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貓正常工作的時候光訊號指示燈亮嗎

2021-03-04 08:55:03 字數 4725 閱讀 2182

1樓:韶瓏計邈

不同光貓裝置指示燈含義不同,常見的光貓光訊號燈亮紅燈是收無光告警,正常時候這個燈不亮。

2樓:威疇巧女

只要第二個燈網路e/g正常即可,如果沒有光訊號時,那個光訊號燈會變紅色,所以該裝置工作正常。

光纖貓訊號燈不亮是沒有訊號: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4.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聯通光纖貓正常亮燈是什麼樣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聯通光纖貓正常亮燈如下:

聯通光纖貓正常情況下,電源燈power,pon光纖燈,lan1/lan2內線燈,常用亮是正常狀態,los燈不亮為正常。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4樓:匿名使用者

聯通光纖貓正常情況下,power,pon,lan1/lan2,常用亮是正常狀態,los燈不

亮。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數據機)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5樓:中國聯通

聯通光纖貓正常情況下,電源燈power,pon光纖燈,lan1/lan2內線燈,常用亮是正常狀態,los燈不亮為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聯通光纖貓正常情況是3個綠色的燈常亮,分別是power燈, pon燈, lan1燈或lan2燈。

如下圖: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型號的貓?中興光貓主要是3個燈亮正常,網路e(或者pon)執行,網口。執行和網口有時會閃爍是正常的。網路e必須常亮不能閃爍。光訊號亮燈表示有故障。

8樓:思春湖畔不思春

正常呀,紅燈亮才是光鏈路出問題了

光纖貓的光訊號指示燈正常情況下是亮還是不亮?

9樓:李殷強

只要第二個燈網路e/g正常即可,如果沒有光訊號時,那個光訊號燈會變紅色,所以該裝置工作正常。

光纖貓訊號燈不亮是沒有訊號: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10樓:白羊粉絲

訊號等綠色常亮是正常的,紅色就是沒有訊號,綠色閃爍說明有光,但是沒訊號。

天翼寬頻光貓哪個指示燈亮代表正常執行?

11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以下指示燈常亮代表執行正常:

1、電源指示燈:此燈亮時說明光貓是工作狀態,如果不亮,光貓就不是在工作狀態。

2、光纖g:此燈亮說明可以連線到伺服器,也就是說和伺服器之間的訊號通道通暢。

3、寬頻指示燈:此燈亮說明撥號正常,說明當前寬頻賬戶已連線至寬頻運營商,撥號成功後才能夠進行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翼寬頻光貓正常執行亮燈如下:

光貓一般會出現的問題:

1.光訊號 不亮,線路正常,(閃紅燈,線路故障)。

2.網路g\e常亮,光貓上線。

3.寬頻燈常亮,賬號上線,已經上網。(很多光貓沒有寬頻燈)。

4.語音燈亮,**通(開通**的才會)。

5.網口燈,也就是你連線電腦的線了。

光數據機:

光數據機,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指示燈怎麼才算正常?

13樓:愛軍

pon燈閃說明光纖貓的電源有問題,正常情況下pon燈應該是常亮不閃的los燈就是不亮的,如果亮了,那你的光纖貓就斷網了。

現在大部分地區都普及光纖了,以前的老adsl貓都換上光纖貓了。然而在大家日常使用中難免會遇到一些網路故障,此時我們便可以借助電信部門配置的光貓指示燈來判斷相應故障。

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元,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下面是常見光貓面板指示燈英文名稱相對應指示燈說明:

tel指示燈

tel指示燈又叫做語音**指示燈,表示光貓和局端的連線狀態。

說明:只有光貓背部有**介面,正面才會有此指示燈。

顏色變化:

常亮:**在網路註冊成功

快閃:有語音資料交換

熄滅:註冊失敗,或者沒有**連線

lan指示燈

這種指示燈比較常見,一般家用路由器都會有這個指示燈,一般叫做乙太網指示燈。一般通過此燈來表示光貓與電腦的連線情況。

說明:lan口指示燈說明背部有lan口。

顏色變化:

