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啟動的時候電源指示燈亮一下又滅了

2021-08-25 18:52:27 字數 4129 閱讀 1493

1樓:麥兜範

造成台式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乙個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由於電源的保險管燒壞,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擊穿,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大電容爆了,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無法開機,開機無反應,檢測和處理方法: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線處,取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針線(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是:

pwr sw或者ps-on, 兩根小方頭的鋼針(如下圖),然後用一把一字起子,短接這兩根針,如果主機電源會轉,這代表電源正常,如果不會轉,這代表電源壞了,更換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性黑屏並無法開機,等等吧,處理方法: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 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 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無法開機,並且黑屏。建義修理顯示卡給視訊記憶體加焊 ,更換主晶元等或者更換顯示卡。

(4)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開機亮了一下,就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用重啟鍵替換開機鍵的連線。

台式電腦開機時按鈕按下指示燈亮一下就滅了,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2樓:你可能是豬嗎

1. 主機硬體故障,很可能是接觸不良。

2. 看見的指示燈應該是硬碟工作燈, 還有另外乙個應該是電源指示燈一直亮著。這說明是主機一直沒啟動起來。

3. 把記憶體, 顯示卡拔下來清理一下再插上就好了。不行的話可以送修。

4. 用久了有灰塵,也會影響。建議拿吹風機,注意涼風吹一吹。

電源指示燈屬於燈具照明行業,細分為指示燈具類別的一種,已被廣大客戶所認可的產品。系統前面板和電源裝置上的指示燈用於表示系統的電源狀態。電源按鈕控制輸入系統電源裝置的電源。

電源按鈕指示燈可以提供有關電源狀態的資訊。

2. 位於計算機正面的電源按鈕指示燈(雙色 led)通過亮起、閃爍或穩定不變表示不同的狀態:

①如果電源指示燈不亮,則計算機已關閉或未接通電源。

②在計算機背面的電源聯結器和電源插座中重置電源電纜。

③如果將計算機連線至配電盤,請確保已將配電盤連線至電源插座並且配電盤已開啟。同時,繞過電源保護裝置、配電盤和電源延長電纜,以驗證計算機可以正常開啟。

④使用其它裝置(例如檯燈)檢測電源插座,確保電源插座能夠正常工作。

3. 如果電源指示燈呈綠色穩定亮起,而計算機沒有響應:

①確保已連線顯示器並已開啟電源。

②如果已連線顯示器並已開啟電源,請參閱嗶聲**。

③如果電源指示燈呈綠色閃爍,則計算機處於待機模式。按鍵盤上的任意鍵,移動滑鼠或按電源按鈕可以恢復正常執行狀態。

3樓:最愛塵涑

造成台式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乙個原因:就是電源的問題,由於電源的保險管燒壞,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擊穿,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大電容爆了,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導致無法開機,開機無反應,檢測和處理方法:

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機箱面板的插線處,取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針線(power sw),而主機板上的插針是:pwr sw或者ps-on, 兩根小方頭的鋼針(如下圖),然後用一把一字起子,短接這兩根針,如果主機電源會轉,這代表電源正常,如果不會轉,這代表電源壞了,更換即可。

2.第二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比如時鐘,復位,cpu供電,mos管等出現虛焊故障,都有可能引起不能開機,還有i/o,南橋等出現虛焊問題,也會出現經常性黑屏並無法開機,等等吧,處理方法:

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3.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 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 主晶元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無法開機,並且黑屏。

建義修理顯示卡給視訊記憶體加焊 ,更換主晶元等或者更換顯示卡。

4.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開機亮了一下,就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用重啟鍵替換開機鍵的連線。

4樓:向日葵

原因很多,如下:

1、散熱不良

顯示器、電源和cpu等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保持其良好的通風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至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還會導致電源或主機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2、移動不當

電腦在移動過程中受到很大的振動會使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從而導致接觸不良,引起電腦宕機所以移動電腦時應當避免劇烈振動,平常在發現宕機時也可檢查任板是不鬆動,可拔出重再插一下。

3、灰塵殺手

機器內灰塵聚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對於線路板來產灰塵無異於定時炸彈,過多灰塵會引起短路,嚴重時能導致讀寫錯誤,嚴重也會引起電腦宕機,因此電腦房間防塵是必須注意的。

4、coms設定不當

該故障現象很普遍,如硬碟引數設定、模式設定、記憶體引數設定不當等都會導致計算機無法啟動,如將無ecc功能的記憶體設定成具有ecc功能,這樣會因為記憶體錯誤而造成宕機。

