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主機指示燈也不亮?

2023-01-01 01:45:05 字數 5688 閱讀 5866

1樓:網友

如果電源壞了,那你電腦通電後就不會有任何反應,比如有的電腦插電源會有一種特殊的提示聲,或者主機上會有接通電源的指示燈。

如果是組裝的電腦有可能沒有以上2中接通電源的提示。

因為你按了多用插座的開關後,是多用插座那裡閃了一下,所以基本可以斷定,電腦電源燒了。因為在剛通電的時候,電壓有可能會過高而燒掉電源,這種情況很普通不過了,《跟電源的質量有很大關係》。

再由於按下開機鍵沒有反應,估計問題可以確定是出在電源上面。

綜上,你的電腦至少電源壞了。 別的部件被燒的幾率不大,因為有電源保護著,偉大的電源一般會用自己的生命換取了大多部件的殘存。

2樓:稱怡屈從冬

開機鍵都沒反映那先檢查下插座電源線有沒接好,開關是否接觸不良,之前有過這問題可能就是開關,最壞的打算就是電源或者主機板壞了!

3樓:欣欣老師解惑

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

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解決方法: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乙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提問。都正常。

就是主機不亮。

如果沒有亮起,首先查一查是否為電源連線或者是電源自身的問題。

4樓:席藹權問雁

定不亮開不了機,首先考慮電腦的供電問題,是否電源出問題了,有沒有電源連線問題,需要拆開機箱檢視,是否有燒焦的味道,並將電源線重新連線,看是否還能開機,開機後cpu風扇是否工作,電腦有發出滴滴聲否,如沒有建議更換電源後在檢視,電源問題的可能比較大。

5樓:墨霖祈從蕾

看看電源有沒有插好。

連線電源介面卡。

的電源。如果還沒用的話。

就是開關的接觸不良。

電腦主機打不開,主機電源燈也不亮,怎麼回事?

6樓:旅成濟秋女

考慮電源線故障或者開關接觸不良,排除情況後,可以考慮電源燒掉原因。因為指示燈不亮提示的是電源未工作,

7樓:勤蔭崇疇

電源或主機板的問題,電源轉不轉?初步斷定是電源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從你的講述來看,這可能是三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就是你的按扭本身就出了問題,所以你一按上去就沒有反應了,這就是常見的開關按扭出現接觸不良,所以你有時候也可以開啟,果斷的更換主機按扭,或者將開關鍵和重啟鍵的按扭連線線更替一下也ok

第二個原因:哪就是你的主機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問題,當這兩個大電容出現暴裂或露液,造成供電出現問題,就會現這樣的按下開機鍵,沒有反應,但有時這個大電容的供電達到要求了,又可以開機的,所以你只要更換主機電源就ok。

第三個原因:就是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而導至的黑屏現象。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鍵沒反應,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是怎麼回事?求電腦高手指點。

9樓:騰訊電腦管家

1,電源插座問題。首先要排除這個外部因素,有時插頭鬆掉了,電腦根本就沒通電,所以第乙個要檢查所有插頭是否都有通電。

2,記憶體條。開不了機很多時候都是在記憶體條上出了問題,尤其是長時間沒用的機子。開啟主機箱,取出記憶體條來,擦一擦,然後再裝上。

3,cpu風扇。cpu風扇不工作了,導致cpu無法散熱,自然開不了機。開啟機箱,看cpu風扇是否被其他部件比如電線擋到了。

如果沒有,再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動的話,就是壞掉了,那就要去換乙個新的了。

4,電源壞了。還有一種可能性很大的就是電源壞掉了,如果上面的問題都排除了,那就很有可能是這個問題了。電源壞掉的主要原因是電壓不穩定造成的。

5,主機板電路出了問題。電路板某個線路接頭斷掉了也會導致開不了機,6,電源電子。這個可能性比較小,一般電腦一年多要更換一次電源電子,保證電源電子正常工作問題還是不大的。

10樓:善馳鴻

電腦主機按下開機鋰什麼都沒有電源燈都不亮,不知道為什麼回事,風扇也沒轉好象沒電到的現象。求電腦師傅指點好嗎?