綠色常亮:埠已經與pc正常連線

綠色閃爍:埠正在與pc交換資料

熄滅:埠空閒,或者與pc連線異常。

los指示燈

和adsl貓上link指示燈功能類似,用來表示光鏈路的鏈結狀態。

顏色變化:

紅色閃爍: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熄滅:裝置已收到光訊號

pon指示燈

用來表示pon鏈路狀態以及olt註冊狀態。

顏色變化:

綠色常亮:裝置已經註冊到olt

綠色閃爍:裝置註冊有誤

熄滅:裝置未註冊到olt

power指示燈

顯示光貓是否上電,沒有上電的光貓是沒有任何作用的。

顏色變化:

綠色常亮:裝置已上電

熄滅:裝置未上電

14樓:吧友

1、一般來說,正常情況下,電源燈、pon燈常亮,而且呈綠色,los燈不亮,lan口對應查了網線的介面的指示燈常亮或閃爍,就代表網路正常,可以使用。

2、不同的指示狀態代表不同的含義,閃爍綠燈代表正在搜尋網路,常亮紅燈代表沒有網路訊號,熄滅代表網路通暢。

1、光纖入戶使用者需要光纖連線光貓裝置才可以使用。

2、光纖寬頻是在運營商機房通過裝置把電訊號調製成光訊號,通過光纖傳輸到使用者處。使用者要通過光纖上網,需要使用運營商機房端裝置相配套的光貓裝置,把光訊號轉換為使用者電腦等裝置可以使用的電訊號,通過網線連線使用者裝置上網使用。

3、光纖兩端光口光波長等引數要和運營商機房端裝置對應起來才可以使用。因此,光貓裝置應該選擇運營商提供的。

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不是光纖斷了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光纖貓基本都是訊號燈不亮或者亮綠燈是正常的,說明光纖貓收專光正常,如果此燈亮屬紅燈或閃爍紅燈,表示光路不通。根據您所說的能上網但網速很慢,最大的可能就是光纖插頭鬆動了。

16樓:中國聯通

正常情況下不亮。bai如光訊號燈變紅du色或者閃爍,說明zhi接收不到光纖dao訊號,通常是由於

內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容: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7樓:

現在光貓基本都是訊號燈不亮或者亮綠燈是正常的,說明光貓收光正常,如果此燈亮紅燈或閃爍紅燈,表示光路不通。

18樓:

光貓指示燈不亮,說明沒有光訊號或光訊號極弱。能上網但網速很慢,最大的可能就是光纖插頭鬆動

光纖接頭樣式如下圖:

把光纖接頭從光貓上拔下來,重新插一下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的要麼能上

來要麼不能上,不存自在上網網速慢的bai問題,光纖du斷了,光衰大都不起貓的,根zhi本不能dao上網,你的貓是什麼型號的?我們這邊電信用的是hg8010的,你說的燈是指pon燈?你可以進一下貓的引數,看一下接收光功率,就知道光纖有沒有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沒有問題,是你光纖冷接頭和光貓沒有插好。建議你拔出冷接頭,重新插上,注意正反。

電信光纖貓上光訊號指示燈變紅,電信光纖貓上的「光訊號」亮紅色的燈表示什麼?

光貓正常是 光訊號 燈不亮,網路e 燈亮,語音 燈亮 網路1 網路2有引線的閃燈亮。你的 光訊號 閃紅燈,表示無訊號入來,請先自己檢插頭插好未?再不通就要報修。把光纖線接入光貓,看能否上網或出錯誤 不能上網就是電信線路問題,只能打1萬號檢修。另外,修改ip 光纖貓預設ip 192.168.1.1 無...

電信光纖貓的eg指示燈亮光訊號燈不亮上不了網

首先進入路抄由器的 wan介面看一下是否得到運營商的ip引數,如果為0則說明沒有得到,可以重新配置一下寬頻賬號與密碼試一試。如果正常就在電腦的開始執行框中輸入cmd進入dos介面,輸入ipconfig all檢視是否從路由器得到ip引數,如果是169打頭的就說明沒有得到ip引數,要重新配置路由器或出...

光貓的訊號燈不亮怎麼解決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是怎麼回事?

1 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2 光纜故障 包括分光器壞 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3 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