5、設配不匹配

如主機板主頻和cpu主頻不匹配,老主機板超頻時將外頻定得太高,可能就會不能保證執行的穩定性。因導致頻繁宕機。此外相容機各配件不匹配,同樣會造成宕機,因此在購買相容機時,可請比較內行的人幫助選擇。

6、軟、硬不相容

3d軟體和一些持殊軟體,在有的微機上有時就不能正常啟動甚至安裝,其中可能有軟體、硬相容方面的問題。

7、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虛焊或記憶體晶元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觸故障,如重新拔插一下。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要更換記憶體條才能觸決問題。

硬碟故障 ,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的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不執行時就很容易宕機。硬碟上的故障必須用專用工具軟體及維護人吶來進行檢查處理,如損壞天生則只能更換硬碟了。

另外,對不支援dma的硬碟上它執行在dma模式下,同樣會宕機,所以應當注意硬碟執行方式設定。

5樓:究極皮皮晴

指示燈亮一下就滅,無法開機,有以下幾種可能性:

1、電源保護問題:

先確診電源,如果是風扇轉或者只轉一下,則是電源『保護』問題,也可能是電源電容(電解)低效,換了就好。

2、主機板電源或開機鍵的問題:

把插在主機板上的電源插頭拔了,重插,不行可能是故障了,要重新買乙個。或者是開機鍵壞了。

3、風扇和cpu的問題:

cpu散熱不足,可能風扇壞了或馬力不夠,cpu過熱,主機板強制斷電,無法開機,建議重新裝乙個。

4、顯示卡,記憶體的問題:

把主機的記憶體、顯示卡都拔下,用橡皮或是紙巾擦一下,在裝回去試試。

拓展知識:

主機不亮怎麼辦?使用短接電源排除法。

短接電源無需通過主機板開機就能讓電源運轉,這同時能夠檢測一台電源是否正常執行。

方法如下:

1、將24pin介面上的綠線口和任意乙個黑線口短接,即可。

2、如果風扇不轉就是證明是電源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原因,1、有可能沒有檢測到記憶體,2、硬碟壞了,3、系統崩潰了。

7樓:

你先看下是不是 開關壞了,你可以開啟機箱,用螺絲刀碰下開關的兩個觸電 看看能開機不 能就是開關壞了 , 電源一般壞的少 也有可能 你順便看下主機板上的燈亮不亮 亮的話 應該電源沒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懷疑電源故障,將電源的外掛程式重新插拔一遍,試機,如果不行,就要考慮換電源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機箱 把連線開關的那兩根線從主機板拔下來 用鐵器連線兩根針腳 (是主機板上的那個 ) 如果可以啟動的話 就是機箱壞了 換個機箱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不是電源問題,外接電源和主機電源檢查一下!

11樓:蓴佰於黑

第一檢查電源,

第二檢查主機板。

一般都是主機板的問題,你可以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一下在插上看下能不能啟動,如果不能基本上你要修主機板了!

12樓:笑灬堂

這個需要慢慢檢視的各種原因,不確定。

電源、機箱跳線。

最好還是拿電腦店去檢測。

電腦主機電源指示燈亮黃燈怎麼辦?

解決方法 我們在使用電腦室有時無法開機,屏無顯示 黑屏。或提示無訊號或顯示器進入睡眠狀態或發出滴滴的報警聲,主要是主機或者顯示器出了問題,具體是哪一方面,就看右邊數字鍵盤燈 nunlock數字鎖定 有沒有亮。如果右邊數字鍵盤燈亮了,但是電腦無無顯示,那麼便是顯示器出了問題 如果右邊數字鍵盤的7上面鍵...

電視開不了機,電源燈亮,藍色,海信電視指示燈藍色,但開不了機怎麼辦?

其實這種情況我也碰到過,據說 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電視機二次電源出現故障或者是負載電路的元器件損壞了。首先拆開電視機檢查是不是元器件明顯的損壞,測量一下二次電源的輸出,一般電視機的二次電源就是非常的容易損壞的。只要及時的將電源更換了就可以了,元器件損壞時同樣是如此。在電視開不了機的時候,你以嘗試輕輕...

冰櫃電源指示燈是亮的,就是不製冷怎麼回事

聽下有沒有翁翁響聲,沒有的話,就是電源,溫控開關,壓縮機,保護器,啟動器,有的話就是管子穿孔,冰櫃電源指示燈是亮的,就是不製冷的原因分析 1 冷櫃膨脹閥與出液閥調整不當 系統內製冷劑過多 製冷系統存在空氣 閥板元件密封不良 壓縮機缸套活塞磨損等。2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