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ing命令測試tcpip配置

2021-08-26 04:52:18 字數 2298 閱讀 913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開啟「命令提示符」,請單擊「開始」,依次指向「所有程式」、「附件」,然後單擊「命令提示符」。

如果找不到 ping 命令或者命令執行失敗,可以使用事件檢視器檢查系統日誌,並尋找安裝程式或 internet 協議 (tcp/ip) 服務所報告的問題。

ping 命令使用 internet 控制訊息協議 (icmp) 迴響請求和迴響答覆訊息。路由器、防火牆或其他型別安全性閘道器上的資料報篩選策略可能會阻止該通訊的**。

ipconfig 命令與 winipcfg 命令等價,後者在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windows 98 和 windows 95 中可。windows xp 中不包含與 winipcfg 命令等價的圖形介面元素,不過,在檢視和恢復 ip 位址方面可以具有等價功能,方法是開啟 網路連線,右鍵單擊乙個網路連線,單擊「狀態」,然後單擊「支援」選項卡。

在不使用任何引數時,ipconfig 顯示所有網絡卡的 ip 位址、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要執行 ipconfig,請開啟命令提示符,然後鍵入 ipconfig。

要開啟「網路連線」,請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然後雙擊「網路連線」。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快速獲取計算機的 tcp/ip 配置,請開啟 命令提示符,然後鍵入 ipconfig。在「ipconfig」命令的顯示中,要確保您正在測試的 tcp/ip 配置的網絡卡不處於「**已斷開」狀態。

在命令提示行,通過鍵入「ping 127.0.0.1」測試環回位址的連通性。

使用 ping 命令檢測計算機 ip 位址的連通性。

使用 ping 命令檢測預設閘道器 ip 位址的連通性。

如果 ping 命令執行失敗,請驗證預設閘道器 ip 位址是否正確以及閘道器(路由器)是否執行。

使用 ping 命令檢測遠端主機(不同子網上的主機) ip 位址的連通性。

如果 ping 命令失敗,請驗證遠端主機的 ip 位址是否正確,遠端主機是否執行,以及該計算機和遠端主機之間的所有閘道器(路由器)是否執行。

使用 ping 命令檢測 dns 伺服器 ip 位址的連通性。

如果 ping 命令失敗,請驗證 dns 伺服器的 ip 位址是否正確,dns 伺服器是否執行,以及該計算機和 dns 伺服器之間的閘道器(路由器)是否執行。

3樓:匿名使用者

ipconfig 然後ping ip 就能看見資訊了

ping是使用tcp/ip協議中的什麼協議?

4樓:蝦彈文化

icmp協議。

icmp 是 tcp/ip 模型中網路層的重要成員,與 ip 協議、arp 協議、rarp 協議及 igmp 協議共同構成 tcp/ip 模型中的網路層。

ping 和 tracert是兩個常用網路管理命令,ping 用來測試網路可達性,tracert 用來顯示到達目的主機的路徑。ping和 tracert 都利用 icmp 協議來實現網路功能,它們是把網路協議應用到日常網路管理的典型例項。

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icmp協議。

icmp是(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報文協議。它是tcp/ip協議簇的乙個子協議,用於在ip主機、路由器之間傳遞控制訊息。

icmp協議是一種面向無連線的協議,用於傳輸出錯報告控制資訊。它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協議,它對於網路安全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它是tcp/ip協議族的乙個子協議,屬於網路層協議,主要用於在主機與路由器之間傳遞控制資訊,包括報告錯誤、交換受限控制和狀態資訊等。當遇到ip資料無法訪問目標、ip路由器無法按當前的傳輸速率**資料報等情況時,會自動傳送icmp訊息。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的是icmp協議,是「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控制訊息協議)的縮寫,是tcp/ip協議族的乙個子協議,用於在ip主機、路由器之間傳遞控制訊息。

7樓:匿名使用者

ping使用的是icmp協議,英文全稱是: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internet報文控制協議),

它是tcp/ip協議族的乙個子協議,用於在ip主機、路由器之間傳遞控制訊息。控制訊息是指網路通不通、主機是否可達、路由是否可用等網路本身的訊息。這些控制訊息雖然並不傳輸使用者資料,但是對於使用者資料的傳遞起著重要的作用。

所以,icmp協議是一種面向無連線的協議,用於傳輸出錯報告控制資訊。它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協議,它對於網路安全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Ping命令引數值是什麼意思,ping命令的結果,各是什麼意思呢?

假設 ip 位址為 1.2.3.4,則最常用的引數如下 ping 1.2.3.4 顯示 4 個回顯包後停止ping。預設的 ping 1.2.3.4 n 7 顯示 7 個回顯包後停止 ping n 可以根據你的需要任意指定 ping 1.2.3.4 t 對 1.2.3.4 這個 ip 位址不斷地傳送...

ping命令是怎麼用的,PING命令怎麼使用?

安卓系統ping命令使用步驟如下 首先來看看簡浩單一功能的ping,軟體名字就叫ping,可以去網上或app市場 安裝後開啟軟體,軟體預設ping 的 進行測試。點選 123 go!我們可以看到返回值,證明自己手機訪問外網是ok的。然後來ping一下這個對方手機ip位址。刪除baidu在址,錄入 點...

伺服器ping的命令是什么,伺服器ping 的命令是 什麼

ping是windows系列自帶的乙個可執行命令。利用它可以檢查網路是否能夠連通,用好它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分析判定網路故障。作為乙個生活在網路上的管理員或者黑客來說,ping命令是第乙個必須掌握的dos命令,它所利用的原理是這樣的 網路上的機器都有唯一確定的ip位址,我們給目標ip位址傳送乙個資料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