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2021-03-04 08:49:19 字數 5652 閱讀 7175

1樓:妖嬈de心

你這不是對自己沒興趣這件事有興趣嗎?

2樓:人類心靈重構

是,可能考慮抑鬱情緒,通過改變潛意來改變,才能根本改變

3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可能是自己沒有目標了,也是暫時性的,根據這一條無法判斷有心理上的問題,還要根據時間長短,也不要妄自給自己下結論。

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疾病

4樓:匿名使用者

空虛是指百無聊賴、閒散寂寞的消極心態

。即人們常說的「沒勁」,是心理不充實的表現。

心理空虛是不思追求、無所事事或不願事事造成的。因為不思追求,失去了人生的奮鬥目標,就不會有奮鬥的樂趣和成功的歡愉。因為無所事事或不願事事,就會感到生活無聊,心靈空乏虛無,就會感到寂寞難忍。

於是,為了擺脫這種心理上的飢餓,就有可能因尋求刺激而去抽菸、喝酒、賭博、甚至**,以此來排遣時間。個別的還會走上偷盜,姦淫等犯罪道路。

空虛通常發生在這樣兩種情景之中:一種是物質條件優越,無需為生活煩惱和忙碌,習慣並滿足與享受,看不到也不願看到人生的真實意義,沒有也不想有積極的生活目的;另一種是心比天高,對人們通常嚮往的目標不屑追求,而自己嚮往的目標又無法達到而難以追求,結果是無所追求,心靈虛無空蕩,精神無從著落。

矯正空虛的措施,一是要有一定的志向。有志向才會有追求,才會有拼搏,才會有奮鬥,才會體驗到拼搏和奮鬥的樂趣以及成功以後的滿足和愉悅,才會珍惜時間,珍惜生命。當然志向也要與自身的實際水平和能力相適應,志向太低了無需努力,也不會去努力;志向太高了難以奮鬥,也無從奮鬥,到頭來仍然是沒有努力和奮鬥。

二是要培養讀書興趣。讀書能使空虛者從狹窄的經驗天地奔向無限浩瀚的知識海洋,從中獲得智慧型、汲取力量,從而情緒高漲、精神飽滿,使空虛的心靈不斷得到充實。三是要改變懶散的習性。

懶散與空虛只有一紙之隔。因為懶散,就不想有所追求,就會無所事事或不願事事,就會胡思亂想,或者設法尋求消極的刺激,結果就會慢慢變得空虛起來。因此,只有在生活中逐漸養成勤勞的習慣,在勞作中忘卻不必要的煩惱,消除不切實際的幻想,從中獲得樂趣,心靈才會感到充實。

四是要多與人交往。與人交往能在相互啟示、相互激勵、相互幫助中受到心靈的感染,使心靈充實。當然交際的物件應該是有志向的,這樣的人能對自己產生良性影響。

如果交際物件也是心理空虛的人,這樣的人就只能使自己的空虛更加明顯,甚至造成不良的後果。

5樓:涔兒

很多人都有情緒低落的時候,情緒低落就是這個表現。

你可能平淡的日子過得太久了。所以才會這樣。

我有好長一段時間就是這樣的。

你要多和朋友出去玩玩,散散心。

6樓:薩公尺利

時間能告訴你一切,解決一切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失戀了?

我反正失戀後到現在(半年多了)。都一直這樣,不嚴重,但是對什麼都提不起很大的興趣。

對什麼都不重要不感興趣的人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即人們常說的「沒勁」,是心理不充實的表現。 心理空虛是不思追求、無所都一直這樣,不嚴重,但是對什麼都提不起很大的興趣。 時間能告訴你

9樓:無

像這種人可以細分為三種:

1.沒有任何追求,不管怎樣都無所謂。 答:這種人只是理論上存在。(如果你父親是這種人的話,建議送至醫院,精神科。)

2.有追求,但總以一種或多種莫名其妙的藉口推脫。 答:這種人天生惰性,唯有強制性改變,讓他懂得生活的美好。

3.曾今奮發圖強,因為某不知名原因而自甘墮落。 答:對症下藥,根據他的心理狀況,盡量把事情挽回到他可以接受的狀態。

10樓:琪琪

肯定有心理問題。還靠你爺爺養著,對生活完全麻木了,雖然不知道什麼東西刺激了他,讓他變成這樣。肯定有原因的,找出這個原因,或許跟你媽媽有關,向你媽媽多點打探一下這方面的訊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界的事物不感興趣!這個人需要和多人去和他溝通交流! 而他卻很靦腆,就要你們先主動和他溝通了!***!

