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18650電池能同時併聯和串聯使用嗎

2021-03-03 21:47:06 字數 5287 閱讀 2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的容量規格的,可以隨意串併聯使用,併聯充電,比如最常見的充電寶就是併聯充電放電使用的典範。

鋰電池使用,最忌諱過放電和過充電,所以使用普通的充電器充電,需要正規合格產品,達到滿電電壓能夠及時調整充電電流,轉成涓流小電流補充充電。

兩電池串聯,如果沒有保護器,容易其中容量小的電池過放電,過放電,尤其是電池電壓過放非常低的,會容易讓鋰電池容量大幅度降低,

怎麼可以把十個18650電池全部併聯 又每個都串聯

2樓:我了個擦擦來

兩個零件之間同時只能是一種關係,併聯or串聯。

一、有兩種並行的方法。

1、每節電池在串併聯前可用1w,0.1ω電阻串接。缺點:電阻消耗電能。

2、當電池放電接近「無電」時,即短路電流低於1a時,可以串聯或併聯。缺點:電池放電不易掌握。

二、併聯電路的特點如下:

1、所有併聯元件的端電壓相同,即圖中所示電路中的v。

2、併聯電路的總電流是所有元件的電流之和。在圖中所示的電路中,i是總電流,i1、i2和i3分別是元件1、2和3的電流,i=i1+i2+i3。

擴充套件資料

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的特點: 在串聯電路中,由於電流的路徑只有一條,所以,從電源正極流出的電流將依次逐個流過各個用電器,最後回到電源負極。因此在串聯電路中,如果有乙個用電器損壞或某一處斷開,整個電路將變成斷路,電路就會無電流,所有用電器都將停止工作。

所以在串聯電路中,各幾個用電器互相牽連,要麼全工作,要麼全部停止工作。 在併聯電路中,從電源正極流出的電流在分支處要分為兩路,每一路都有電流流過,因此即使某一支路斷開,但另一支路仍會與干路構成通路。由此可見,在併聯電路中,各個支路之間互不牽連。

3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需要什麼結果,人家給你考慮就是了。如最終電壓多少伏、電流大約多大?別人幫你考慮就是了。

如10個電池分成兩組,每組5個,串聯後再兩組併聯。但這樣做是極其危險的。由於電池的電能電壓、內阻不一樣。

這樣做的結果就會形成短路。

一定要併聯的話,有兩種做法。

1、等每個電池串聯乙個1w、0.1ω的電阻之後才能串、併聯。弊病,電阻消耗電能。

2、將電池放電在接近「沒有電」即短路電流在1a以下時,就可以串、併聯。弊病,電池放電程度不好掌握。

4樓:藍拓愛女

兩個零件之間同時只能是一種關係,併聯or串聯。

5樓:電器維修

可以,必須保證正負極連線可靠。

6樓:安全護航

完全不可以,這完全是短路。

7樓:醋軍強

有這樣的連線方法嗎?

18650鋰電池這樣串併聯組合能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終的串併聯正負極都接在一起了?這不行!串聯電壓高於併聯電壓數十倍,會損壞電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這圖來看,基本初中物理沒及格,就別去折騰鋰電池,會**的。把這精力用來掙點錢,買個電池組得了。

10樓:農家柴雞蛋

你這個還沒考慮保護器、均衡器不說,你這種改法絕對屬於初中物理沒畢業。

你要真怕沒電就去**買個基站用的二手後備電源也就一千多塊,48v60a掛上電車就能跑,距離整個100多公里沒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後兩組沒有連負極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後兩組串聯電壓都載入到前面的每節電池上去了!前面的併聯電路的每個電池電壓都是40.7v。這怎麼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接得也太亂了 下面兩串你是併聯的只等於40.7v 1200mah 上面1串是6ah 3.7v 中間兩串是24ah 3.

7v 不管是串聯 還是併聯都要平均的 你這併聯不平均 上面那一串會因為容量不平均而壞掉 中間兩串會因為和下面兩串電壓不平均而壞掉 而且沒接保護板 下面兩串也會因為過充壞掉 你這一點電池基礎都沒有還是用考慮這些的時間來多掙點錢 去買成品吧

電池可以串聯和併聯嗎

14樓:大師

完全同意北極雪的解釋,即:「電壓疊加,容量是不變」。

上面兩位大方之家觀點稍有出入,在於電池容量的的規定方法造成的。電池容量用「安時」標定,這樣,容量就與電壓無關了。

用兩個完全相同的電池舉例分析:串聯電壓增加,做功能力增加,但是放電電流與放電時間的乘積(在規定的條件下)不變。也就是乙個電池的容量與兩個電池串聯後的容量相等。

併聯的情況:併聯後,放電電流有能力增加一倍,而放電時間不變,「安時」就是單塊的兩倍了。

「容量」與電池所含有的化學能的「能量」不是乙個物理量,也不是兩個完全相關的物理量,要弄明白就要「扣字眼」。

15樓:喬木

可以,串聯後總電壓等於四塊電池之和,電流等於流過每個電池的電流

併聯電壓等於單塊電池電壓,電流等於四塊電池電流之和

18650電池容量不同可以併聯使用嗎?兩個2500ma兩個3000ma。

16樓:天晴電子玩家

不同容量的18650鋰電池不可以同時併聯使用。可以把兩個2500mah或者兩個3000mah進行併聯使用,不同容量的18650鋰電池併聯使用,會導致電池內部損耗不同,充電方面也會不均衡,進而會影響電池的壽命,也存在安全隱患。

17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只要性質和電池電壓一致,就可以併聯使用,即便它們的容量不一致也是可以併聯的,併聯後的電池組,容量為各只電池容量之和。

電池電壓一致,如果性質不同,就不可以併聯,比如一塊鋰電池,一塊鉛蓄電池就不可以併聯,因為兩種電池內電阻不一樣,放電不均,會提前損壞電池。

如果性質相同,電壓不同,就不可以併聯,比如一塊4.7v的鋰電池和一塊3.7v的鎳氫電池不能併聯,如果併聯,鋰電池電流會向鎳氫電池充電,導致兩隻電池過熱報廢。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注意正負及接法。同時需要等都放電完了再併聯,此時不會有電流釋放。

另外,由於電壓上限可能不一樣,所以時不好配充電器。用一般的充電器可能很容易壞掉。

所以你不如直接用大容量的電池把原來的電池換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之後,高電壓會向低電壓流動,造成浪費,併聯之後也不會達到你預期的效果。最好的方法是找兩個相同的電池進行併聯

20樓:莫文沃

這是和自己有多大的仇?

