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到RLC串聯和併聯電路的相頻特性及幅頻特性的定義

2021-08-15 16:43:58 字數 589 閱讀 7976

1樓:介於石心

s用jω代替,ω就是角頻率,j就是虛數單位。

整個式子變成乙個帶ω的復內數,

這個複數的模值關容於ω的表示式就是幅頻特性a(ω),複數角關於ω的表示式就是相頻特性φ(ω)。

幅頻特性為系統頻率響應的幅度隨頻率變化的曲線,幅度大的地方對應通帶,也就是對應頻率成分通過系統有較小衰減,幅度小的地方對應阻帶,也就是對應頻率成分通過系統有較大衰減,根據這個特性,可以用來觀測比較濾波器的情況,觀察其是否符合要求也就是作為濾波器的技術指標。

如數字濾波器的系統函式為h(z),他在z平面單位圓上的值為濾波器頻率響應 h(e(jw)(jw為指數),其中幅度平方響應表徵了濾波器頻率響應的特徵。

2樓:匿名使用者

到什麼時候我也不懂他說的什麼頻率,什麼是特徵,是什麼我也不懂呢?

在rlc串聯電路相頻特性的測定中,怎樣測定諧振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的諧振頻率是固有的,僅由lc的值所決定,與其他外部條件無關。

諧振頻率的計算公式如下:

諧振角頻率:

諧振頻率:

物理串併聯電路,串聯電路和併聯電路

答案是d.解說如下 設 1 rx 為pb之間的電阻,那麼pa之間的電阻為 r rx 2 r r r 3 r 為 r 和 r 之間的總電阻。1 r 1 rx 1 r rx r 1 rx 1 r r rx 1 rx 1 r rx r rx r rx r rx r rx r 根據二次函式影象可知,rx r...

關於電燈的串聯和併聯電路,串聯比併聯好還是什麼,各個是代表著

一般來說,燈泡不可以用串聯來控制的,我只有在給電容器放電的時候用過燈泡的串聯電阻。燈泡串聯後,燈泡的電阻相加後會變大,在電壓不變的情況下,電流會變小,每個被串聯的燈泡亮度就會變低。在居民用電中,每個電器對火線零線來說都是併聯的,串聯只能用在直接電阻上,也就是白熾燈,節能燈上那麼多的電子元件,根本無法...

併聯電阻在電路中有什麼用,串聯電容和併聯電容在電路中有什麼用

併聯電阻通常是用其中乙個電阻來分掉電流。串聯電容最直接的作用是用耐壓較小的電容來承受較高的電壓。併聯電容是用多個容量相同,但電容量較小的電容來替代單個容量較大的電容 也有容量的數量級不同的電容併聯,是為了濾掉不同頻率的交流訊號。將電阻電容併聯起來用在電路中,正常起什麼作用?一 對於電子電路 電阻的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