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開不了機,電源燈亮,藍色,海信電視指示燈藍色,但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4-03 21:11:38 字數 5087 閱讀 4624

1樓:呆啊凱

其實這種情況我也碰到過,據說

出現這樣的現象可能是電視機二次電源出現故障或者是負載電路的元器件損壞了。首先拆開電視機檢查是不是元器件明顯的損壞,測量一下二次電源的輸出,一般電視機的二次電源就是非常的容易損壞的。

只要及時的將電源更換了就可以了,元器件損壞時同樣是如此。

在電視開不了機的時候,你以嘗試輕輕的拍打電視機,看電視機能不能亮,如果電視機可以開機,就說明電視的電線板有地方開焊了。這時只要將電視機的電線板重新的焊接好,電視開不了機的故障就排除了。

可能是電視的保護電路出現了故障,這時只要將電視的保險管換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電視的螢幕沒有反應,就可能是電視的現象管壞了,這就要找專業人員對電視進行維修了。

我以前也遇過類似情況,當時的原因是因為我電視機待機了,後來我又把電源開關給關閉了,所以開啟電視機開關後電視還是待機狀態。用遙控器的開機鍵(一般為紅色),或按電視機上的待機按鈕(standye),沒有該鍵的按頻道+/-(ch+,ch-)看能不能開機。

如果還不能開機,就是電視機內部出了問題,常見的有

1、開關電源部分輸出電壓不正常,出現保護性關機,2、行場電路不正常,出現保護關機,

3、電腦控制部分出問題,不能指揮開機

2樓:蒼海默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待機狀態,按電視後面的開機按鈕(不是電視下面的電源開關)和搖控器的開關鍵效果相同,若還是不行,就聯絡售後吧

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海信電視指示燈藍色,但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蓋辜苟

1、海信液晶電視的藍色指示燈亮則表示電視機已經接通了電源,此時電視機黑屏不顯示可能是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的,可以按遙控器的待機鍵喚醒電視機;

若確定不是待機狀態導致黑屏不顯示,則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重點應該檢查電視機的開關電路是否故障、電源模組是否故障、高壓板是否故障、顯示屏或者排線是否故障、其他電路是否短路或開路等。

2、海信液晶電視機出現這類故障通常與電視機的硬體故障有關,所以針對非專業的使用者,建議盡快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修即可解決。

4樓:英傑

1.海信液晶電視的藍色指示燈亮表示電視機已經接通了電源,若不是待機狀態導致黑屏不顯示,則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

2.檢查電視機的開關電路是否故障、電源模組是否故障、高壓板是否故障、顯示屏或者排線是否故障等;需要拆機逐個檢查,找出故障點後進行相應的維修或替換即可。

2、海信液晶電視機出現這類故障通常與電視機的硬體故障有關,,建議盡快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修即可解決。

拓展資料

海信電視開機指示燈藍色的亮沒有畫面

1.可以按遙控器的待機鍵喚醒電視機;也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沒訊號源而現實黑屏。

2.也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重點檢查電視機的開關電路是否故障、電源模組是否故障、高壓板是否故障、顯示屏或者排線是否故障、其他電路是否短路或開路等;需要拆機逐個檢查,找出故障點後進行相應的維修或替換即可;

3.建議盡快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全面檢修即可解決。

5樓:暖笑沒你只有疼

待機狀態,按電視後面的開機按鈕(不是電視下面的電源開關)和搖控器的開關鍵效果相同,若還是不行,就聯絡售後吧。

拓展資料:液晶電視

液晶顯示器簡稱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世界上第一台液晶顯示裝置在20世紀70年代初由日本夏普製造,被稱之為tn-lcd(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20世紀80年代,stn-lcd(超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出現,同時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技術被研發出來,但液晶技術仍未成熟,難以普及。20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日本掌握了stn-lcd及tft-lcd生產技術,lcd工業開始高速發展。

6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海信電視指示燈藍色,但開不了機,你可以關上試試再開啟正常機器是白色的,摁的時候它會晃一下,然後再把螢幕開啟。