請問18650電池即串聯又併聯有什麼原則注意?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壓數先串聯, 然後再併聯..! 操作過程中要特別注意不能短路..!

(如果串聯和併聯的單顆電池數過多, 建議使用點焊機或大平方面積的導線..!)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串聯能增加電池電壓,相同電壓的電池併聯能增加電池容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方額個電飯鍋 的畫法

把18650鋰電池 2節串聯再2節併聯起什麼作用,最後電壓能達到7.4伏嗎?請高人指示

24樓:匿名使用者

18650鋰電池可以

是3.7v2600mah(9.62wh),兩並增加容量,兩串增加電壓,2並2串4芯電池就是7.

4v5200mah(38.48wh)。ax3702是7.

4v鋰電池充電管理ic,可以對7.4v鋰電池充電。做移動電源,可以用充電放電公升壓一體的ic。

一般移動電源是3.7v鋰電池公升壓輸出5v的。7.

4v鋰電池輸出5v就需要降壓變換。

25樓:匿名使用者

2串再2並後:

1 容量增大一倍,如果是三洋18650 2600mah,那現在就是5200mah;

2 放電電壓增大一倍,3.7*2=7.4(理論電壓值,因為還會與壓降)

3 放電電流同樣增大一倍

2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問題很簡單,解答都很耐心詳細,頂!

18650電池盒,每個電池盒兩節電池,兩個併聯的電池盒可以串聯使用嗎?

27樓:斜陽紫煙

當然有問題。串聯使用最好串聯充電。

如反覆改變接法。1可能有搞錯的情況,這會出事故。2電瓶併聯必須電壓相等。由於電池容量的偏差。串聯放電後,電池電壓不一定相等。要併聯先進行單個放電,保證併聯時電壓相同

2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為了倍增輸出電壓將兩個電池盒串聯使用是可以的的,如果各個電池的充放電一致性差不多則輸出容量是沒問題的。

29樓:

不清楚你的用電裝置和電池盒的具體情況,但是改變連線方式電壓會發生變化的專,對用電裝置會屬帶來影響。以下內容可供您參考和判斷是否可以串聯:併聯:

v=v1=v2=v3......;l=i1+i2+i3.....;

串聯:v=v1+v2+v3....;i=i1=i2=i3...;

上面v是電壓,i是電流;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使用的東西電壓支援或者是電壓相近就沒事的,但是如果電壓錯差太大的話就不要使用,因為電壓錯差太大使用有可能會把你的裝置直接燒壞,或者減少使用壽命,很快就壞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串聯起來使用是可以的,只是充電的時候要恢復原樣。

3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正負分清楚

18650鋰電池的並連3個和串聯3個分別會發生什麼變化?

33樓:品尚通新能源

樓主您好,這個問題由品尚通鋰電池為您解答

18650鋰電池單節電壓3.7v,如果併聯的話電壓=3.7v*1*1*1,也就是電壓不變,串聯的話電壓是3.7v+3.7v+3.7v=11.1v

18650鋰電池併聯的話容量會發生變化,容量=xmah+xmah+xmah,也就是單節電池的容量乘以3的容量,串聯的話就是容量不變

以上是品尚通鋰電池為您解答,望採納,謝謝!

34樓:匿名使用者

併聯電壓不變,電流變大,串聯電壓變大,電流變小。

35樓:琦晴戀

併聯電壓不變,容量增加,串聯電壓增加,容量不變

我已經成功併聯兩個18650給手機,手機應該沒事吧

併聯後電壓不變,容量增大,不會損害手機 如果是併聯,電壓不變,容量沒有關係。兩塊手機鋰電池能否併聯在一起 兩塊手機電池可以直接併聯使用,可以用同乙個保護板。一般選擇併聯到一塊保護板上,因為保護板也有內阻,肯定是不一致,充放電時會造成環流,不過問題不大,保護板內阻本身就小,如果是同型號差距就更小了,而...

兩個十二伏蓄電池串聯和十二伏的蓄電池併聯是多少伏

兩個串在一起是24伏了,串起來再並乙個12伏就壞事了,會把電池弄壞的,電壓不同不能併聯。樓上正解,而且如果容量差別大還有危險,會炸喔 請指點仔細點,併聯和串聯的區域,二個12伏20安的電瓶,併聯是什麼伏和安,串聯是多少伏和安數,謝謝 二塊12伏20安的電瓶 併聯時電壓不變是12伏,安數相加是40安。...

我在和兩個女孩同時交往,如何同時和兩個女孩子交往

網上的很多是虛幻的,如果你們相識於網上,相愛與現實,我會支援你的。但是如果僅僅是在網上相戀,那終歸是不真實的。至於身邊的這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也就算了 如果僅僅是因為網上的那乙個,還是慎重一些的好。先搞清楚,網上的這個是不是真的是你喜歡的,先把她從虛幻中弄到現實中來,才會搞清楚!愛誰,不顧一切的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