明顯感覺自己變了。變得不愛說話不愛笑,對身邊任何事都不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12樓:手機使用者

讀書時代的熱情源於少了對社會的認識,當踏入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時候,明白了生活就像鋼是鐵練出來的,工作的環境是因為你想要逃離親戚對你的照顧,想讓自己展現出你獨特的你的一面,可是扁扁遇見了各方面的阻礙和心裡矛盾的鬥爭,同學,朋友,親戚,看著他們乙個個的春風得意,是不是覺得自己有那麼一點弱勢,其實我的朋友,生活其實很簡單,怎麼對待生活,生活就怎麼對待你,待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找些朋友聊天阿 不要總乙個人 你可能太孤獨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很正常你熱情,喜歡幫助別人,但是換了一種環境只能說你不適應那種群體

15樓:人道法律援助

不是,是沒男人追的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環境吧,其實有時乙個人也挺好

對各種事物都算不上感興趣是心理問題還是性格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長期以來都是對任何事物沒有興趣,應是心理問題,建議你諮詢專業的心理醫生,尋求醫生的幫助,同時自己也多反省下,自己為什麼對任何事物提不起興趣?是被什麼傷透了心還是對整個世界感到絕望呢?

對一切都提不起興趣,那只能說你還在迷茫中。

其實可能你只是找不到做什麼來知道自己的價值,我們不可能一輩子什麼都不做的,除非你家裡很有錢,不勞動夠你用一輩子的錢甚至更多,如果我們都是一樣的人,那肯定要出門尋找,畢竟要讓自己活下去,不能一直吃老本啊。

當然,上面只是從現實的角度來說,這種情況的話誰都會有,在某乙個時間段,找不到目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不想動。其實對我來說吧,就是曾經想做的事情,自己沒有做好或者說沒能去做,而能去做的,自己沒有興趣,久而久之就會對自己產生疑問,自己為什麼那麼失敗?

人在長大,我們身邊的人也是如此。現在出去和朋友兄弟們聊的更多的都是近來的情況,生活中工作中創業中遇到什麼難題,或者直接就是訴苦大會,你懂我意思吧!

比如我現在做的這份工作,其實我也不想做,但是還是想通了,至少有乙份工作做著,一天一天的不至於活的很空虛,人不能空想啊,一天到晚的空想只會讓自己很空虛,沒有實際意義。等一切穩定下來,自己再決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句話「要有資本!

」「你的能力還不足以成為想象中的自己!」但是我們都要盡量去充實自己,一般來說,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能讓自己懂的更多,這個社會沒多少人會同情我們,冷嘲熱諷倒是很多,受得了這些方能讓自己變的強大!

不咋做乙個不學無術的人。迷茫也好,醒悟也罷,都要不斷的學習!提不起興趣我們可以去培養的,就像我現在做這個工作也是一樣的,開始什麼都不懂,但是確實學習了很多。

想一下我們父母一輩的老人,他們可能有一些書都沒讀幾天,但是都闖出了一片天地。

那些社會經驗與生存技能都是在勞碌中總結出來的,可能他們也曾有過要做乙個怎樣的人,但為了生活不得不妥協,也可能就為了我們。老一輩人確實挺偉大的!

迷茫過後都會醒悟,相信我,你可以一天覺得今天不想做事,但是不可以總是這樣。你不去做,不去尋找,永遠就不知道自己的價值。

18樓:流逝的豆蔻

應該是性格的問題,我本身就是乙個對各種事物都算不上感興趣的人,對待生活的各種事情都是比較慢且冷淡的人,只有對待家人和愛人是比較熱情的。

但是有一些人是在受到了難以承受的打擊之後,從而產生了自我封閉,不願意與人接觸,對各種事物不感興趣,每天自怨自艾。這樣的情況就是心理問題了。

實際上不管是因為性格原因還是心理原因產生這樣的情況,都是需要改變的。建議從以下幾方面入手解決:

第一,在生活中,自我調整。建議你在生活中,多多做事,放鬆,多運動,做些戶外活動,打打球、跑跑步,多多幫家人和同學朋友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樣,既可以增加你的自我價值感,也可以增加你的自信心和辦事能力。如果有條件也可以多旅遊,看看電影,聊聊天,看看書,讓自己擴大眼界,隨著成長,你會慢慢好起來的。