11樓:網友

如果是筆記本的話,就把電池扣下來再裝上,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出了問題 要麼是連線開機鍵的線松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機板壞了。不通電。

二:機箱電源壞了。不通電。

三:你插線板壞了。不通電。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源線是不是松了·

如果沒有·就是電源或主機板壞了·你自己也弄不好的·拿去修吧。

15樓:**最後一頁

你的情況可能的問題!

主機板問題!南北橋可能燒了或鬆動!

記憶體也可能有問題!

你把主機開啟看下主機板是否亮燈!

如果不亮也可能是電源問題!

16樓:

先檢查一下你的電源吧。

台式電腦主機指示燈不亮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17樓:一坨餛飩

1、首先檢查你的電源插線板有沒有點,換個插孔行不行。

2、如果電源沒有問題,建議換一條電源線試試。如果換了線還不行,就不是說幾句話能解決的問題了。

3、電源燈都不亮,說明要麼是電腦的電源問題或者是主機板問題,都需要更換配件解決。讓dell的工程師來解決吧,他們的售後應該效率還可以。

18樓:思密達2麼麼噠

1、電源按鍵是否失靈:開啟機箱,拔掉主機開機鍵連線,用鑷子或螺絲刀短接開機。

端子(開機鍵原來所接的銅針一般地標註為power on或power sw、pson、pwrbtn、m/bsw)。如果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失靈,如果不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無故障。

2、主機電源是否正常供電:拔掉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線主供電介面(大的),將兩排中的4、5(黑線與綠線)用鐵絲或銅線短接,用12v電壓表測量一下各顏色電線與黑色電線間的電壓是不是符合電源盒上所標註的電壓值,符合則電源無故障,不符合則電源損壞。

3、清除機箱內灰塵:將電源拔掉後,放掉身上的靜電,拔下所有板卡,拆下cpu,卸下主機板,徹底清除機箱內灰塵。

4、主機板放電:拔掉所有電源,放掉身上的靜電,摳掉主機板電池,短接清除cmos跳線(兩個或三個針腳 一般標註有cmos clear)3到7秒。然後再安上電池。

5、除鏽及氧化膜:放掉身上的靜電,拔掉記憶體條、擴充卡等外掛程式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並處理乾淨。

6、硬體復位安裝:板卡要插實,cpu與散熱器間塗好導熱矽膠。試試看不行就送修。

19樓:厚黑定律

記憶體原因:

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

2、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20樓:shine雪瑞

先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橡皮擦亮。金手指,清理碎屑後仔細原樣裝回,清理其它塵土。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送修吧。

順便說下:電源檢查方法,將電源的20或24拼的大插頭拔下,用導線將綠色的線和旁邊黑色線短接,接通220v,如果風扇轉動電源基本是好的。不轉換電源或修理。

電源好的還不能啟動,要檢查主機板啟動電路,如果風扇動一下就停,要檢查主機板有無短路。

21樓:七月的嘟嘟

1、電腦完全沒有反應,那麼就可能是電源沒有連線上,檢查插線板和機箱插頭,重新插好就好了。

2、電腦機箱已經開啟,但是顯示屏還是黑的,那麼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顯示屏的電源沒有連線或者是連線電腦機箱的接頭出現問題,那麼我們就需要檢查電源是否連線正常,顯示屏也電腦主機是否處於正常連線當中。

3、以上都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主機板線路出現問題。

4、也有可能是由於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導致,那麼我們就需要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清理金手指後再重新安裝上去即可。

5、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們的電腦中了木馬病毒,電腦已經無法正常啟動了,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到電腦維修中心去維修。

