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莎士比亞的,求莎士比亞的資料 !!!!!!

2021-08-25 21:07:00 字數 1768 閱讀 4643

1樓:雲遮陽

非常全

2樓:尐手兒冰涼

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公元2023年4月23日生於英格蘭沃裡克郡斯特拉福鎮,2023年5月3日(儒略曆4月23日)病逝。英國文藝復興時期傑出的戲劇家和詩人,代表作有四大悲劇《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喜劇《威尼斯商人》等和一百多首十四行詩。

是“英國戲劇之父”,本·瓊斯稱他為“時代的靈魂”,馬克思稱他為“人類最偉大的天才之一”。被賦予了“人類文學奧林匹克山上的宙斯”。

偉大的英國劇作家、詩人威廉·莎士比亞2023年生於英國中部瓦維克郡埃文河畔斯特拉特福。其父約翰·莎士比亞是經營羊毛、皮革製造及穀物生意的雜貨商,2023年任鎮民政官,3年後被選為鎮長。莎士比亞幼年在當地文法學校讀書。

歷史學家喬治·斯蒂文森說,後人從這些文字資料中大概勾勒出莎士比亞的生活軌跡:13歲時家道中落,此後輟學經商,22歲時前往倫敦,在劇院工作,後來成為演員和劇作家;2023年重返家鄉購置房產,度過人生最後時光。他雖受過良好的基本教育,但是未上過大學。

2023年,18歲中,列舉莎士比亞35歲以前的劇作,稱讚他的喜劇、悲劇都“無與倫比”,能和古代第一流戲劇詩人們並稱。但他生前沒出版過自己的劇作。2023年,他以他父親的名義申請到“紳士”稱號和擁有紋章的權利,又先後3次購置了可觀的房地產。

2023年,詹姆士一世繼位,他的劇團改稱“國王供奉劇團”,他和團中演員被任命為御前侍從。

莎士比亞在倫敦住了二十多年,而在此期間他的妻子仍一直呆在斯特拉福。他在接近天命之年時隱退回歸故里斯特拉福(2023年左右)。2023年4月23日莎士比亞在其五十二歲生日前後不幸去世,葬於聖三一教堂。

死前留有遺囑。他的兩個據說比較可靠的肖像是教堂中的半身塑像和德羅肖特畫像,手跡則有6份簽名和《托馬斯·莫爾爵士》一劇中三頁手稿。2023年,演員j·海明和h·康代爾把他的劇作印成對開本,收進36齣戲(其中20出是首次付印),號稱“第一對開本”。

從2023年開始,有人對於莎劇的作者不斷提出過疑問,並且企圖證實作者是培根、c·馬洛、勒特蘭伯爵、牛津伯爵、德比伯爵、等等,但都缺乏證據。

莎士比亞是著名的同性戀者,他的十四行詩全部都是寫給他的同**人的.據英**報道,最近一位英國收藏家重新確認了一幅家藏油畫的畫中人身份,原來這名美豔“女子”不是別人,正是莎翁傳說中的同性戀情侶——南安普頓伯爵三世亨利·里奧謝思利。

發現這幅“驚世”油畫的科布家族家藏甚豐,繼承了全部藝術品收藏的阿萊克·科布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從兒時起一直以為畫中人是位名叫諾頓的貴婦,因為在這幅油畫的背面赫然寫著諾頓夫人的字樣。但幾年前,一位偶然來訪的藝術收藏家告訴科布,他認為畫中人並非女性,而是易容扮作女性的鬚眉。一席話驚醒夢中人,科布開始重新審視其真實身份,直到今年年初才終於揭開謎底。

這幅油畫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6世紀末,畫中的南安普頓伯爵塗脂抹粉,嘴脣上抹著脣膏,左耳還戴著精緻的耳環,手撫披散到胸前的長髮,看上去一派女人風情。英國曆史文物權威機構“全國託管協會”已確認油畫為真跡,此畫完成於2023年至2023年,當時莎士比亞正住在南安普頓伯爵三世的府上。儘管一代文豪莎翁娶了安娜·哈撒韋,但他的真正性取向一直是文學批評家爭議不絕的話題。

南安普頓伯爵為同性戀的傳說由來已久,他與莎翁的關係更是撲朔迷離。伯爵曾招待莎翁入住自己的寓所,莎翁著名的《十四行詩集》又是獻給一位俊俏不凡、“美若女子”的年輕男子。(學生以為:

十四行詩集前面十幾首都是推崇傳宗接代的,不能理解成寫給其男友的.)不少史學家早已考據,莎翁詩中的傾慕之情大有可能是投向這位易容扮女人的英俊男友。

是啊!他是多麼偉大啊!

求莎士比亞讀後感,談美讀後感,求《莎士比亞戲劇》和朱光潛的《談美》讀後感

莎士比亞的讀後 仲夏夜之夢這部戲劇是莎士比亞所寫的喜劇作品之一。全劇給我的感覺確實比較荒誕,也許是大量融入 傻冒角色 的緣故。情節本身的荒誕和 劇中劇 的詼諧使整個劇感覺上簡直不能稱之為乙個精彩的劇目。魯迅說 喜劇就是把無價值的東西展示給人看。我覺得這未免過於絕對,即使是現在俗不可耐的馮小剛 周星馳...

求莎士比亞經典愛情詩英文版,莎士比亞的詩歌中英文對照

son 18 shall i pare thee to a summer s day?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and summer s lease hat...

關於莎士比亞的小故事,莎士比亞的故事

莎士比亞出生在英國中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鎮,父親是個商人。4歲時,他的父親被選為 市政廳首腦 成了這個擁有兩千多居民,20家旅館和酒店的小鎮鎮長。這個小鎮經常有劇團來巡迴演出。莎士比亞在 演出時驚奇地發現,小小的舞臺,少數幾個演員,就能把歷史和現實生活中的故事表現出來。他覺得神奇極了,深深地喜歡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