第二,可以與朋友、家人多多傾訴,緩解心理的壓力。

第三,可以心理諮詢。通過認識改變和行為改變,以及處理一路成長的心靈創傷,內心的困惑與糾結就會處理掉,從而收穫良好的精神狀態。

工作之後明顯覺得自己的性格太過於冷淡了,在生活工作的小細節中不斷嘗試新的事物,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了。與人接觸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不再獨自一人宅在家裡了。所以不管什麼原因,生活還是非常美好的,不要錯過這些小美好。

19樓:柒迦

性格問題。

無法熱愛任何事物,首先是害怕投入,其次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

有些愛好需要投入更多的金錢,比如收集手辦模型,有些愛好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時間,比如摺紙、跳舞,更多的愛好時間和金錢都要投入,比如攝影。

80後的人,很多都被父母灌輸了所有東西都講投資回報率的觀念。

他們覺得如果做任何事情,沒有得到實質上的好處,都是沒有意義的。這種觀念深入骨髓,讓我們反覆衡量利弊後放棄追求。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完全是因為性格太懦弱,性格是三歲定終身很難改變。只能慢慢開始勇敢的把自己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吧,畢竟自己的人生別人無法替你過。

每個人都會有似乎什麼都沒有意義,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尤其是當乙個大目標完成時,就好像跑步到終點,沒有任何壓力同時也沒有任何新的方向,心裡即疲憊又迷茫。

這是人之常情,不用有太多的自責,但是這種狀態持續多久,是否經常發生,就因人而異了。

一般人在消極一段時間,就會覺得好沒有意思啊,想努力但是不在狀態啊,或許突然有了新的壓力,就會回歸到奮鬥狀態。

但是嚴重的話會患上焦慮症,焦慮分為兩種,一種是急性焦慮發作(驚恐發作),一種是廣泛性焦慮障礙。急性焦慮發作會非常突然,患者會體會到一種瀕死感,感覺自己好像要瘋了,並且會跑到醫院尋求**,但大部分人到了醫院症狀就消失了。

雖然症狀來的快,去的也快,但對再次發作的恐懼感卻一直存在,這反倒讓患者更加感到恐懼。

而廣泛性焦慮又稱為慢性焦慮,患者會為生活中的一件或多件事情憂慮,當然並不是一定是諸如**,火災一類的不可控事件,更多的反而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情,但患者往往會把事情想的很壞,患者因此會惶惶不可終日,活在不安與恐懼之中。

20樓:液壓

我認為是性格問題。

有的人性格孤僻內向,興致缺缺,沒有廣泛的興趣愛好,所以表現的對什麼都不關心,但是可能他也喜歡,但是沒有我們性格開朗的人表現出來那麼強烈的興趣。

有的人不善於與外界交流,更多的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只有少數人知曉他的喜怒哀樂,所以我們一般是看不出這樣的人是否對某些事情感興趣的,如果身邊有這樣的人,不乏多給與些空間,不要過分探尋他的隱私,會引起反感。

無論是性格有缺陷還是心裡有問題,我們都應該對這個群體多一些關心和理解,人無完人啊,也許你的善心不僅僅只是幫助了乙個人,也可能是拯救了乙個家庭。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也許今天你的善良,他日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對什麼都缺乏興趣,無論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都應該找到根源並加以修正,殊不知小問題容易引起大禍患。時間久了,可能他會抑鬱,抑鬱加深到一定程度會厭倦這個世界,對周遭的一切感到疲憊。

如果只是傷害自己,可能只是乙個家庭的損失,但是如果是有報復社會的心態,後果將不堪設想。有首歌唱得好: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愛,是**一切難題的良藥,而且付出愛,不需要任何成本,不計較時間,不苛求次數。只要你有一顆愛人之心,隨時隨地都可以傳遞溫暖。

對任何事情不感興趣什麼都不想做悲觀厭世

我認為愛就是無償的付出,是心甘情願的幫助,是彼此心靈的感應,既然選擇了愛,就要真誠的對待它,珍惜它,在他困難時予以支援,失敗時與以鼓勵,在他開心時,一起快樂,悲傷時給他安慰。而不是在擁有時無視它的存在,而在失去後才知道後悔莫及 我30歲,悲觀 厭世!焦慮 煩躁不安抑鬱寡歡。好像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

為什麼我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為什麼我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感覺人生很無趣一樣

人生低谷期,每個人都會有,你過幾天就會開心了 為什麼我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感覺人生很無趣一樣 這就是你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的問題,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是有幸的 偶然的 不容易的,怎樣走過這來之不易的一生。虛偽 失信 謊言連篇 不負責任 無愛心和善心 自私 損人 被人看不起 到臨死時有很多遺憾也是一生 ...

當人對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的時候,還能做什麼

我給你的意見,你看行嗎?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