6、當電腦什麼的都沒有問題時,也可能是電線或者是電源出現問題,可能是被老鼠啃食或者其他情況損壞了,這種情況只需要我們檢查線路,出現問題更換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能啟動、工作的電腦『紅燈』也不能『長亮』!紅燈是電腦硬碟的狀態指示燈、它只有讀、寫時閃爍(不長亮)。一般情況下它是『滅』態。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這台電腦沒有啟動、檢查供電和主機板上的硬外掛程式、插拔接觸問題、特別是、記憶體條『。

23樓:使用者

把主機電源線拔掉,開啟主機蓋 ,把主機板上的 電池暫時拿下來 哪有那改錐或鑰匙 鐵器類的東西 斷接 然後按開機鍵 開上 3-5次 然後把電池按上 試試。

24樓:東5京5熱

是電源問題。

可以把電源那個20針或是24針的插頭拔掉(就是插在主機板上的那一排插頭)

如果合格的電源,一般線的顏色是固定的,或者看一下電源上的說明書,訊號線是綠色的或看說明書。

找到訊號線,用回針針或是電線把訊號線和零電線(一般為黑色)短接,如果電源的風扇能轉就是好的,不能轉就是電源燒了,需要更換。

2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提問,先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橡皮擦亮!!!金手指,清理碎屑後仔細原樣裝回,清理其它塵土。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送修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開不了,首先看電源風扇轉不轉,要是不轉的話,就是電源方面的問題。

要是轉的話,看主機板的指示燈亮不亮,要是不亮的話可能是主機板電源線松了。

主機板指示燈要是亮的,但cpu風扇不轉,看看是不是cpu風扇電源沒接。如果風扇是轉的,拔下記憶體條再開機,如果主機板報警一直響,說明cpu是好的,主機板也是好的,如果不報警,那就是cpu和主機板的原因了。如果cpu和主機板沒問題,那就是記憶體或是顯示卡的原因了,把它們拔下來用橡皮插一下,再裝上去。

你說的原因,可能是主機板上的電源沒插。指示燈不亮:紅燈是硬碟指示燈。黃燈是主機板指示燈。根據具體的現象你再看一下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紅燈不亮,是因為你的硬碟沒有工作。不能開機的原因很多,一般是硬體接觸不良,如記憶體、cpu、顯示卡等;還有就是硬體故障,如電源、主機板等;再就是系統引導程式損壞。

要解決的話,一是重新拔插接觸不良的裝置,二是送修,三是嘗試修復系統引導或重做系統。

電腦主機打不開!主機電源燈也不亮!怎麼個情況?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排除開機鍵是否正常 如果正常 就拆開機箱拔掉 光碟機與硬碟的電源線 只留電源接主機板的電源線 ,拔掉記憶體條,試試能否開機。

開不了機,鍵盤指示燈也不亮?

電腦開不了機通常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的 1 主機不通電,首先檢查機箱上的指示燈是否亮,把手放到電源風扇口,看看電源風扇是否在轉,從而判斷主機是否加了電,如果主機加電正常,再看看顯示器上的指示燈是否亮,如果亮說明顯示器加電也正常,二者加電都正常的話,那麼電源故障基本排除,你可以看下一步了,如果電腦主機或...

小公尺電視開不了機 指示燈也不亮?

電視開不了機怎麼辦。1 機身開機。我們可以使用物理機身開機,如果要是不能使用遙控器開機,也有可能遙控器沒有電了或者是遙控器紅外線需要對準電視機紅外線,藍芽遙控器可能沒有開藍芽。2 電源異常。通過機身按鍵和遙控器紅外線按鍵都不能使電視開機的,那麼你就需要檢查電源是否正常,電源指示燈師傅亮著,或者其他鏈...

我的電腦開機開不了,充電的指示燈也不亮了,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電腦開不了機,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檢查電源接觸是否不良,開機後風扇是否會轉。之後接通顯示器檢查是否會亮,也可以檢視一些報錯資訊。將顯示卡和硬碟拆下來重新安裝,如果上述做法都無法解決,就是硬體問題,更換就可以解決。最簡單方法,請專業的人員如果電腦開不了機,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檢查電源接觸是否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