料”,雖然叫做菌肥,但是其本質不是肥,只是通過一些工廠的手段培養的一些在土壤中有利於土壤和作物的有益菌類。

2樓:1292711665啊

生物有機肥含有功能菌和有機質,能改良土壤,促使被土壤固定的養分釋放。

生物菌肥只含有功能菌,通過功能菌來提高土壤固定肥料的利用。生物有機肥的有機質本身就是功能菌生活的環境,施入土壤後容易存活;而生物菌肥的功能菌可能不適合某些土壤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微生物菌肥是在有機肥的基礎上增加了有益微生物的肥料,有益微生物主要包括固氮、解磷、解鉀、抗病源菌、抗重茬之類的菌株,不同品牌的微生物菌肥具有的功能也不盡相同。

從登記程式來看,微生物菌肥需要到農業部登記,有機肥在省土肥站就能登記。

有機肥和營養土有什麼區別,有機肥跟有機營養土有什麼區別嗎?

有機肥就是富含有機質的肥料或者泥土,好氧發酵有機肥指在有氧氣情況下有機物料的分解過程,其代謝產物主要是二氧化碳 水和熱。而厭氧有機肥 農家肥 則是在無氧氣條件下有機物料的分解,厭氧分解最後的代謝產物是甲烷 二氧化碳和許多低分子量的中間產物,如有機酸等。有機肥其實是營養土的一種,叫法和用途不一樣而已。...

生物有機肥有何功效,使用生物有機肥有哪些好處

生物有機肥料含有多種養分,有豐富的有機物,因為具有生物活性,肥效持久,不僅可以陸續 作物營養的需要,還可以改良土壤的水 熱和通氣的條件,增進土壤熟化。隨著現代工業發展,化肥的施用亦越來越廣泛,具有施用簡便 速效和高產的特點,為農業生產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但如果不遵循 以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 的施肥原...

什麼有機肥好?還有生物菌肥,果樹上用的。要大廠的

不同果樹對氮磷鉀等養分需求不同,要根據種植的果樹種類,土壤裡氮磷鉀的含量,測土培肥,來制定相應的施肥方案,巧丹生物高品質微生物菌肥在果樹區使用效果非常不錯,價效比也很高的 你如果這麼多果樹都可以一半用郵寄費,一半用微生物菌肥。一畝地果樹需要多少有機肥和生物菌肥的比例?按照果樹樹齡大小不同去適量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