7樓:寶貝肉兔

第一種情況是你的電視還是在待機。重新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就可以開啟電視。

如果第一種方法不起效果,就是第二種情況電視機的硬體或者軟體出現問題無法開機。這時候就需要聯絡一下海信的客戶服務人員進行售後服務,請專業人員上門檢修。海信售後**400-611-1111。

拓展資料智慧型電視,是基於internet應用技術,具備開放式作業系統與晶元,擁有開放式應用平台,可實現雙向人機互動功能,集影音、娛樂、資料等多種功能於一體,以滿足使用者多樣化和個性化需求的電視產品。 其目的是帶給使用者更便捷的體驗,目前已經成為電視的潮流趨勢。

8樓:安生

1、電視機可能處於待機狀態,所以開不了機。此時需要再按一次遙控器的「待機」鍵來喚醒電視機,可以恢復正常。

2、如果電視機不是處於待機狀態,則可以判斷為硬體方面的故障導致開不了機。建議聯絡售後服務中線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修理。

擴充套件資料

led工作原理

液晶電視led全稱「light emitting diode」,譯為「發光二極體",是一種半導體元件。由於led對電流的通過非常敏感,極小的電流就可以讓它發光,而且壽命長,能夠長時間閃爍而不損壞,因此廣泛用於電子產品的指示燈。

led白光燈泡 由於led的優良發光特性,led元件很早就被做成直接顯示的裝置,廣泛應用於照明領域、各種大型顯示裝置中。

大型 led顯示屏,led也被逐漸引入到現有的 平板顯示技術中,特別是 液晶顯示技術,不過led技術在液晶領域的應用,主要是利用led發光元件替代以前的ccfl螢光燈光源,作液晶顯示裝置的背光源。所以確切的說商家宣傳的led電視準確的應該叫做「led背光電視」。

2.led特點

傳統的液晶電視通常採用 冷陰極螢光燈ccfl作為光源,能夠覆蓋的色域範圍只有ntsc標準的65%~75%。而led背光源技術液晶電視,能把液晶電視的色域範圍擴充套件到ntsc標準的105%,基本上可以重現人們觀察到的大部分自然界場景。

與傳統ccfl背光源相比,led背光技術具有領先優勢,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優勢一:色域廣。ccfl (冷陰極燈管)背光源是激發螢光粉發光的,其發光光譜中雜餘成分較多,色純度低,導致其色域小,通常只有ntsc的70 %左右。

而led的發光光譜窄,色純度好,用三基色led混光的背光源具有很大的色域和優秀的色彩還原性,通過選擇合適三基色,可以達到ntsc的105 %以上,比傳統ccfl背光源的色域擴充套件了大約50 %。

優勢二:壽命更長。一般來說,led背光源的使用壽命要比ccfl更長一些。

不同ccfl的額定使用壽命(半亮)在8,000~100,000小時之間,而led背光源則可以達到ccfl的兩倍左右。而且為了增強效能而採用了改進設計的ccfl背光的使用壽命還會更低一些。此外,由於電路設計方面的原因,採用led背光源的lcd的體積還有望更加小巧,而且電路設計的成本也將大大降低。

優勢三:環保節能。在以cclf冷陰極螢光燈作為背光源的lcd中,其所不能缺少的乙個主要元素就是汞,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水銀,而這種元素無疑是對人體有害的。

另外,雖然ccfl的發光效率並不比 led遜色,但是由於ccfl是散射光,在發光過程中浪費了大量的光,這樣一來,反而顯得led光的效率更高。而由於效率更高,可以減少採用led燈的數量,其設計可以更加合理,也減少了露光的麻煩。

優勢四:超薄外觀。液晶電視若要作到超薄,其中有2個主要決定因素,分別為背光模組與電源基板厚度,然因背光模組整個面積與液晶面板相似,而電源基板僅佔液晶電視部分面積,換句話說,液晶電視最薄部分的厚度,與背光模組有很大的關係。

led背光源中的側光式led應用在電視用lcd背光模組,其厚度皆較ccfl型直下式及側光式、及led直下式還薄,以三星電子40英吋、厚度10mmtv用lcd面板而言,其背光模組厚度僅約5mm。

