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1-12-27 03:06:13 字數 694 閱讀 4470

1樓:王室芊珵

一、生活上

1.一定要休養乙個月或乙個半月。產後兩周,除了吃飯和上洗手間以外,其他的時間一定要臥床。若常坐或起身走動,可能引起子宮下垂。

2.準備兩三條寬度約為30---40釐公尺,長度可繞腹部12圈半的白紗布。產後要緊綁腹帶,防止內臟下垂。

3.前兩周洗澡只能用溫酒水擦澡。

4.洗臉刷牙須用燒開過的水放至溫熱再使用。

6.不能抱小孩。否則可能內臟下垂。餵奶時可側躺著喂。

7.不能為小孩洗澡,否則可導致腰痠 背痛及手腳痠麻。

8.不能吹風,因為產後全身毛孔都張開了,吹風易引起頭風及關節痠痛等,連扇子也不要搖。

9.月子期間不能爬樓梯,產後半年內不能提重物,避免內臟下垂。

10. 不要流淚,否則眼睛將提早老化,可能演變為青光眼或白內障。

二、飲食上

1.少食多餐。

2.不要吃鹽,生冷的食物。

3.半個月內禁吃魚類和肉類,可以多吃肝臟等。因為疲勞的身體無法完全吸收魚、肉的養分,結果過多的養分,只會加重身體的 負擔,產生「虛不受補」的現象。應該到第三週開始吃。

4. 食物要以高蛋白、低脂肪、多標準化為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坐月子期間一定要節制夫妻生活,在媽媽的生殖系統沒有完全的恢復之前不節制夫妻生活的話就會造成感染或者是出血,給媽媽的身體帶來嚴重的傷害。

小產怎麼坐月子,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

小產之後坐月子就是不能吹風,不能喝涼水吃涼飯。流產後坐月子注意什麼?做完流產一般推薦休息兩周,如果工作安排不過來,推薦至少應該休息一週。有的病人工作特別忙,做完手術後馬上去工作,可能會發生嚴重的盆腔炎。所以,手術流產術後,適當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手術以後,女性的內分泌會發生一些改變,抵抗力會下降,...

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有什麼注意事項?獻血前要做什麼準備?

剛獻完血,可不能劇烈運動,需壓迫針眼處10分鐘左右或用彈力繃帶壓迫20分鐘左右,防止皮下出血 而且還得保證針眼處保持乾燥清潔,24小時內不沾水,避免感染 獻血手臂24小時內不提重物 獻血後當天請不要從事高空作業 高溫作業 長途駕駛車輛。獻血時的程式 1 按規定要求進行登記,填寫體檢表。2 量體重 測...

在家坐月子應注意什麼

1.減少吹風 秋季颳風比較多,而且早上和晚上溫度較低,所以通常情況下,注意通風的同時也要及時關閉窗戶,如果想要通風換氣,也最好是晴天,不太冷的時候,對於剛剛生完的產婦來說,坐月子修養一段時間,可以恢復元氣,也能改變之前不好的體質。新媽媽居住的地方,每天都要開窗換氣,防止滋生病菌,可以帶著小寶寶曬曬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