以側光式ccfl型背光模組而言,因ccfl燈管直徑較led封裝後的厚度還高,故側光式led背光的lcd面板厚度能作到比ccfl側光型還薄。

3.led分類

如果要將led背光電視細分的話,通常有兩類分法。按照led發出的光源色彩,分成白光 led背光源和 rgb-led背光源兩種。按入射位置劃分可分為:

直下式(將顯示屏的整個背面換成led)與側入式(周邊放上led)兩大類。

直射式led背光 led發光體採用點陣式布局,發光亮度均勻,畫面對比度高,色彩自然,解析度高,使用壽命較長,通過晶元能夠實現獨立發光單元的調節,節能效果明顯。但它的缺點是機身偏厚,技術成本高,售價偏高。

直下式led電視按照背光源的種類,可以分為白光led和rgb三色led。白光led電視可以看成是普通lcd電視的公升級版,只是將ccfl背光源換成了led背光源。因此這一類的led電視**相對較為便宜,外觀和普通lcd電視也沒有明顯區別),市面上的入門級led電視大都屬於這一類。

rgb三色led背光 rgb三色led電視則是採用了紅綠藍rgb三種顏色的led背光源,由於結構的關係,rgb三色led電視只有直下式,否則rgb三色led將出現不能混光的問題。rgb三色led電視在效能上有著很強悍的表現,目前也只有最頂級led電視才會採用這種方案。

市場上很多led液晶採用側入式白光型別。側入式led背光 側入式led電視只有白光led一種型別。按照背光燈側置位置來看,還分為單側、雙側、四側等側入式架構。

由於背光源側置,電視機的體積特別是厚度可以大幅度縮小,因此市面上的各種超薄led電視都屬於這種型別。這

海信電視機開機亮藍色訊號燈,但是沒有亮屏,不能操作,怎麼解決?

9樓:寶貝健康快樂

1.海信液晶電視的藍色指示燈亮則表示電視機已經接通了電源,此時電視機黑屏不顯示可能是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導致的,可以按遙控器的待機鍵喚醒電視機;若確定不是待機狀態導致黑屏不顯示,則可能是硬體方面的問題,重點應該檢查電視機的開關電路是否故障、電源模組是否故障、高壓板是否故障。

2、海信液晶電視機出現這類故障通常與電視機的硬體故障有關,所以針對非專業的使用者,建議盡快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檢修即可解決。

藍色的指示燈亮,但螢幕不顯示,此時按面板的頻道按鈕或待機按鈕,如果再不啟動,就需要檢修電視機內電路。

tcl液晶電視燈亮開不了機是主機板還是電源板的問題啊

電視機的基本撿修工具就是萬用表啦。用它測量關鍵點的電壓值,得知電路工作狀態是否正常。若沒搞過維修,可能表你都不會用,還可能小毛病搞成大問題。送專業修理吧,這活也是有技術含量的。tcl液晶電視開不了機黑屏有背光無logo是主機板壞了嗎?也不一定是主機板壞了,可能是那根線路出問題了,你檢查完了如果還不行...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電源燈亮幾秒就滅了。

不能開機,這個一般就是電池和電源的問題了。你可以先拆掉電池,看看只用電源能不能開機?如果還是不能開機,說明電源或者主機板出現故障了。電腦無法開機原因如下 1 電源問題,電源功率不足,或者電源老化,電壓不穩,對於電腦開機電源亮一下就滅了的問題,這種情況出現的最多,有新機器,也有老機器。如果出現建議更換...

樂視電視s50air突然開不了機電源燈也不亮早上看的好好的晚上回來就不行了怎麼回事

這故障首先檢查來一下,自 電源輸入迴路元件是否正常比如 電源保險 壓敏電阻 以及抗干擾電路元件等 等。如果以上檢查都正常,那就在測量一下,主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各組電壓是否正 常。若以上測量正常,那就說明開關電源電路無故障,否則就是開關電源電路問 題。即然以上測量都正常,但是上電試機故障依舊,此時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